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指尖的微凉》第四十五章 这算是表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十四章 真正的胜利

“你是怎么想到用这种方式帮我的?”因为长月和乔媛的身高差,所以长月在说话时微微向乔媛方向倾斜,所以长月还是能闻得到那种清香,这让长月感觉到着些天的雾霾全部都消散了,换来的是隐藏在深处的阳光。

长月和乔媛在那条道上走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并不多,瞬时他们两个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长月看着眼前这个刚刚到自己胸口的女孩,想起了宫响追萧婷婷时的样子,长月决定效仿一下,但有些担忧,被人家拒绝的怎么办?可转念一想,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牵个手应该也不算过分吧?索性就大胆一些,长月给自己鼓着气,带着那砰砰跳的心闭上眼睛,终于在那一刻,长月感受到了被自己握在手里的丝滑和稚嫩,长月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只是他觉得他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那是最坏的方法,谁知道你这么没骨气,人家拿出个“世界难曲”就把你给弄蒙了,哎,以后还是在历练历练吧。”

当长月抱住乔媛的时候,乔媛对长月突如其来的表现感到挺意外的,毕竟长月在别人看来始终是一个翩翩君子的样子,但也更加肯定了长月已经从管家的死走出来的事实,乔媛不知在心里激动了多久,看着长月伤心的样子,想去上前安慰却又不敢,你可知在那段日子里我有多煎熬吗?所以当长月牵乔媛的手时,乔媛并没怎么反抗,因为这是她期待好久的事情了……

“你听得懂英语吗?如果获奖的话,应该会被要求用英语讲话的。”

“你瞧不起我?”乔媛眉头一皱,“英语谁不会,只要你慢点讲应该能听出大概的。”

“哦,这样啊……”长月正在制作一个非常周密的计划。

乔媛微微一笑:“要是你获不了奖,那你这句话不就白问了吗?”

“到那时再说吧。”

到了音乐大厅,观众也都回到座位上,而长月和乔媛分开后就去了后台等待着结果,其实看评委们的态度就知道,这次的比赛一定是长月获胜,只是不到最后,长月永远都不会肯定的,不是因为对自己水平没信心,只是害怕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而已。

比赛结果是由中间的评委宣布的,毫无疑问的是长月,连弹两首曲子,其中一首还是世界难曲,想不承认都难吧?长月匆匆的结果证书和奖杯,在此期间,那位评委意味深长的多看了长月一眼,而长月并没有太在意,这种目光对于现在的长月来说太正常了,经历了生与死,孤独和悲痛,长月仿佛把一切看的不那么重要了,音乐,给喜欢听它的人就够了。

因为在此之前长月还是低迷状态,所以并没有事先准备什么,但在与乔媛回来的途中,他已经想好要说什么了,长月顿了顿嗓子,说出了他刚刚想到的词:

Ladies and gentlemen,thank the judges for giving me this award,I've had a lot of experience in this game,maybe you can't think of it,before that,I had the idea to give up the game,thanks to the sweet song,that's why I'm standing here talking,so I want to say to the girl who sings"little star",I like you,thank you,and thank you very much.(女士们和先生们,感谢评委们给予我这个奖项,通过这次比赛我有了不小的收获,也许你们想不到,在此之前,我曾经想要放弃比赛,多亏了那个悦耳的歌声,所以我才能站在这里说话,所以我想对那个唱《小星星》的女孩说:我喜欢你,谢谢大家,也非常谢谢你。)

之后长月向大家深深鞠了一躬,现场响起的掌声在整个大厅里回响,真想看看你是什么表情,长月走下来对着乔媛的方向想着,对于外国人来说“喜欢你”通常就是来表示感谢的,但长月是中国人,所以“喜欢你”就不仅仅是这样了……

“天啊,他这是在向你表白吗?”萧婷婷激动的推了推乔媛,并抱住了她,“我们的媛媛终于熬出头了。”

“这家伙的表白方式还真挺适合他的,有内涵。”宫响感叹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一件事,“难不成媛媛也喜欢月?”

现在最感到意外的就是当事人乔媛了,刚刚还问自己能不能听的懂英文,可“我喜欢你”这句英语不是最基础的话吗,就知道卖关子,乔媛在心里吐槽着长月,可又不敢确定刚刚发生的一切,这是真的吗?乔媛掐了自己的脸感到一阵酸疼才肯相信,可感觉就像做梦一样,还以为他这样的男生永远都不可能主动表白,没想到……乔媛笑了笑,但愿这不仅仅是感谢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