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快速和简单的面部磨皮教程,美女就素这样诞生的

本教程中,面包将向你展示如何从一张拍摄低质量的照片中,修复图像的噪点;并且我还会向你展示一个超快速并且简单的平滑某人面部的方法。我选取的这张样照并非一名模特,但是我认为她挺有个性的,所以我们不应该过分渲染,而应该使她看起来更加真实和自然一些。

这项技术也可以应用到一些人像摄影中,你只需要调整一些步骤的设置,这样就能得到更加极端的平滑效果。


素材原图片

第一步:

如果你查看蓝色通道的话,你会注意到,看起来并不是很好。当你查看RGB通道的时候,实际上有很多JPG图像你是看不到它的,但是呢,出于多种原因最好是要把它修复一下。更重要的是,它将会降低图像中的颜色噪点并且日后我们在校正的时候更灵活一些。

复制背景图层,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J或CMD+J,然后选中新建好的图层,打开【滤镜】菜单,选择【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半径值这里输入10,

点击【确定】。将图层的混合模式设置为【颜色】,双击图层右侧的名称以打开混合选项,在【高级混合】选项下,取消勾选R和G,这样不管我们做什么,图层就只会影响蓝色通道。现在我们返回查看蓝色通道的话,明显就好很多了。


混合选项设置

第二步:

现在我将使用【曲线】来平衡图像中的颜色,我建议大家要使用曲线来控制,这样可以更加精准一些。

在图层面板图层堆栈的顶部,新建一个【曲线调整图层】,然后点击【预设】右侧的折叠菜单,从中选择【载入曲线预设】命令,然后加载我为大家准备好的预设文件【在评论中留言,私信发给大家文件】。


加载曲线预设

第三步:

我们接下来将要使用的面部磨皮技术根本不需要很多克隆操作,反而我要使用【修得画笔工具】,它的快捷键是J,来修复这些主要的雀斑和瑕疵,像我们这个案例中,主要针对模特的四处大的雀斑修复即可。


要修复的四处位置

在背景图层拷贝的上方创建一个新的空白图层,选择【修复画笔工具】(快捷键为J),确保选中了属性栏中【对所有图层取样】选项,然后把这些瑕疵消除掉即可。

这里有一条法则,大家需要谨记,那就是【无论任何时候,永远不要修改源图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一个新的图层中使用修复画笔工具,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你需要原始图像。

第四步:

选中曲线图层下面的三个图层,把它们拖动到图层面板底部的【创建新图层】按钮上方复制它们,然后按下快捷键CTRL+E或CMD+E来合并这三个图层拷贝。

中【多边形套索工具】然后在她脸部点击,直到选中了全部的皮肤,这里操作并不需要非常精确。现在返回,然后按住ALT或OPT键,然后把不是皮肤的部分,像眼睛、眉毛、嘴唇以及鼻孔这些部位给取消选中。然后再次返回取消仍然需要保留的细节区域的选择,比方说:鼻子、酒窝、锁骨以及下巴的边缘,这就是为什么咱们的选区看起来会像一个快速蒙版的原因。


选区操作

使用快捷键Shift+CTRL+I 来【反选】选区,然后删除掉这些像素,这时候实际上你是看不到变化的,因为下面的图层和我们现在所操作的图层实际上是一样的。

第五步:

打开【滤镜】菜单,选择【模糊】-【高斯模糊】,半径值这里输入20,把图层不透明度设置为75%。按我们之前所操作的方法,选中并且复制下方同样的三个图层,然后使用快捷键CTRL+E或CMD+E来合并图层,把这个图层放在模糊图层上方,选中新建的图层,然后按下快捷键CTRL+ALT+G,这将创建一个【剪贴蒙版】,如何看出来呢?就是图层会有一个向下指的箭头,这意味着【顶部的这个图层将会使用下方图层的透明度做为一个蒙版】。

第六步:

保持选中新图层,然后打开【滤镜】菜单,选择【其他】-【高反差保留】命令,半径值这里输入4。


应用滤镜效果

现在你就能真的看到剪贴蒙版生效了,但是好景不长,哈哈!我们把图层的混合模式设置为【线性光】并且把不透明度设置为40%. 耶,搞定了!

现在大家一起来看一下,下面图片调整前和图片调整后的变化,SO EASY!


美美哒的图像就这样蛋生了

这个操作对于大多数人像摄影都是管用的,但是目的并不是把人变得特别假,完全失真,就如诸多软件一键磨皮之类的,一定要自然,因为很多皱纹啊、小瑕疵啊反而会烘托人物的个性。

这就是今天的分享,祝愿大家学习愉快,我是面包超人,每天都和大家一起分享实用技能提升的快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