我知道你还在等我

我今年二十八岁,没有锦绣前程,也没有人伴我朝朝暮暮。

偶尔做梦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会出现一个人的身影,他笑容清朗,眉目藏了星星。他一边笑一边往后退去。

醒来的我,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忍不住号啕大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第一次见到林宇清,是在大三的一场讲座。他穿着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站在台上讲话,字正腔圆。原本在玩手机的我被好友陈婷婷强迫着抬起头,她白了我一眼:“有大帅哥不看,干嘛一直盯着手机。”

我正要说出哪有帅哥这句话,就见着林宇清那张丰神俊朗的脸。比我小一岁的林宇清作为公司的设计总监来我们学校讲座,还说等我们大四要实习时就去他的公司,他作为学长会罩着我们。

讲座结束后,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拉进了一个群,林宇清在群里发了几个红包,就开始了卖产品的套路。

我毅然决然地退出了群。

不知道林宇清从哪里看到了我的微信号,加了我。

他发给我的第一句话是:你是蒋诗吗?

我犹豫再三,发了一个字:嗯。

林宇清瞬间激动了,他说:我看过你写的书。写得真好,那都是你亲身经历的吗?

我说:不是,那是小说,纯属虚构。

经过了几个月,我对林宇清有了一些了解。觉得他是一个自来熟的人,跟谁都能套近乎。我把这个结论跟陈婷婷说,陈婷婷把眉头皱了又皱:“我有两个朋友都在撩林宇清,可是他根本不理啊,哪有你说的那么热情。”

大三暑假的时候,林宇清抱着二十本书来学校门口堵我,他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看,这都是你在微博上发了语录的书,我买了给你。”

我愣怔了一下,而后笑起来:“你是傻子吗,我既然发了语录,说明我都已经看过了。”

林宇清的脸微微有些红,一脸正色地说:“那这些拿来收藏。”

那一年,我刚二十二岁,留着齐肩的头发。

那一年的林宇清二十一岁,刚踏入社会的他已经有所成就。

时隔多年,我每每想到他满头大汗抱着书的模样,就忍不住掉眼泪。

02

林宇清开始一点点渗入到我的生活中,下雨时撑开的雨伞是他拿着的,我身上披着的外套是他脱下的,包里的电影票是他塞给我的。

他曾站在雨里,雨水噼里啪啦地打在他的脸上,他笑容灿烂,大声地对我表白。

他说:“诗诗,我喜欢你很久了。从你在微博上更新第一篇文章时,我就想,到底是怎样的人才有这颗七窍玲珑心呢。现在我终于知道了,认识你,是我莫大的荣幸。”

我垂下头,不好意思看他的眼睛,心却彻底漏跳了一拍。

林宇清猛然跑到我身边紧紧圈住我,他的笑声就在我的耳畔,清清脆脆:“诗诗,我看出来了,你是喜欢我的。”

我抬起头,轻轻吻了他的下巴:“你不许对别人这么笑。”

林宇清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头发上细碎的雨珠滴在了我的脸上。

大四上学期,林宇清来学校更频繁了。

他会装作是学生站在我的宿舍楼下为我带来一份早点,也会在上专业课时坐在我的身旁教我做作业,甚至在我为作业心烦意乱的时候熬夜帮我做。

我真的只擅长写文章,对专业的作业没有那么感兴趣,所以常常不明白该怎么做,好几次都有挂科的风险,林宇清却总在紧要关头不厌其烦地讲解给我听。我的平均分从大二的七十变到九十,硬生生让我大四拿到了奖学金。

班里同学都很羡慕我找到这么好的男朋友,纷纷祝我和林宇清白头到老。

我常躲在被窝里偷笑,没想到高中时梦寐以求的事真的发生,有一个温暖的男孩爱我如生命。

彼时,班里已经有一对情侣结婚,我和林宇清也去吃了喜酒。

晚上,林宇清让我靠在他的胸膛,他紧紧搂着我,情话一句接一句,他说:“诗诗,我们也赶紧结婚吧,在毕业前也可以啊,到时候让你全班同学来吃酒。”

我表示太早了,认为再过两年结婚也不晚。

林宇清却是不恼,摸摸我的头发,过了一会儿,我只觉得唇间一片柔软,他头发上的清香向我袭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大四上学期放寒假,我把火车票订在了一月十五号。

在十四号那天,我送走了陈婷婷,一个人呆会宿舍有点害怕。

我刚准备打电话给林宇清,就见他发来了一条短信,他说:快下楼。

我拖着行李箱下楼了,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站在宿舍门口的一棵树下,头发上积了薄薄的一层雪。

他白皙修长的手接过我的行李箱,他说:“今天晚上睡我那里吧,我那里离火车站近。”

我真的跟林宇清去了他租的房子。

他是和他的同事一起租的,平常我过去,他的同事都在,我不好意思住他那里。这次,他的同事出差,他一个人在家。

林宇清做了好吃的饭给我吃,我吃着水果看他在厨房刷碗,微微呼了口气。虽说我们也很亲密,可是并没有越雷池半步。

我有些紧张,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洗好澡后,我躺在床上,心化成了一江潮水。林宇清在厕所待了一个小时才出来,脸颊通红,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水珠。

我躲开他的视线,把头埋进被子里。不一会儿,他躺在我的右边,伸出手来搂着我的腰。

他说:“我爱你,诗诗。”

我差点哭出来,明天我就要回家了,很舍不得他。

我鼓起勇气翻身过来把头埋在林宇清的怀里。我听见他的呼吸声逐渐沉重。

……

第二天一大早,林宇清开车送我到火车站,我在晚上十点半到家。

在家呆了半个月左右,某一天,我和母亲闲聊,我说我有男朋友了,可不可以让他来玩几天。

母亲答应了,并说:“我正好也想看看他的为人。”

我特别激动地打电话给林宇清,希望他能来我家玩,看看我从小长大的地方。

他很高兴,一边跟我打电话一边购物,说是买了我爸喜欢喝的酒。

他出发的时间是早上七点,从他家开车到我家需要七个小时。

一直到晚上九点,林宇清再也没接过我一个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过了好几个月,我才从他同事那里打听到,那天,林宇清兴高采烈地跟同事们炫耀去见岳父岳母了。结果,有一段路下雪结冰,林宇清不熟悉路线,撞上了一辆大货车,再也没有醒来。

我在那一天突然发现,我失去了他。

失去了一个爱我如生命的男孩。

是我害死了林宇清。

他对我的满腔爱意使他丧命。

此后过去了许多年,我再也没能遇上眉目有星星的男孩,也再也不会有人那么爱我,甘愿为我付出一切。

现在想起他,我总会眼眶泛红,泪流满面。我差点就能够幸福,可是你却不见了。

不过,亲爱的林宇清,总有一天我们天堂相见。

那时,你笑容清朗。

而我,白发苍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