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还是做有把握的事为好,哪怕这是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年过去了,照理说,随着时间的拉长,人的心智也随之增长,直到今天我才感觉到,心智长没长或者长多少还需要到关键时刻才得以体现。如果你觉得已经成长了,对有些人或者事物看透了,对问题的客观程度更有准确的把握,那么,你该亲身体验了。都说实践是检验的有效标准,有的时候还真是这样。

 天气预报,今天中雨转多云,确实下雨了,是小雨。刚刚上完培训的课程,理论有些高,PPT的文字码的精细,字字珠玑富有含金量,整齐的句子显得有深度,让人越思考越觉得世间的道理趋向统一。半脑听,半脑思,思的是早上儿时的玩伴给我发来微信,告诉我他结婚了……

  我们不经常联系,但是说起话来的感觉似乎还是当年的体贴感,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有一两个真实的朋友,虽然不是总联系,但是联系起来丝毫不乏当年模样。他说“桃,我下个月底结婚,你能回来吗?”,我说“恐怕回不去了,过几天我有任务”,他回复“没事的,事业重要……”,又哩哩啰啰一大堆,说些我们当时所遇见有意思的人和事,或者,谁谁谁成为一把手领导了,从话语里略显的思想有些单调且捎带功利,但是,他的热情的心和为人诚恳的态度却丝毫不减,满嘴的东北味一下子又把我的口音拉回到了纯正的东北音,感受到了小城的狭隘。

 他的未婚妻是我们当时高中的一个校友,我并不太熟悉,只是上学的时候从他的描述中逐渐展开来所认识,如今,他们走入婚姻的殿堂,也不缺少故事性,从一开始的将信将疑到后来的全盘同意,期间还经历了断断续续,在我看来,还是接受了传统的物质作为基础来嫁接的婚姻,那里所谓的“有把握”完全是物质相对等,门位高低,谁家条件好等等,虽然都不是什么大门大户,都是普通的百姓一家,也是很看重这些东西的。

 对于爱情,我认为的“有把握”可能基本不包括物质,这里的“物质”不是说连基本的吃饭穿衣都够不上,而是说这个“物质”指的是普通人家所不能承担的。你可以说我还小,其实,你可能还不知道,有的时候,有点远远的想象是给自己动力很好的方法。

“有把握”是指思想程度上能够一齐。两个人生活的怎么样,不是所坐的沙发有多软,所吃的饭菜是不是海鲜,而是能不能有一个相同的思维状态看待生活的事情,我们一起吃青菜,认为这是健康;我们一起吃肉,认为这是补充蛋白质;我们一起读书,认为这是找回自我。

“有把握”是指能够给你明确的答复,而不是连环战。曾经有一个小伙追个姑娘,从2015年追到了2016年,追了一年多,姑娘也是,从不表态,然后还接受邀约,小伙不但晕了,心里还很累。小伙是个当兵的,每次出来需要请假,他那天来找我,我说你好不容易请个假,怎么不去找姑娘,他说“我是个重感情的人,没有把握的事情也不值得我一次又一次请假,何不如把精力放在提高自己上面,多一分的努力就多一分的优秀。”我不知道小伙的观点正确与否,他所说的话我也没有去反驳。也许是为了更好的遇见“她”,也许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爱情的路不怕坎坷,就怕走进死尽头,飘忽不定的路更是不可看中,不但拿你的人生开玩笑,还影响你的灵魂飘散,让你忘记了开始也抓不到结束,此时,干脆不要,仰天大笑出门去,安时静等夜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