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十年前做了这个决定,想不到今天..."

所有失败的人都有一个共性,就是他们都不能坚持。

不能坚持还谈什么成功,大多数人都是今天想干这个明天想干那个,后天又换一个行业。他永远都不能坚持,每一次都有非常客观的理由。我接触过很多这样的人。

但是这些个理由在我看来,它只是借口,是他自己不想坚持了,感觉倦怠了,这是人性的弱点。

大家都注意啊,一个3岁的小孩。他坐着1个小时不动,他能不能做到?但是大人就很容易做到。你会发现3岁的小孩,他可能只能做10分钟,甚至还做不到对吗?

有没有发现?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变得越来越坚持。再比如,我们讲职场,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我发现有的人呢,永远是呆3个月就换工作。有的人呢是6个月,有的人是1年,有的人是3年。

我们之前招过一个运营维护,他到我们公司来的时候呢,他已经干过三家到四家公司,每一家都是10个月。

当时我们那个技术部负责人就给我说:“高总,这人呢技术是很好。但是之前呢,就每家公司都10个月。”我说:“那基本上在我们这儿也就10个月。那就先用着吧!”各位啊,真的就10个月走了。相不相信?(笑声)

你会发现每个人啊,他有他的特点。有的人找一份工作,不管好坏,他都没想过换,有没有这样的人?就像找对象一样,有的人3天就想换,有人找的时候就没想过换,这样的人也是很多的。

中国人有句话叫十年磨一剑,有没有这句话,磨个10年,这个剑才能磨好啊!才有可能会成功。

10年是我们工作的一个坎儿,你达不到10年,你这个剑就不能出鞘。你出鞘就被人干掉,你不够锋利,只有别人削你的份儿,来,听懂的举手。(举手)

我们中国的老祖宗是很有智慧的。中国的文化,所有东西现在全世界都在研究。

过去还有有一句话,叫做十年寒窗苦读。根据我的经验,你不奋斗10年,你想成功门儿都没有!

我们在座的各位,你们的爸爸妈妈奋斗多少年了?有成就吗?我相信大部分没有,背后有可能是中途换行业了,还有的是因为方向的原因,有很多原因造成现在的局面!

所以各位,所有的书法家,所有的歌唱家,艺术家、企业家、哪怕是一个职业经理人。哪一个行业你不持续工作10年以上,并且是勤奋地工作10年以上,你是不可能成功的。

现在网上流行的是10000个小时还是多少小时?是这样讲的吧,有这个说法吧。

但是我告诉大家,这个何总知道,我在10年前我就发现了,中国人以10年为单位,这个是有科学道理的!所以他们按照小时分解出来,我觉得也可以!但是这个我发明的比他们早,来,给我掌声鼓励一下!(掌声)

这绝对不是吹牛!我们这个企业文化,“爱、感恩、坚持和创新”我10年前,就想出来了。你去看,再过10年还是经典。

你看坚持和创新,那时候王健林还没有名气呢,现在他成为首富了,他讲企业家的核心精神就是坚持,这不是开玩笑的。那个时候网络没有现在这么发达,那时候还没有移动互联网,我就悟到了。要不要给我掌声鼓励一下!(掌声)

所以各位大家自己去看一看,十年磨一剑,你磨了几年了?我们有的人以前干别的行业,你进入互联网行业才几年?何总跟我一起工作10年了,这个剑基本上就可以出鞘了。你才工作个三五年,想都不要想。

有个书法家叫王涛,上次来过,你看人家那个字。天天在朋友圈晒,天天写,那写了多少墨水啊,是不是啊?都写融化了, 人家都写了30年,每一天都至少三四个小时,不论寒暑冬夏,每天写到凌晨三四点还在写。

你看张学友开演唱会,就做三件事儿,休息打球练嗓。他是打网球保持体力。就干这个,不干别的。你每周开演唱会,你敢放纵自己?你感冒都不能感冒。每周都有演唱会,你没有这个精力体力你能做吗?

这是一个规律,没有人能打破的。我跟你讲,你别试图打破。那是不可能的,你的父辈,至少你认识的朋友,你看有没有能打破的?你身边的同学,有没有人能打破的?

你不要举那种极个别的案例,这不具备广泛性、不具备可复制性。

就像Facebook那个创始人,叫扎克伯格。他是个怪胎,你说你模仿他,有可能吗?而且他的创意是抄袭的,并不是他自己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高朋满坐)

你们去看一下,那个程序是别人委托他写的,结果啊发布到校园网上注册的人越来越多,后来他就不给别人了,别人去法院告他抄袭。来知道这个事情的请举手?是不是有部电影讲过这件事?你看很多人都知道!

他就是盗窃了别人的创意,他的成功也不是很光彩。后来在资本的作用下,再加上互联网的高效率,催生出来,这样一个反常态的东西。这个不具备可复制性。

你今天在职场,你才工作几年?你有没有勤勤恳恳工作10年?5年才上一个台阶,上一个坎。

所以呢,也没有太多的大道理,就是一个字“干”!

坚持不懈地去干,充满热情地去干!满怀信心的去干!把自己做到最好,做到第一名,做不到第一名,做第十名也不差。千万不要浪费时间。

各位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我不能教会大家如何去销售,我能做好这个总经理,做好这个头吗?

我们现在每一次碰到困难,每一次创新,每一次转型,都还不是我在做销售吗?

如果过去10年我没有做过销售,我是没有办法的!也有人统计过,80%成功的企业老板,都做过销售。

各位,掏心窝子告诉大家,你不要认为,你可能今天在社会的最底层工作!你觉得好像你没有未来,没有前景,甚至你觉得未来很沮丧!那是因为你没有眼光,你不知道坚持的意义。

就是因为过去10年,我都在社会的最底层工作,恰恰是在这10年,我吸收了营养,我今天获得的所有能力和方法,都是我那个时候积累来的!

你现在做的事非常有意义,你现在做的,可能都是看起来一文不值,让你觉得讨厌,或是下三滥的活。可是这些,它会改变你的未来!

在公司,又不努力工作,不仅浪费自己的时间,也浪费别人的机会,这千万要不得。

本文由会搜科技股份的创始人

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摘录整理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我在这城下等了你一千六百年 飞檐斗拱的青瓦屋顶错落有致的掩映在桃红柳绿中,一个身穿直裾深衣的温润少年站在...
    乌斯国高员外阅读 295评论 0 0
  • 从现在起,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一个良好的习惯了你可能会让你受益终身。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上班时间久了,每天...
    卷毛五姑娘阅读 561评论 0 1
  • 又要公司聚餐了,想想都头疼。一大帮的人,吃个菜还没转到我面前,都被夹得差不多了。我于是想一个圆桌,哪个位置既不用端...
    千叶豆腐阅读 83评论 0 0
  • ---不懂财报,也能轻松选出赚钱绩优股 林明樟(MJ老师) 投资理财之前,保险先行,保险!保险!保险!尤其是消费...
    YAOMUYI阅读 42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