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本纪13——杀向辰水关

九州天演录  目录

上一章:武侯本纪12——中成喆的反击

煜唐,君临城,武侯府。

细雨如丝,武侯看了眼手中的邸报,面甲后的眼神阴晴不定。

司马正德不安地摆弄手指,等待着武侯的决断!

等了许久,武侯一言不发。

司马正德忍不住道:“福侯申有疑承国,于侯爷甚是不利,当初不似人君之论已经将其得罪,此刻其应已定下计策,要谋害侯爷,还请侯爷早做决断!”

武侯看着阴沉沉的天空,突然问:“正德,这仗打了多久了?”

司马正德沉吟片刻,道:“将满三年。”

武侯轻声道:“太久了,士兵该回家了。”然后神色转为凝重道:“命青羊卫米扬死守辰水关,各部将军回营准备,人衔枚,马裹蹄,大军今夜三更时分,从南门秘密撤离!”

“诺!”司马正德重重应和一声。


煜唐,君临城,大将军府。

中成喆重甲在身,神色肃然。他点燃三支香,走到先考灵位前,将香插进香炉中。

香炉旁边,中成喆早已命下人备下太牢重礼,太牢乃是全羊,全牛,全猪,因此又被称为三牲礼。

只有出征或被皇帝封赏时,才会用到太牢礼。

中成喆施施然对着先考灵位下拜,叩首,然后起身,再拜,叩首,如是者三。

大礼毕,中成喆起身,大声道:“中成喆受皇恩却不能阻武侯弑君父,享俸禄却无力驱楚贼出君临,每念及此,肝胆俱裂,心如火焚。今楚贼申驰英,内有朝堂之敌,外有诸雄环伺,此天助煜唐灭楚贼耳!愿父亲保佑喆儿,驱除楚贼,光复煜唐!”

言毕,打开房门,快步走出。

门外,煜唐将领们早已静候多时,只待中成喆一声令下,便群起攻楚。

中成喆环顾诸将,沉声道:“楚贼内忧外患,两日内必将东撤,本将已在五日前去书青城港调兵,依路程,青城兵今夜应能抵达,届时我们与其混做一处,内外夹攻,掩杀楚军!”

“得令!”众将轰然应诺。


煜唐,彰德殿。

煜唐高宗唐傩引目西望,看着太阳慢慢沉入天边,西方的天空被照映地一片血红。

“今夜,不知君临城要流多少血!”唐傩看着手中青城陈杏霖的密信,喃喃低语。

青城四万援军,今夜将抵达君临城,届时中成喆打开城门,煜唐军与青城兵一起攻打武侯府,城中尚有楚军八万,胜负未可知。

好在风林山阵最善攻略的“风字营”三个月前被楚王召回,南下抵抗梁赵军团。风林山阵三去其一,己方又多了一份胜算。

而且,此战由中成喆全权指挥,他如果都不能带给煜唐胜利,还有谁能做到呢。

唐傩舔了舔嘴唇,发现自己早已经紧张地嘴唇干涩,却浑然不知。

“父皇,风大了,进殿吧。”太子唐显戎装在身,甲胄鲜明,他站在唐傩身边轻轻说道。

唐傩回头怜爱地看了看自己的孩子,眼中闪过一丝忧虑,“金吾卫中都是些纨绔子弟,今夜能将楚军死按在君临城中么?”

唐显满脸轻松地笑了笑,说道:“儿臣不知,但今夜,金吾卫决然不会后退一步,因为身后就是宫城。”


夜幕低垂,杀气弥漫

君临城南突然出现无数火把,火光如星汉银河,光亮照人。

青城港的四万援军,到了!

大将白鸷策马走在队伍最前端,看着高耸巍峨的君临城,一时有些出神。

三年前武侯兵围风息堡,数万居民惨遭屠戮,千年古城毁于一旦,自己家破人亡,远走青城港。

今日出兵君临城,要与武侯一决生死。

今夕何夕,唯血腥依旧!

“报!君临南门洞开,有一彪人马持武侯旗帜,向东突围!”青城港斥候大声禀报道。

看来武侯得知消息,提前要引兵东撤,白鸷迅速命令道:“全军进击,截杀楚军!”


“什么!楚军要从南门遁逃!”中成喆大惊道,他顾不得许多,立刻抓起佩剑,大喝道:“马上派斥候通知陈杏霖,赢盈舰队即刻进击,沿着辰水河道,务必七日内拿下辰水关,截断武侯东撤之路!我大军随后赶上,于辰汉平原合围楚逆申驰英!”

煜唐兵士答应一声,立刻派人前往青城港。

中成喆看着手下兵士,胸中豪气顿生,道:“众将军,随我追杀楚军!”

煜唐军士立刻答应一声,护着中成喆出门。

中成喆刚走没几步,却见一银甲小将在身后呼喊自己,“父亲,孩儿愿随父上阵杀敌,以振军威!”

中成喆回头,看到自己十五岁的孤子——中成凉,中成凉脸上稚气未脱,此刻却满是刚毅与果决。

十五岁,是上阵杀敌的年纪了!

中成喆没有说话,算是默许,父子二人快速上马,带领兵士向南门冲杀而去。

煜唐军到达南门之时,楚军刚刚开城冲出,虽然遭到青城前锋的截击,但青城港前锋毕竟人少,阻挡不住。

楚军只是迟滞了片刻,丢下数百具尸首,便全部冲出。

中成喆心下大急,快步冲上城楼,往下一望,乱军之中,武侯旗下,一战将着猩红披风,带鎏金兽面面甲,不是武侯申驰英又是何人。

中成喆白衣白甲立于城头,昂然如天神。

引弓,搭箭,弓如满月,箭似流星,直直射向武侯申驰英!

司马正德正在武侯身边,听得羽箭破空之声,从马上一个飞身,用自己的后背,挡住了这枝破空利箭,救下了武侯一命。

羽箭强劲,直接洞穿了司马正德的右肩。

武侯左右卫士见司马正德中箭,忙举起巨盾,护卫住武侯和司马正德。

中成喆见击杀武侯不成,恨恨将弓扔在一边,对着武侯方向大喝道:“有我中成喆一日,尔等休想再踏进君临一步!”

武侯勒马回望君临城头,神色复杂,尔后调转马头,率领大军东撤。

煜唐军与青城港军两军合在一处,随后掩杀楚军。


青城港

青城城主陈杏霖站在渡口码头,码头里停泊着数千艘艨艟巨舰,赢盈巨鹿军、黄巾军、乞活军、烈虎团已经在船上等候多时,四大军团只待君临城方向的命令一到,立刻出航,杀向辰水关。

远处有一骑士奔驰而来,只见他着煜唐服饰,背插令旗,一边奔驰一边高喊道:“大将军令!赢盈即刻发兵,七日内攻下辰水关,合围武侯申驰英!”

听得煜唐斥候的呼喊,陈杏霖转头大声命令道:“解绳!升帆!大军开拔!”

码头上的兵士随着陈杏霖一声令下,挥刀斩断系在岸边的绳索,绷紧的绳索断裂,飞也似的跳向空中,发出“啾啾”的响声。

千艘艨艟巨舰风帆高悬,带着赢盈四大军团,杀向未知的战场。


战舰上,肥胖的乞活军首领盈歌站在船舷,他的身边是一个黑袍黑甲的小将。

小将面容刚毅,肌肉结实,却身材矮小,只到盈歌胸口位置。

盈歌共育有两子,长子盈好任与盈不破乃是一母双生,兄弟二人长相一模一样,身材却相差甚远,哥哥盈好任高大威武,弟弟盈不破身材矮小。

兄弟两只在性格上也区别明显。

盈好任性情沉稳,好诗歌,常与文人骚客为伍,饮酒达旦,谈古论今。被盈歌安排留守大本营,抚慰民心。

盈不破个性爆烈,喜刀兵,常聚于行伍,冲锋时身先士卒,勇猛无匹。盈歌常将盈不破带在身边,以为破军之用。

黑衣小将正是盈歌次子——盈不破。

盈歌眺望着隔壁舰船上的巨鹿军和黄巾军,淡淡问盈不破:“能够和威震天下的楚申武侯一战!期待么?”

盈不破紧紧握住腰间的佩刀,声音如同暗夜枭鸟:“希望武侯的血配的上孩儿腰上的刀。”


青城港四万精兵并煜唐中成喆部,尾随追击武侯申驰英。

赢盈四大兵团借道青城港,沿着辰水河道进攻辰水关。

决定天下走势的煜楚两国决战一触即发。

下一章:武侯本纪14——战争前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州天演录 目录 上一章:武侯本纪7——梁赵疫发 煜唐,贰师将军府。 中成喆看着手上的邸报,眉头紧紧皱在一起。 秦...
    不悲不亢不疯癫阅读 535评论 0 2
  • 九州天演录 目录 上一章:武侯本纪9——丹阳石谷大捷 战败的消息像一片乌云笼罩了君临城。 唐昊与文武百官齐聚在大明...
    不悲不亢不疯癫阅读 568评论 0 2
  • 我没去过,这个事情一细想 ,突然觉得不对,还真的没去北京。以前有时间有闲钱出去浪的时候,但从来没想过去北京。 从去...
    潇小姐的书影天堂阅读 736评论 0 0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样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间到书房,一切都没关系,只要最后是你就...
    幽兰868阅读 687评论 0 0
  • 某年某月凌晨三点三十三分, 我和他坐在二中附近的某条小路边。 他突然说:我宣布,现在起你就是我的女朋友了。 语气很...
    Chris_dou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