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品味生活,处处都是幸福

        今天上午拜读了书友沉默的文章《寻找幸福,静听心的声音》,很有感触,同时引起了我的深思,幸福是什么?_?我幸福吗?或许说我曾经幸福过,又或许说我正沉浸在幸福之中,一系列的问题萦绕在我的脑海之中,一遍一遍的问自己。

      幸福是自古以来人们一直讨论的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我常常在想,我长这么大从未体验过真正的幸福,总是在抱怨自己的不幸福,只要有一点点小小的失落我就会无限的放大了别人的幸福,认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的人。所以我总感觉自己不快乐不开心,正是因为有这种思想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让我失去了发现幸福的眼睛,让我体会不到幸福带来的美好!

        早上上班到办公室后,我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努力的去回想,我到底幸福吗?答案是肯定的,我很幸福,并且正在享受着当下的幸福,只要你用心去发现,满满的都是爱[(C)]!

        幸福一,昨天下午六点多的时候,我正在吃晚饭,突然手机响了一下,是微信来信息了!我打开手机一看,是有书共读阿尔法25队班长云之朵发过来的信息,内容如下:云:“亲,你好!”        我:“嗯!队长,什么事?”       云:“你最近很忙吗?”         我:“嗯嗯!怎么啦?”         云:“我看不见你的随笔了?就好奇问问,属于我个人问问,本来你一直写得很好的,读书人都是相互爱惜的,所以我关心问问你!”         我:“除了自己忙以外,还有就是没什么灵感了。”………后面我们聊的都是关于读书和写作的事情!

        同队长云之朵聊完之后,我打开有书看了看自己的随笔,从1月6日写了一小段是关于儿子的《小猪乔治》之后,到今天为止基本没有原创作品了,后面发的都是转载,分享,摘录别人的。掐指算一算,到今天为止也快两个月的时间没动笔了!都这么长时间没动笔了,尽然还有人会记得我,会问起我!说实话,我很开心,我把自己放到人群之中,渺小到就如一粒尘埃,我何曾想到还会有人记得我,还会有人记得我写过什么,还会有人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我。我们之间或许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又何德何能让您把我记挂于心?此时的我真的很开心,幸福满满的!

        幸福二,自从儿子上学后,每天早上都由我全权负责叫儿子起床,穿衣,洗漱,为儿子做早饭,然后送儿子去幼儿园(我为了让儿子脱离爷爷奶奶的怀抱,这些事情我坚决都是自己做,不让他们二老插手,因为爷爷奶奶总是惯着儿子,什么都依他,为了让儿子能够更好的成长,才把他送到学校的,其实还没到年龄)。今天早上也一如既往地和平常一样,吃完早饭后,我给儿子把书包背上准备送儿子上学,爷爷奶奶坚持要送儿子上学,我不让,看着爷爷奶奶渴望要送孙子上学的那个表情,我心软了。我说那好吧!我们一起出门,我们同时下楼,我去车库骑车去了,爷爷奶奶并排同行,儿子洋洋得意的骑在爷爷的肩上,然后跟着爷爷一起哼着小曲儿朝着幼儿园的方向走去。等我把车从车库骑出来时,他们已经走远了,远远的看着他们三人的背影,有说有笑的,我心想,儿子真幸福(因为我从小就没有爷爷奶奶,自然就没有得到过爷爷奶奶的宠爱,更不会有此般的待遇)。看着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其实最幸福的人还是我,从洋溢在脸上的幸福一直滋润到心底!

        幸福三,早上来上班之后,就接到通知,说上午9:00要去开发区管委会培训(安全消防会议),心里还在暗暗牢骚,开什么会,其实就是去听他们吹牛!磨磨蹭蹭的,9:00钟还是准时到达了会场,一点儿重视的意思都没有(因为这种会议太多了,在我看来就是去给他们凑人数吧!形式而已,说实话,跟我们实际根本无关紧要),到达会场以后,我找到了最后一排位子坐下来看手机。

        坐在我旁边的有两个女生在聊些什么,我不经意间朝她们的方向看了过去,发现不对劲,怎么会有摄像机,采访话筒,单反相机?再看看讲台前面,全是穿制服的。心想:这次来真的呢?跟平常培训不一样了!搞得这样正式,我不能这样掉以轻心了,我得认真一点!我从旁边的女生口中得知她们是当地电视台的,今天是专程过来采访我们培训的情况的!

        另外一个女孩儿说她是实习记者,今年大三了,我感觉她好熟悉,似乎在哪儿见过的(这真的不是套路,是真见过[(d)]),哦!我想起来了,在我大姐的朋友圈(是我老公的表姐,我跟她的亲热度超过我老公跟她的亲热度),前几天我大姐带客户出来踏青的时候,她也采访过我大姐的,此记者的照片正是在她的朋友圈。听大姐的儿子说好像此记者还是他的初中同学(照片是侧面的,当时不确定),聊天中得知,她真的是我大姐儿子的同学,于是我就发了个照片给我大姐说,上次采访他们的那个记者正是她儿子的初中同学,大三实习,正在当地电视台做实习记者,大姐说我真用心,还给我点了个大大的赞!然后给大姐的儿子发了条微信说上次采访他妈妈的正是他的同学,从美女记者口中了解了一些关于他的一些事情,然后跟大姐的儿子聊了几句便结束了!

       正式开始培训的时候,我关掉了手机网络,认认真真的听培训,培训大约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我在培训的大楼下等公司的车来接我,闲暇之余我又打开了手机网络看看微信,发现大姐给我发了一个红包!我觉得奇怪,因为今天既不过年又不过节的,无缘无故发什么红包呀?于是我很好奇,红包没收,就问大姐“今天什么情况?”大姐回了一句:“给你小红包,今天心情好!”大姐都说是小红包了,无所谓啦!于是我就点开了红包,一看88.88(惊讶!怎么会这么大?)。

        大姐之前也会给我发红包,但那都是给我儿子的,说今天的红包是给我的,说她今天心情好[(d)]!我不知道大姐为什么会给我发红包,反正很意外,很满足,很开心也很幸福!

        回到办公室,看到唯品会给我发的生日祝福,我才想起来,原来今天是我阳历的生日,然后打开QQ看到满是生日的祝福,心里暖暖的感觉很幸福,而却一桩接一桩的幸福来得太意外了!

         以前也会有过同样的情况发生,但是从没有从生活的细枝末节去发现这些小小的幸福,也许以前在我的脑海里,幸福是轰轰烈烈的,是大张旗鼓的,是满世界的张扬的……

         原来我错了,其实幸福很简单,是需要你静下心来用心去体会的,还原生活的本真,卸下你那坚硬的外壳,毫无顾忌的透露出你内心深处最柔软,最敏感,最脆弱的一面,回归心灵,静静地去体味幸福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运用第二节课的话术问了朋友有以下的感受 1.目标不符合SMART原则的相关性 模板填写的目标和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不太...
    龚林阅读 226评论 0 0
  • 我:你好,抑郁症。 抑郁症:打扰我休息可真讨厌啊。 我:《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看过吗? 郁抑症:嗯,它算是我的一个...
    云心月阅读 513评论 4 10
  • 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知白守黑IW阅读 147评论 0 0
  • p2p理财短期 p2p理财短期 p2p理财短期
    左肆捶73876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