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语重要吗?

之前经常听到有人说,我又不出国学英语干嘛?真的是这样吗?

中考英语成绩满分120分,高考英语成绩满分是150分。英语和我们语文一样位居三主课之列,英语在我们学习考试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我们能否考上重点大学,它的比重可相当高。

其次许多名校和专业都看英语成绩的,以后考研也是必考的。

只能说不出国也得必须把英语学好,起码考试得过关。

首先英语是一种语言,我们最终的目的应该是说一口流利的口语,但奇怪的就算是非英语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他们都不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现在的英语考试提高了听力以及口语成绩,只会写不会说的现象应该有所好转。

既然英语这么重要,大家要怎么去学习呢?通过我在国外工作两年以及在网上学习英语的经历谈一谈如何学习英语?

第一步要把音标读准

正确的英语音标就像盖房子的地基,只有读准音标你在听英语听力时才能听得清楚,在口语表达时才能准确。

如果音标不好,要重视起来,赶紧补习音标,将地基打好。一些翻译软件都有相关的课程,还有很多相关的书籍。

第二步单词的积累

不建议死记硬背。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单词,首先查英语词典,读准它的发音,根据音标记忆单词。词意不要翻译成汉语来记忆,记英文译文。

如果译文还有单词不认识,接着去认识新词语,一举多得可以行成串连记忆。

记忆新单词,要多复习。第一次将这个单词记在生词本上,第二次看着感觉熟悉,但在读音和意思不记得,此时需要再去查字典巩固记忆,几次之后这个单词就记住了。

再强调一下,一定是先将发音读准了。这会为以后口语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用来记单词的app是金山词霸,翻译看里面的牛津译文。

三、完整的英语语法

我带孩子看英文版的小猪佩奇时,发现一个问题,这部动画片是给小朋友看的。但是第一季第一集里面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就出现了几种时态,过去时态、完成时态、以及过去进行时态,还有连读弱读情况。这对于一个只学了过去时态的初一生来说,都不够资格来看这部动画片,看不懂。留言区有很多大学生来看这部动画片的,应该看的懂了。

学校将时态拆分来讲,一直到了高中才讲完,这样反而影响了学习时的进度。

如果说英语是个人,音标和单词是人的血液和经络,那时态就是人体的骨骼。三者缺一不可。

英语的精华就在于同一个词不同时态的面貌。

比如He is my farther, 和 He was my farther。这两句的区别,都是一个意思,但第一句话表示我的父亲还在世,而另外一个表示父亲已经不在世了。

如果可能尽量让孩子把语态都学完。

我之前的老板刘老师就总结了一套时态教学法,他去各大学校的高中和初中讲解,一天的时间将时态语法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如果有需要学习时态资料的私聊我。


4、多听

我们上学那会儿,学英语有复读机就不错了,哪像现在一个手机连上网,什么样的外语都能听的到,英语小故事,BBC,ted演讲等等。

之前看到一个老师问这样一个问题,“你们认为天天听英语就会说英语吗?”

很多人就回答“是的“,那老师又说:“你看那天天喂鸡,喂猪的农夫会说鸡语,猪语吗?”

大家听了都笑了。

所以,只听不去理解里面的意思,不去跟读,听一辈子还是不会说。多听既要做到泛听,也要做到精听。将一篇文章反复听,并进行跟读。

5、多说

你以为老外说的英语就标准吗,说不定都不如你。在国外两年,尤其是东南亚和非洲人的英语都是发音不标准的。有一个德国留学生到了迪拜,竟然说听不同当地人的英语,而别人也不理解他说的是啥?

他们更多的是肢体语言,买东西时指着那个鱼“fish”,人家就明白你要买鱼。

所以,别害羞,说就完事了。

6、多写

这点我感觉是最难的,学了这么久英语,听力没问题,别人说啥都能听懂,但是你想说啥就是表达不出来,憋地慌。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多去写。

一方面是单词量不够,另外一方面没有形成英语思维。因为英语的语法和中文是相反的,我们如果用说中文的方式是没有办法学好英语的。

最后,学习英语是个苦活,需要天天练习,希望大家为了考试,也为了有远大前程,和英语拼到底。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