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狗仔(五十一)

(五十一)朱砂痣

“砰!”

黑色的枪膛里冒出蓝色的火光。

男人高大的身躯踉跄了一下,随后直挺挺地倒下去。

他的胸口出现一个血红色的窟窿,汩汩地冒出鲜血。

吴悔啊的一声大叫着惊醒,一头撞上挡风玻璃,痛得闷哼一声蜷起身体。

“姑娘你没事吧?”出租车司机通过车内的后视镜看了她一眼。

“没事,没事。”吴悔龇牙咧嘴地摆摆手,只觉得颅内脑浆翻涌。

她昨晚跟年轻人嗨到后半夜,喝得舌头都大了,连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今早公司有重要会议,她早上洗了很久的澡才洗掉了一身酒气,可是脑中依然如同一滩浆糊。

最后索性打了车去公司,谁知半路还是睡了过去,又被那个可怖的梦纠缠。

梦里白洛凡神色悲戚,眼中有忽明忽暗的光,最后看向她的模样带笑,仿佛望见最明艳的春光。

吴悔低头把垂在衣服里面的坠子拿出来,在玉扳指的旁边,套着一只小小的银色指环,那上面的红色宝石小巧精致,像凝在她胸口的朱砂痣。

她戴着黑色的鸭舌帽背着双肩包走进公司,利落的短发戳到肩膀,一路上鲜有人认出。上楼之后她习惯性地走到了新闻部的门口,办公室里人影晃动,正是忙碌的时候,她随后意识到她已另谋了一份职务,迈步拐进了不远处的艺人部。

屋子里没有人,桌上摆了三杯咖啡,吴悔闻到那诱人的气息,想着艺人部果然服务贴心,坐在沙发里自己便拿起了一杯。她轻轻喝下一口,浓香的液体进肚,周身顿时舒畅,连酒后的头痛都缓解了些许。这咖啡的口感醇正,有点像她经常光顾的那家,想到这她又忽而有点怀念起报社那无滋无味的速溶咖啡。

她好像天生享不起太好的东西,太顺遂的发展也都不受用于她。她习惯了应对命运里一轮又一轮的波折,可风暴过后的平静,却都短暂得稍纵即逝。

吴悔一杯咖啡刚下肚,安然和白洛凡就一前一后地走进来。上一次他们三个这样聚在一起,还是在医院的楼下,那时候安然过来接她,白洛凡是她的救命恩人。时间总是最好的编剧,他们还是他们,却又不再是他们。

白洛凡直奔会议主题,简单说明了公司对安然复出的规划,《消失的未婚夫》要继续完成,此外安然还要参加一档真人秀的综艺《在路上》。

“<在路上>第一季收视不错,大家对第二季都充满期待。以你现在的情况,直接走到观众面前不如以综艺首秀作为第一次亮相,你在节目里做真实的自己,大众会恍然发现你不过就是个普通人,跟他们身边的同龄人都一样,你放下了明星的光环,他们也放下了对你接近严苛的要求。”

“只不过,”白洛凡停顿了一下转头看向安然,“节目录制过程比较辛苦,环境也相对恶劣,所有行程几乎都需要你们自行完成,而且没有化妆师也没有全方位的补光。”

安然听完没什么表情:“我出道的时候从群演做起,零下20度的冬天躺在地上穿着单衣跟许多人一起演死尸,大热天在摄影棚里穿着盔甲一动不动地站一天。我什么苦都吃过,你不必担心。”

他拿起手旁的文件:“你发给我的资料我仔细看过,第二季路线的领队兼主持人是莫霖,已经定好的艺人是我、张宇风,以及两个95后的男子组合的成员。我们三个算是最近负面不断,其他两个男孩正被爆出组合解散的消息,我们一行五人个个问题缠身,如果能在旅途中都找到各自人生的出口,相信也会鼓励很多人。”

他说完之后,白洛凡微微颔首,吴悔一言未发。

程瑾瑜打来电话的时候,吴悔正在家收拾东西。安然明天就要进组,拍摄周期大概是两个月,她需要整理好所需物品,保证安然能够顺利拍戏。

以前小胖通常会拿着一张安然列好的清单提前备好,每样东西都精确到品牌和数量。她那时还笑他事无巨细堪比保姆,如今这一切落到她头上,她是真的一点也笑不出来。

“吴悔,我已经到都城了,出来见个面!”程瑾瑜语调一如既往地轻松。

“大哥,我今天在家打包行李,出去见面不可能了。”吴悔一边用肩膀夹着电话一边往行李箱里放东西。

“我就知道!”程瑾瑜语调一转,“我已经在你家小区门口了,下来接我吧!”

客人已经到了门口,吴悔索性放下手里的衣物,穿着运动服下了楼。程瑾瑜果然背着包站在小区外,正跟保安攀谈。

“吴小姐,这是你男朋友吗?”保安小哥看她接过年轻男人手里的包,合理推测。

“我是她哥。”程瑾瑜搬出兄长般的姿态,拍了拍吴悔的肩膀。

“你什么时候变成我哥了?”等他们走远了,吴悔斜睨了他一眼。

“我比你大,不是你哥还能是什么。”程瑾瑜打量周围环境,“其实我还是觉得叔叔阿姨那小洋楼不错,你这高楼大厦的,跟火柴盒似的,看着压抑。”

吴悔白了他一眼:“你的想法怎么跟个大叔似的?我这多现代多方便!”

哪知程瑾瑜面色一滞:“怎么连你也说我像大叔?”

吴悔扭头盯着他看:“还有谁说了?”

——————————————————

白洛凡批完手上最后一个文件,抬起头,窗外天色已晚,空中飘着大朵大朵的乌云,厚重得仿佛马上就要掉下来。

天气助手早上已经提醒他今晚有雷阵雨,可是看到这样的天气,他还是心生抑郁。

公司里已经空无一人,办公桌上的时钟机械地运动,连嘀嗒声都听得清。

他又想起在山顶那晚她跟他说的那番话,那所有的话语他回想了一遍又一遍,纵使离奇荒诞,他猜不到原委,却读懂了她的爱。

她一定是看到了关于他不好的未来,亦或者,她看到了她跟他在一起之后,不好的未来。

如果这一切只需要她单方面的全身而退就能解决,那她残忍切断的这一切,不过是因为她爱他。

吴悔是因为爱他,所以跟他分手。

窗外自云层中划下一道闪电,雷声随后响彻在整片大地,豆大的雨点争先恐后地砸在玻璃窗上,大风改变了雨的方向,楼下举着伞的行人手忙脚乱地遮挡,还是淋湿了衣裤。

白洛凡摘下一边的耳机,室外的风雨声清晰地传递过来。自从她来到他身边,这雷声的威力逐渐跌进谷底。他的心脏不会再因为那些音浪痉挛疼痛,却在那个夜晚之后,每每看到她无神的面庞时抽痛得无法呼吸。

吴悔似乎高估了他对于生命的意念。13岁那年,在那些逃不开的梦魇里,他早就对生无所眷恋。他后来之所以再次振作,不过因为她。

————————————————

因为大雨,吴悔只能把外出就餐改成在家解决。她系着围裙在厨房里麻利地端出两碗面,程瑾瑜刚想开口称赞她厨艺精湛,一阵某师傅熟悉的红烧牛肉面的味道就飘过来。

“你就给我吃泡面啊!”他吸溜吸溜地吃着面条,不忘抗议。

吴悔一边低头吃面一边核对着手机里安然发来的清单,嘴里塞着面条:“你就将就吧,有的吃就不错了。”

程瑾瑜看了看她脑后勉强扎起来的辫子,有许多细碎的头发还不听话地支起,短短的,倔强地,像草原上不肯向秋风低头地野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十二)翻转 白洛凡正准备从公司离开,有个陌生的号码给他打来了电话。 “喂,我是许愿,林禹他,他现在不太好,我也...
    夏沐春吟阅读 229评论 0 0
  • 上一章 (六)新老板? 手机铃声不厌其烦地响了一遍又一遍。 吴悔从棉被中挣扎着起身,按下接听。 "喂。"她还在半梦...
    夏沐春吟阅读 177评论 0 1
  • 上一章 (八)殃及池鱼 吴悔头一次在梦中梦见安然以外的男人。 梦里他抱着她旋转,她的裙摆飞扬,像朵绽放的花儿。 他...
    夏沐春吟阅读 349评论 0 1
  • 上一章 (三十一)旁观者清 深夜,四个身影徘徊在世贸国际酒店门口。 “我们要不要告诉吴悔呢?”宫承城一脸担忧。 “...
    夏沐春吟阅读 225评论 0 1
  • 拿题后 一直没动笔 只是在闲杂时间偶尔翻出来看着琢磨琢磨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几天 解决了小部分靠前的条件解读 如下 ...
    seasnake阅读 3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