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楼跳下的女孩(8)


刘柳看着父亲拿着菜刀要寻死立马抓住父亲拿着刀的手,大声叫嚷:“妈,快来啊!快来啊!”

柳妈妈出来拦下秋手里的刀,转过头问柳:“你要父亲还是要那穷小子?”

“妈,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范舟是我爱的人,日子穷也是我跟着他过,累不了你们,苦的不是你们!”

柳表明立场,她爱范舟,不管范舟多穷,她愿意跟他共甘共苦。

“你认识他几天?他几句甜言蜜语就让你死心塌地跟着走?他家里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你嫁过去日子怎样过?几时能熬出头?总之,我们不让你嫁!”

秋气得冒火,挥手一巴掌:

“父母养育了你二十年,你不听我们的忠言,却迷上人家,帮人说好话,你宁可不要父母,我今天就打醒你这个不知道是非对错的傻瓜,明知道火坑还要往下跳!”

柳妈也没让嘴巴闲下来:

“你现在听范舟的情话连篇,没体会生活艰难,你根本不知道组合家庭以后油盐米醋天天都得花钱,贫贱夫妻百事哀,爱情不能当饭吃,没有柴米,日子怎过?你嫁给他就是苦日子的开始,我们不能让你往苦坑里跳。”

秋拿起刀:

“让我死!让她自由潇洒去找男人!”

柳妈妈再次提醒柳:

“你要不要你的亲生父亲了?我们养育了你二十几年, 你竟然只要甜言蜜语的男人而不要父母了?我们两个都死了算了!”

“我不嫁了,你们不要逼我!”

柳只得妥协。

“那你答应明天跟我们去医院把孩子打掉,不然,我们现在就死给你看!”

秋拿着刀子,态度强硬。

柳害怕父亲来真的,她不得不点头答应。

刘柳回到自己的房间去,抱头大哭:

“爱情与亲情,为什么要以悲剧的镜头出现在我面前呢?为什么我的未来把握在父母手里?我不能有自己的生活?我没有选择的权利?一个父母用生死来逼迫我打掉孩子,离开范舟,这样没有情感、没有骨肉情的人,竟然是我的亲生父母?”

父母以死相逼,柳没得选择,只能听从父母的安排。

刘柳任由父母拉着上医院,至于怎样打掉孩子的,她似乎麻木,没有感觉的行尸走肉。

刘柳的父母没有去死,刘柳心灰意冷。

刘柳被母亲看守着,没有自由,就连上厕所都被母亲盯着,怕她溜出门去。

刘柳等着机会。

八月十五那一夜,刘柳趁着父母熟睡,她上了二楼跳下楼板,她逃出来了。


刘柳回到服装厂,范舟第一眼看到刘柳傻了眼,“憔悴不堪的柳,双目无神,真的是她吗?”

范舟顾不上众人的眼光,他抱紧了柳,”柳,柳!”

刘柳晕倒在范舟的怀里,他急忙抱着她到附近的诊所,医生给柳打了葡萄糖,“身子虚弱,补充一点能量!”

范舟怕刘父追来服装厂闹事,他赶紧回去跟老板、车间主任交代一下他俩的情况,请他们帮忙,如果刘父来服装厂要人,请领导帮帮忙,劝说刘父成全他俩的婚事,别拆散真心相爱的他俩。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封建,还父母主婚?如果柳的父母敢来,我们报警,给他们一个警告,若敢包办婚姻,政府会惩治他们!”

范舟感谢领导的通情达理 ,为正义站出来为他俩说句公道话。

范舟在附近找了一间有家属的民房,他俩跟家属在一起住有安全感,况且柳身子弱,有女主人的房子,柳有人帮着照看,范舟才安心在服装厂干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