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精神契合的一群中年人,是否荒唐可笑?

寻求精神契合的一群中年人,是否荒唐可笑?

文丨冯琪瑞   图丨Kaatje Vermeire


最近网上盛传一条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最新出台规定“青年”范围调改为15至24周岁。90年出生的人都不止是晚婚,更是中年人了!

面对突变“中年人”的事实,再加上又马上过年了,这些“中年人”的单身问题即将成为长辈愁上心头的问题了。

说到感情问题,我一直对爱情要求较高,可能是因为小时缺爱吧。

开始别人问我,为什么不恋爱,我说我想找个看着顺眼,精神契合的。别人总笑我不切实际,说女孩找个(物质)条件好的,脾气好的就行。说的我无可奈何。后来再有人问,我就说我外貌协会的,不入我眼。然后,他们就觉得我不成熟,我就让他们误会且不解释。

我真正想找的人,就是看着顺眼,因为如果对方的脸让你看都看不下去,你怎么可能耐得住性子去了解他的内心呢。

精神契合,简单来说就是聊得来。因为外在的吸引退却后,日后的相处全靠内在来支撑了。不然,两个人在一起不能聊到一块,那又有什么意义?交的朋友还是有同样爱好的,找的爱人怎么可以没有共同语言?说实话,这样的爱情,我不敢想。

现在的女生没找到爱情时,也是一样的工作、生活,自己照顾自己。如果谈朋友或结婚后,只是两人一起工作,生活,互相照顾,仅此而已,那只要对方不是太渣,是哪个男的又有什么区别?

精神契合,还要观念一致,说大了就是所谓的三观——世界观、价值观、爱情观。

世界那么大,我连观过都没有观过,所以就不说了。我只说价值观,爱情观。

价值观,比如说在花钱上,有些追求品牌的,比如手机买苹果的,包包买爱马仕的,口红买YSL的等等,我就不喜欢,一是没有那么多钱,二是坚持以“性价比”为购物准则。不需要大牌,好用就好。

还有就是在买房买车上,我一直都没考虑过要买房,也没考虑过让我的男朋友或老公买。一是买房会花掉那么多年努力赚来的钱,有那么多的钱,享受生活不好吗?二是一旦买房,你的生活就被这个房子圈了起来。你的生活被圈在这个房子周围,比如工作。还有需要偿还的买房贷款。

不过话说回来,我没考虑过买房,但买房的钱我有考虑努力赚的,不能“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啊。

如果,在这些方面两个人的观念不一致,那就很容易出现矛盾。因为男方不能买房买车,黄掉的感情不在少数。

爱情观,我认为男女平等的。比如家务是平摊的,没有什么都是女方应该做的,现在女方也一样工作挣钱。

孩子问题上,为什么爸爸照顾刚出生的孩子就被夸到天上去?那本身就是他的孩子,他疼爱有问题么?孩子是两个人的,女方牺牲工作和自由来照顾孩子不容易,做爸爸的分担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无可厚非的。

还有就是两个人之间不应该有任何隐瞒,不需要任何善意的谎言。尤其是,男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总是对女方进行隐瞒,说出一些所谓善意的谎言。是好是坏,不应该由当事人来评判吗?一旦隐瞒被揭穿,女方就会对男方之前所做的一切产生质疑。这时,信任便毁于一旦啊。

或许在很多问题上,我的观点有些极端,可是我认为我说的不无道理。是否真的如我所说,还是需要自己换位的思考,用心的体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