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德善篇)

等待爱情的德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看过这部剧的人应该还记得这一幕吧,德善和她的两个小伙伴,写下自己和心仪人的名字,计算爱情的概率

德善从伙伴口中得知,善宇可能喜欢她。从此之后,善宇的一举一动德善都觉得是喜欢自己的表现。善宇模仿广告里的明星从椅子上摔下来,把腿摔坏,撑着拐杖去德善家借《韩英词典》。德善没睡醒,揉着迷迷糊糊的眼睛,一看善宇来了,立刻转过头,努力地清醒过来,理顺头发,整理好自己才转过头看善宇。这一幕,活脱脱一个等待爱情的少女。

善宇跟大家坦白自己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德善满怀信心地鼓励善宇表白,就在下一场雪的时候表白。这一次,德善更坚信善宇喜欢自己,为了让广播台读她的信,还刻意去正峰家借了信纸

第一场雪终于来了,德善期待的爱情好像也要到了。

“宝拉姐呢?”

善宇见到德善时,问的竟然是宝拉姐。其实从第二集导演就埋下伏笔,德善穿着姐姐的牛仔外套去上学,出门见到正在系鞋带的善宇,炫耀自己的新外套,善宇说,这不是你姐的么。善宇应该偷偷注意宝拉很久了。

期盼已久的第一场雪,带走了德善的初恋,初恋从来都是一个人的惊心动魄。

德善失恋后,小伙伴又提醒她,正焕喜欢她,这次保证不会看错。也的却没有看错,正焕是真的喜欢德善,后来德善也慢慢察觉到了。但是,小伙伴告诉她,一定不要先表白,有失身份,要等男生先表白。

可正焕又是个太为别人着想,也太怕别人看透他心思的人。在上学的公交车上,为了让德善站得舒服一点,挤到她身边保护她;大家一起吃完猪排晚上坐公交车回去的时候,娃娃鱼叫他去后面坐,他借口说快到了守在在德善旁边,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德善;早上上学的时候,在门口绑好鞋带,再解开,再绑,一直绑到德善出来。可最终,正焕也没直接表白,成年后送军官戒指,开玩笑似的表了个白。那时候,德善已经喜欢崔泽了。

崔泽睡意迷糊的时候亲了德善,第二天早上去问德善的时候,德善没承认,后来,她说是害怕尴尬。应该是害怕又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吧,连自己都不敢相信崔泽会喜欢她。直到六年后,她刚好飞北京,崔泽也正好在北京有围棋比赛,她托部长把白粥拿给崔泽的时候,部长告诉她,崔泽一直很喜欢她

崔泽虽然很明确地跟其他几个伙伴们表示,自己喜欢德善,是‘当女人,而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如果不是崔泽从正焕钱包看到正焕和德善的合影,他不会把感情隐藏那么久,就算是六年后,他也是去部队找到正焕,得到正焕的允许,才跟德善表白。比起自己的爱情,这几个小伙伴把友情看得更重要吧

要说德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崔泽的,好像从剧里找不到一个准确的迹象。但是在正焕拿军官戒指那次,崔泽不知什么原因,来得比较晚,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德善对开门的声音很敏感,只要听到有开门的声音她就下意识地看过去,应该是一直在等待阿泽吧。正焕也正是察觉到这一细节,才把真心的表白开成了玩笑。

正焕为友情的付出,崔泽对感情的坚持,最终德善和崔泽如观众所愿地走到一起。也让这个一直等待爱情的,缺乏自信的德善,得到了近乎完美的爱情。

懂事却又不自信的德善

有一个学霸姐姐,自己成绩又不好,还被取外号“特攻队”(功课特别差),这样的德善是不自信的。

奶奶来城里看他们一家人的时候,晚上德善抱着奶奶聊天,说奶奶身上有特别好闻的味道,爸爸身上也有这种味道。懂事的德善抱着奶奶问东问西,“大伯成绩好吗?”“大伯和爸爸谁比较孝顺,爸爸可是每天都给您打电话呢”。德善问这些问题,大概是想从奶奶口中得到一些赞许吧,自己没有姐姐功课好,但是自己很懂事很孝顺。

德善偷穿姐姐外套那次,妈妈费了好大功夫帮德善圆场,宝拉看到妈妈从洗衣机拿出自己要去修学旅行穿的衣服,火冒三丈。德善气冲冲地说:“你能不能懂事一点啊,不要再折磨妈妈了。”这样的德善和爸爸像朋友一样相处,虽然自己成绩不好,但是在家里做到了尽可能地懂事,乖巧。

正峰爸的习惯有些特别,喜欢夸张搞笑地跟人打招呼,可是大家都不配合他,正焕和正焕妈每次都白眼对他。只有德善,见到正峰爸就开心地不得了,张牙舞爪地做一些奇怪的动作,其中的快乐也只有他俩能体会。正焕看到德善这样,问她,你不觉得奇怪吗,德善说,没有啊,我觉得挺开心的

正焕爸活在自己的幽默里,家人都不理解的时候,他有段时间很忧郁,沉默寡言,听到开门声,以为是德善,又搬出那一套夸张的动作准备迎接‘成社长’,结果看到是正焕,瞬间冷场,还好,这次正焕在得到东龙指点后,完美地化解了家人直接的隔阂。

崔泽出国比赛,崔泽爸爸生病住院陪不了,就拜托德善陪同,德善爸有些诧异,为什么选择德善,除了‘成绩差,耽误几天没关系’这个原因外,崔泽爸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德善肯定能做好”

果然,德善做的很好,没有让崔泽挨冻,也把比赛期间一向不吃饭的崔泽的饮食照顾地很好。没想到德善会这么仔细,出国时候把家里的电热毯都带上了,却不是给自己,而是铺在了阿泽的床上,晚上宝拉睡觉冻得打哆嗦;为了让崔泽吃得习惯,排队买寿司,在外面冻着一个多小时;完全不懂汉语,却因为给阿泽做煎蛋和酒店的服务生成了朋友。

德善班里调来了个学霸,班主任刻意安排和德善同桌,这个小女生不爱说话,成绩特别好,但是有癫痫,随时会发作。她在班里发作的那一次,躺在地上狰狞,口吐白沫,班里同学都很害怕,不敢靠近。德善跑过去抱着她,立刻让同学把门关上,把她勒住脖子的扣子解开,帮她顺气,直到送去医院。救了发病的同学,也维护了同学的自尊。事后,那孩子的家长很是感谢她,德善的班主任也很骄傲,德善做的很好。

懂事的德善,会在看到爸爸穿着大很多的鞋的时候,偷偷地把纸塞进爸爸的脚后跟;不自信的德善,不敢主动,在感情里等待了那么久;在爱情里是小白的德善,终于等到爱情的德善,最终幸福地和阿泽走到一起。

等待爱情的你,是哪一种‘德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