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自己见过的第一个扣扣网友吗?

现在有智能手机的人,十个有九个都在用微信,可在我上大学那会儿,只能在学校的机房或者网吧里,用扣扣交友和别人联系。

现代人都玩各种社交平台,那个时候最时髦的是见扣扣网友,好像不见几个网友,就白上了大学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记得刚上大一的时候,慢慢地适应了学校的生活节奏,晚上如果没有去上自习,室友们会结伴去上网。为了方便和安全,多数时间我们会去学校的机房上网。

这天吃过晚饭,我和舍友来到学校机房,走进门后把学生证掏出来,交给年轻的男老师登记。

只见他十个手指修长,像蝴蝶似的在键盘上飞舞。那个时候就想,如果自己也能这么飞快地敲击键盘就好了。

等他把学生证还给我时,我脱口而出的说了句“OK”。

早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英语,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卖弄一下。可是上了大学后,就和舍友们一起拽起了洋文,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呢?

再看这个男老师,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笑了,也回了句“OK”。

只记得那是一张很瘦的脸,皮肤特别白,眼睛小小的,一笑就看不见了,就剩下两道弯弯的月牙儿。

我刚登陆上扣扣,就看到有陌生人请求添加的信息,出于好奇,我点了同意添加。

不一会儿就收到这个陌生人的扣扣信息,先是没话找话的闲聊,没聊几句他就一口气说出了我所在的院系、专业还有年级,更可怕的是他还知道我的名字!

而无论我怎样问他,他对自己的信息都守口如瓶。我嗅到了危险的味道,紧张的朝四周望了望,大家都守着自己的电脑勤奋耕耘着,没人分神搭理我。

收回目光,我开始浑身不自在,像是被人盯上了一样,心里七上八下的,也没了上网的兴趣,干脆关了电脑,收拾东西打道回府。

在门口缴费的时候,看到还是刚才那个很白的男老师,办完手续,我匆匆的回宿舍去了,一晚上心里都不安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第二天下午没有课,天气还不错,蓝天白云,我就和舍友到学校对面的网吧上网。

我的扣扣刚上线没多久,就收到了昨天那个陌生男人的信息,他问我是不是被吓到了。呵呵哒,不是吓到了,是吓了个半死好伐?

虽然我在心里腹诽着,终归还是手下留情,礼貌的回复了他,说自己确实感到有些害怕。谁知这都不叫事,接下来他发了好多信息,这才是真的惊到了我。

原来他叫肖楠,就是昨晚学校机房的那个网管,而且并不是什么老师,是我们系大四的学生,还和我一个专业,也就是说他是我的学长。

可能肖学长觉得心里过意不去,过了几天便约我出去吃饭,说是为我压压惊,也彼此认识一下。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见扣扣网友唉,心里也没什么底,虽然上次面对面说过话,除了紧张还是紧张。

舍友们也很兴奋,一副吃瓜群众不怕事大的样子,还笑着起哄说:“姑娘,你要走桃花运了,争取今年不再过光棍节!”

我们约在学校的东门口会和,见面的时候发现肖楠学长真高啊,足足高了我快两头了。他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不是活波爱闹的性格,见了我只是一个劲的傻笑。

因为肖楠比我大几岁,他让我管他叫哥,我试着叫了声,没想到还挺顺口的。

这一叫就一直叫到现在,这都是后话。当时就感觉心里暖暖的,好像在这个远离亲人的城市里,身边忽然间有了自己人,心里觉得踏实了许多。

再后来事情就有些俗套了,我和肖楠会在网上聊天,会煲电话粥,还会去吃美食,然后一起压马路。

这期间室友们会为我出谋划策,教我怎样拿下肖楠,把学长变成男朋友。其实我稀里糊涂的,没想那么多,既然大家这么热情,那我就努把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一天傍晚,肖楠约我去吃饭,点的是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就记得一开始他像是有什么话要说,一直在做着铺垫。

吃了一会儿菜,肖楠应该是准备好了,抬起头很认真的对我说:“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说了句OK,我当时就觉得你很特别,是个很有活力的小姑娘。”

他笑了下,接着说:“我忍不住留意了一下你的信息,然后加了你的扣扣,没想到你也没有拒绝我。”

肖楠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慢条斯理的说着这些话。我痴痴地听的,害羞极了,以为接下来他会向我表白,头都不敢抬起来。

接着他继续说:“其实我有女朋友,我们是高中同学,她在别的城市上大学。而且我们的感情非常好,不出意外的话,毕业了就会结婚。”

什么?大哥,你有没有搞错啊!你有女朋友,干嘛跑来撩学妹?撩的玩吗?我瞬间像被电击了一样,猛然间抬头盯着肖楠,一时间竟失语了。

肖楠注意到了我的神情,继续说道:“我一开始只是无聊,想和你聊聊天。后来发现你有些不对劲,我怕你误会了,越陷越深,想想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不对劲?嗨,真丢人啊!一个女人误以为对面的男人要追她,换做谁也很难对劲啊!就算我没有这个想法,天上掉下来个性格温柔的学长,各方面条件还都不错,有事没事跑来撩一下,就是木头人也会有反应啊!

肖楠一个劲的向我赔不是,可是我的心里还是不痛快,胸口有淡淡的忧伤在弥漫。

这段时间,连舍友都看出了我的变化,只是自己一直不承认,也没有面对自己的真实感情。没想到肖楠这一盆冷水浇下来,我瞬间清醒了,原来我终究还是动了心。

肖楠觉察到了我的情绪很低落,就陪我在路边多溜达了一会儿。眼看着时间不早了,他看了看表,可我还是低着头不说话,完全没有回去的意思。

他试着提醒我:“我们回去吧,不早了,该休息了。”

“可是我心里还是有些难过。”我委屈的嘟囔着。

我以为他会继续安慰和开导我,没想到他冷不丁地来了句:“这有什么难过的!”然后流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我被眼前这个直男雷到了,心里想着:好吧,我自作多情,我活该难受,哼!可是嘴上只应了句“哦”,掉头就朝学校的方向走去。

在宿舍楼下,我和肖楠道了别,彼此都有些依依不舍,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这样好好地聊天,相安无事地压马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回到宿舍,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大家。一开始姐妹们像炸开了锅一样,义愤填膺的大骂渣男,还劝我不要难过,说好男人多的是,不值得为他留恋。

过了段时间,舍友们闲聊时说起了肖楠,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大家也不再那么激动了。

有人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是你们没有缘分,但是从肖楠这个人的言行举止来看,他人也不坏。

人一生中认识个人也不容易,如果他继续给你当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想想她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最近和肖楠没有联系,心里也不怎么埋怨他了。

快到学期末了,突然有一天接到了肖楠的电话,那边传来他熟悉的声音:“还有一个多月我就要毕业了,临走前想见一下我妹子,你不会不想理我了吧?”

本来心里还有些不痛快,听他这么一说,被逗乐了,一口应了下来。就这样我还是管他叫哥,我们照旧偶尔吃个饭,聊聊彼此的心事。

在临近暑假的时候,有一天他打电话说:“我女朋友明天坐火车来这里,她到站的时间特别早,是早上五点多,我怕自己早上起不来,你能不能早上给我打个电话,叫我一下?”

原本以为自己已经释怀了,可一听他提起他的女朋友,还让我叫他起床去接她,心里特别不乐意。于是没好气地说:“不行,我早上也睡不醒。我有闹钟,拿给你,让闹钟叫你吧!”

“还是你给我打电话吧,我怕闹钟叫不醒我。”他在那头求着我,能想象得出他嬉皮笑脸的样子。

最后我还是没有答应他,他也没来向我要闹钟。就这样报了他欺骗我的仇,虽然有点不忍心,心里也舒服多了。

第二天有舍友说:“中午看见你那个学长哥哥了,旁边跟了个高个子女生,挺漂亮的,应该就是他女朋友吧。”

而我好像也看见了肖楠,手里抱着一个纸箱子,整个人都很有精神,满面春光的大踏步朝前走着。

旁边的姑娘长发披肩,笑颜如花的跟着他。阳光透过梧桐树,洋洋洒洒的倾泻在这一对情侣身上。

直到现在,这一幕究竟是真实看到的,还是自己臆想的,我已经说不清了,只记得那天心口有点扯的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现在我和肖楠都各自成家立业了,很长时间会联系一次,他还催我赶紧生个姑娘,好给他儿子做媳妇。

也许有人会说这个男人有些渣,有女朋友还撩人家姑娘,可是我不这么想。

我和他都是远离家乡,在陌生的城市求学的人,彼此能够在想家和寂寞的时候聊聊天,最终又成了朋友,这也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

一直很感谢肖楠,我第一次见扣扣网友,遇到的是他,而不是不怀好意的坏男人,不然还不知道自己会吃多大的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其实是个好东西,可以让懵懂的少年快速地成长起来。有了这样一段有趣的经历,关于爱情和友情,我都有了新的认识。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下一秒自己会吃到什么口味的,与其瞻前顾后,还不如既来之则安之。感情需要缘分,友谊也是如此。

每次回忆起见过的第一个扣扣网友,满满的都是青春的回忆,青涩而美好。

你见过扣扣网友吗?你还记得自己见过的第一个扣扣网友吗?

(讲述者:网友燕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