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伦理】暗涌(40)

文/意磬

[40]奸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太湖的爱情让方志勇动容,但是他却足够清醒,他要让他的钟情成为一把揭露丑陋的利剑,而不是自己情感泛滥的同情和悲悯。周太湖和林梅,王英杰与王思嘉,他们的爱都是上个年代的牺牲品,是时代的错误。周太湖接受了时代的选择,而王英杰则不然。他把时代错误的后果加在了一个无辜女人和无辜男人的身上,让错误变得更彻底和决绝。

林梅是无辜的,王家瑞也是无辜的,他们各自婚姻的维系却处处充满了谎言和不忠。

王英杰与王思嘉两个人相互履行各自家庭的责任,却又相互为家庭的另一半戴绿帽子。今天躺在王英杰身边的是妻子,明天却拥王思嘉入怀。今晚伺候的人是丈夫王家瑞,明天可能就成了王英杰。

方志勇对他们的这种相处模式充满了鄙夷和不屑。王英杰和王思嘉现在的感情还是真爱吗?方志勇对此充满了怀疑。

方志勇按计划回公司上班,他自始至终没有发现有任何异常。任惠兰带着嘉和早早入睡,方志勇却还无睡意。他还在脑海里想象周太湖会怎么做?只要他去做了,这件一石二鸟的事势必会让公司大乱,各种利益关系网都会不攻自破。方志勇越想越不安,他莫名觉得还会有大事发生。电话铃响起,打断了方志勇的思绪。

“方总,出事了,办公区着火了,快,着火了……”看厂门的大爷打电话给方志勇。方志勇挂了电话,穿好裤子,拿着上衣就向砖厂跑去。

夜里空气中充满了浓浓的烟味和焦味,半空中一团红红的火焰跳跃着向上攀爬,火焰越长越高,红红的烤透了半边天。

“119我打了,应该快来了……”王大爷已经被浓烟熏黑了脸,连嗓子也熏坏了,咳嗽不止。方志勇站在厂门口,烈火已经将办公区烧的面目全非,让靠近都变得困难。

“妈的,谁他妈干的,所有资料全都没了!”方志勇看着大火愤怒地破口大骂。

“公司也没来什么人啊,我一下午都在。”

“那还见鬼了,自己烧的?”方志勇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他拿起电话打了110。他觉得这件事有人故意为之,目的就是办公室里的资料。

消防队前来灭了火,警察也按例询问了着火前所有人员出入,又查看了砖窑周围的情况,并未发现有任何异常。最后当做意外不了了之。方志勇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

第二日王英杰召开了股东大会,对方志勇提出了批评,并决定让方志勇自掏腰包,修建办公区。所有技术资料,必须在年底清算前补齐。方志勇真是有苦难言,他必须找到证据,让在他身后看笑话的人来承担这一切。

第三日,方志勇找了碎嘴,让他带领工人去收拾地面上的废弃物。方志鸿闻讯赶来,对办公区着火现场,重新查看。

“碎嘴,你觉得这是意外吗?”方志鸿蹲在地上,手里捏着一把黑黑的灰尘。这些灰尘的组成可能是资料,可能是办公桌椅,可能是板房的墙壁。

“这个说不上,目前我还没有听到什么小道消息。”

“哎,他妈的,没想到会给老子来这么一出。”

“你早知道有事要发生?”

“却万万没想到他们这么狠。”

“哎,行了,都发生了,赶紧清理了,还得盖新的。”方志勇站在他们旁边说。

“哥,这事赖我,我有责任,这钱我出一半。”

“你说什么呢?眼下你还有更要紧的事,那本技术生产资料也被烧了,你还要重新撰写一份呢,其他的事你就不用管了。”

方志鸿想要站起来,却被脚下一块砖头绊倒了,一屁股坐在了黑灰里。

“咦,这地怎么还是热的?”

“怎么可能,这都将近四天了。”碎嘴笑着说。

“我摸摸。”方志勇将手放在地上,地面的余温果然比实际温度高。

“快,铁锹拿来!”方志勇拿着铁锹向地下挖了约五十公分,地下出现一团白灰的已经烧透的煤渣。

“碎嘴,来过来帮忙!”

一行工人都前来帮忙挖,很快就挖出了一条灰白还有热气的长龙。这条泛白的长龙从砖窑延伸到方志勇办公室。

“嗬,这人也够费心了,想出这主意的人也真够聪明,不,应该说歪门邪道。”

“怎么样?还报警吗?”方志勇问方志鸿。

“不报,等着!看他还能嚣张多久!继续干活,这事也不要伸张,哥几个辛苦了。碎嘴去你家超市拿几瓶啤酒,给大家解解渴。”碎嘴明白方志鸿想封这些人的嘴。

“对了,再拿几包烟!”

“好!”碎嘴扬长而去,剩下的工人开始干活。

方志鸿坐在砖头上,看着工人干活,思绪却早已走远。现在的他同样也对周太湖的行动充满了期待,只要他出头,就不仅仅是一石二鸟那么简单了。

碎嘴拎着两个塑料袋跑过来,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

“不好了,公司……公司门口有人骂王英杰……”碎嘴弯着腰,两只手搭在膝盖上,喘着粗气。

“骂什么?”

“说王英杰通奸……”

“长什么样子?”

“高高大大,人长得挺端正,不像是这种会骂街的人啊!”

“哈哈,会骂街的人还得有什么特质吗?”方志鸿猜到那个人是周太湖,反而心上一松和碎嘴开起了玩笑。

“像我这样的,骂街才正常嘛!哈哈……你不去看看,帮帮王董?”

“这种事,怎么帮?还是假装我不知道的好!”

“聪明,那我去看看,看到啥程度了!”

“看你这八卦像!去吧,去吧……”方志鸿心里巴不得郑碎嘴去,只要他去,这件事必定会人尽皆知。

“那这烟酒就先放着,等我回来再发啊,等我……”郑碎嘴又盼着出去了,走之前还不忘占点小便宜。

“我给你留着,你去吧……”

方志鸿看郑碎嘴跑出了砖厂大门,立即让工人们停止工作。

“大伙过来喝两杯,抽根烟,顺便也可以出去溜达溜达,两小时后再回来。”

“好,好,还是方总对工人好!”

“哎,哥几个出去看看热闹去!”

“走,走……”

几个工人你一言我一语,抽着烟,喝着酒,走出了砖厂大门。

“哈哈……这下有好戏看了。”方志勇笑出了声。

“咱两等事情闹的差不多了再出去,现在不急,来坐下来喝一杯。”

两人坐在一片废墟上,高谈阔论心情舒畅的喝起了小酒。

公司门外,周太湖身边已经围满了一大群看热闹的人。

王英杰坐在办公室里,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任凭周太湖在门外大骂。

“他妈的,张小成这狗杂种,居然出卖我!”语末手边的茶杯稀碎地躺在地上。

张小成闻声赶去王英杰的办公室,正要说话,却被王英杰扯着衣领打得鼻青脸肿。保安听到里面的厮打声,连忙去制止。周太湖乘势走进了公司大门,其他围观的人也一起走了进来。

王英杰看到院子里一大批人在向他的办公室逼近,拉起张小成,把他轰了出去,锁上了门,拉上了窗帘。

“王英杰,你他妈就是在这间办公室里跟王思嘉乱搞的吧,你有本事出来!”

“你躲着不出来,你以为这件事就没有了,你以为林梅会原谅你吗?王家瑞会放过你吗?”

“你就是个只会偷情的孙子,敢做不敢当……”

周太湖一句接着一句,丝毫不带喘气的。围观的人听得瞠目咋舌。

“你他妈是谁啊?贫什么骂我……”王英杰躲在门后朝周太湖喊道。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娶了林梅,却不对她好,你就该身败名裂!”

“你是林梅什么人!”

“你出来老子就告诉你!”

“保安,让其他人都出去。”

“都出去,出去……”保安喊得声嘶力竭,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

“孙子,你怕什么,不就几个乡邻吗?有本事你就出来,出来!”

王英杰被周太湖一口一个孙子的叫着,他一忍再忍,最后终于忍无可忍。

“妈的,你想怎样?”王英杰破门而出。

“你和王思嘉鬼混,有没有想过这一天,啊,你有没有想过林梅,你凭什么这么对她?凭什么?他是你孩子的妈,你就这样对她!”

“关你什么事?你是她什么人?”

“你承认了吗?承认了吧……”

“你再胡说一句,我让你横着出去!”

“我既然敢来,就不怕你!”周太湖狠狠地瞪着王英杰。王英杰被这无所畏惧的眼神激怒,上去一把掐住了周太湖的脖子。周太湖朝王英杰的肚子打了一拳,王英杰疼得佝偻着腰。周太湖乘机又在王英杰腿上来了一脚,他双腿跪地,一副求饶的姿势。周围的人都窃窃私语,有的还忍不住笑出了声。

“看你那副狗样,还偷情,真他妈恶心!”

“嗨,张小成好久不见啊!”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张小成看到王英杰狠狠地瞪着他。

“装什么,没事,这事迟早都是要被人知道的。”

王英杰乘周太湖背对着迅速起身,朝周太湖后腰就是一脚,周太湖险些趴在地上,好在他在部队训练过,身体机能还算不错,很快就站稳了。王英杰又上前一步,准备打周太湖的肚子,两个人撕扯在一起,没有一个人愿意松手。

围观的人都看着这场闹剧,没有一个人去制止。

消息很快传到王家瑞的耳朵里,王家瑞骑着自行车前来兴师问罪。看到这样一副血腥的场面,更加印证了这件事的真实性。

“王英杰,你居然这样对我,我的女人你都不放过,为什么?”王家瑞上去踢了王英杰一脚。周太湖看到王家瑞来了,心想又多了一个帮手。

“你是什么人?你怎么知道这件事?”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事这件事就是事实,不信你可以问张小成。”王家瑞回头看向张小成。王英杰也看向他,所有人此刻都看向张小成。

“我不知道,不知道!”

“你住在公司,你能不知道?”王家瑞暴怒道。

“他们偷都偷了,你们能怎么样啊?”张小成气的欲哭无泪,他无端就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

“狗男女,你等着……”王家瑞朝着王英杰肚子狠狠踢了一脚,又吐了口唾沫,骑着他的自行车离去。

周太湖随后也走了出去,却在公司的门口掠见林梅的身影。一转眼的功夫却再也找不到她的影子,周太湖失落地拖着疲惫的身体,开车回了市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意磬 [13]黄雀 目录及简介 方志勇自从跟方志鸿说用次品砖修路的事之后,感觉自己的神经前所未有的放松,他知道...
    意磬阅读 956评论 22 41
  • 文/意磬 [7]流言 目录及简介 方志鸿早上醒地非常早,一大清早,就跑去敲蔬菜铺的门。 “哎哟,这志鸿哥是要干嘛,...
    意磬阅读 855评论 27 42
  • 文/意磬 [39]真情 “在医院多住几日,观察一下,等到彻底痊愈了再回家。” “可行!多留点时间给他们。” “我得...
    意磬阅读 704评论 23 41
  • 文/意磬 [14]改变 目录及简介 既成的事实,除了接受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美娜不止一次如此劝诫自己。母亲的肚子已...
    意磬阅读 708评论 20 44
  • 文/意磬 [4]剪彩 目录及简介 改革开放的春风终于覆盖了这片贫瘠却辽阔的土地,人们纷纷加入改革的浪潮,开始自主创...
    意磬阅读 1,080评论 36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