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打架王上位!《龙珠超:布罗利》新老布罗利异同+全面对比

说下这部剧场版,两个原因,其一《龙珠超:布罗利》在龙珠剧场版里的水准数一数二,是我看过最好的剧场版之一了(个人心目中最好的龙珠剧场版是打古拉的那个《最强对最强》)。其二就是个人比较喜欢布罗利这个角色,所以当看到他正式进入主线故事,真是超激动,所以个人原因,给这片打五星。

本文依旧八卦,主要对比一下新老剧场版中布罗利的形象。

PS,个人兴趣

小时候学校门口有卖那种龙珠闪光卡和彩色贴纸,其中就有布罗利的形象,那时候我正是《七龙珠》的大粉丝,但没看过剧场版,不知道这个人是谁。恰好当时在看“沙鲁篇”,喜欢特兰克斯。其中这位修炼到超级赛亚人那个肌肉膨胀的中二形象,很像贴纸中的布罗利。当年懵懂的我以为这个家伙是特兰克斯,裤裆顿时就湿了,心说卧槽特兰克斯未来会变成这样,太屌了。

对该角色的兴趣就是建立在这样“错位”的基础上,后来知道真相之后也改不了。再加上小时候喜欢某角色的目的很简单,谁打的猛打的帅,谁就是龙珠纯爷们。布罗利这位“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拥有主角们一起上都打不过他的战斗力,自然人气高涨。

鸟山明:我不认识布罗利

这句话确实是鸟山明说得,来源于一段访谈,如下图。

这段内容当时闹得沸沸扬扬,原因众说纷纭,其中一条便是:鸟山明不喜欢东映原创的剧场版,包括后来的《龙珠GT》也嗤之以鼻。

众所周知,《龙珠剧场版》是东映原创的,相当于鸟山明授权,东映开发创作,算是官方同人作品,老鸟貌似没有参与。

所以当年《龙珠剧场版》,打超级那美克星人、弗利萨的哥哥古拉、人造人13号、邪念波,布罗利,这些角色和故事,都没有进入到《龙珠Z》的主线世界,相对平行世界的龙珠

基于此,所以坊间传闻,鸟山明对这些东映原创作品看不上,因为不是自己的“亲儿子”,是老鸟不承认布罗利存在的原因

当然,鸟山明对“第三方原创同人角色”的看不顺眼,在布罗利的身上也仅是毛毛雨的体验罢了,那一部经典的《龙珠GT》系列,或许才是老鸟最为彻底的憎恶表现,几乎没有在后续的龙珠衍生创作中提到过这部动画里的任一角色(唯一例外的大概就是合体战士悟吉塔了,但也是东映剧场版的原创而不是GT的原创),似乎完全被扔到了平行宇宙里去了(可怜的超四)。

后来,在《龙珠超:布罗利》前期,鸟山明算是官方辟谣了,他是这样说的↓

至此,真相大白,鸟山明当时确实是设计了东映剧场版的人设,但并没有参与故事创作,说到底,一样不是亲儿子。

此外,老鸟画的布罗利人设图,原本有尾巴,但他写了一句注释“尾巴有没有都可以”。结果东映就把尾巴切了。

无论是老鸟瞧不上东映的剧场版,还是自己当时真的忘了,可以实锤的是,布罗利的设定,并非是老鸟自己所愿所创作出来的,作者只是画了个造型而已,包括古拉、合体13号这些也是一样。

但从《龙珠Z:神与神》开始,加上《复活的弗利萨》《布罗利》,鸟山明都参与剧场版创作和人设,破坏神、维斯、金色弗利萨这些,不但是老鸟亲自创作的角色,他更参与到故事创作中,所以新剧场版的特色在于:

老剧场版是东映“原创”,算是《龙珠》外传或者平行宇宙;新剧场版是鸟山明的“原案”,角色和情节都进入到了《龙珠超》的主线故事中,相当于《变形金刚》86大电影的存在。

但为什么鸟山明在新剧场版里,用了当年东映原创时期的布罗利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布罗利人气太高了,不说别的,单说他第一次亮相剧场版里,一个人打趴全部Z战士、一度吓得贝吉塔不敢出战的设定,就足以吸引人了。

所以一切还是商业原因,为了不让喜欢布罗利的粉丝失望,鸟山明还特意观看了当时的动画电影(据说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并且在保留了布罗利过去的部分形象的同时,也加入了全新的一面,使得“布罗利”这一角色更为充满魅力,并且正式进入《龙珠超》主线故事

以后初代赛亚人二组人CP,有很大可能会变成“三人行”哦。

新老布罗利的人设对比

布罗利在东映老版剧场版中出场三次,但除了第一次剧场版第12集《燃烧吧!热战·烈战·超激战》大放异彩外,其余两部,尤其是最后一部《超战士击破!胜利非我莫属》里,生化布罗利就是倒霉催的。

所以,这次《龙珠超:布罗利》,这位算是扬眉吐气了,而且片中孙悟空还说,布罗利估计要超越破坏神了

布罗利在新老剧场版的人设和出身都不太相同,简单说下:

老版中布罗利小时候的培养皿在孙悟空旁边,与孙悟空同一天出生,把我们的主角吓得直哭。长大后他会对孙悟空的声音、气产生反应,变得异常愤怒。

新版中没有这个设定,二位小时候根本没见过,根本没有宿命之战这一说,但布罗利的培养皿旁边是贝吉塔的培养皿。

老版中布罗利和他老爸大肆破坏南银河,建立了新的赛亚人行星,而且要消灭贝吉塔成为赛亚人之王。

新版中布罗利和老爸被流放到一颗荒芜的行星,没有任何机会建立“国家”,来地球也是被弗利萨招募。

老版中平常状态看似彬彬有礼,实则冷酷无情,看见孙悟空就发怒,失去理智。

新版中平常状态什么也不懂,但内心善良,还热心帮助他人。

老版中布罗利随着战斗会越来越好战,成为传说中超级赛亚人之后,只是变了一个人,嗜血、狂暴、好战,但并没有丧失理智。

新版中布罗利在战斗中并不是嗜血好战,是始终丧失理智的,连完整的话都不会说,越打越high。

老版中布罗利天生冷血变态,头,颈部和双臂肱二头肌边上装备着能够控制力量的抑制器,后来他摆脱了控制后,连自己父亲都杀了。

新版中布罗利的好战都是父亲一手造成的,仅颈部有控制力量的项圈,而且也没有耳环。他的力量控制器被茨莱偷走,父亲被弗利萨杀死,从而暴走

▲老版中布罗利带着耳环,身上的服装颇具异域风情,有点类似悟吉塔的装束。

▼新版中布罗利破衣烂衫,脸上有伤疤,全身上下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用怪物宠物的耳朵做得战裙,战斗服还是弗利萨给他的。

PS,布罗利胸口上的伤疤,应该是致敬老版剧场版中被孙悟空击穿的胸口。

关于人设上的差异,就在于此了,你以为结束了?当然不是,作者鸟山明对这个的“混血儿子”(人设是自己的,故事是他人的),除了调整了角色出身,还微调了变身状态。

“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对比

新老剧场版里,布罗利是“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这个噱头是得以保留的,这算是当年东映原创的遗产,鸟山明直接用这个概念。

但与老版大家对这个概念忌惮无比的不同,《龙珠超:布罗利》并没有将这个概念突出,只是提了一嘴,说有可能“变成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

但整体还是对布罗利独特的变身系统进行了保留.

【气焰状态】

新版他的气焰是独特的,气焰分为内外两层:内层是金色,外层是绿色,二者结合成黄绿色,这个色调是新版布罗利气焰的主色调。

老版剧场版里布罗利的气焰是两种状态,其一便是发怒时的蓝色气焰。比较柔和,更像《圣斗士》里的小宇宙。

其二是战斗时的气焰。虽然头发颜色与众不同,但气焰都跟传统超级赛亚人都一样,是金黄色。就算最后绿色头发的时候,气焰也是金色的。

新版剧场版针对这个做出了改动,布罗利无论什么形态,气焰基础色彩是绿色,成了布罗利的专属配色,这是鸟山明针对老版的最大颠覆,言下之意,我就跟你们对着干,你能咋地?

【光波色泽】

另一处得以保留的,就是布罗利绿色的光波,而且只用单手发波的特征,在《龙珠超:布罗利》中得到了完美继承(一手一个,官方译名好像叫做“爆裂流星”,而且嘴里也会吐波,也会发射散弹波,但他从未使用过双手波,只有双持系)。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布罗利的光波,颜色要比老版的更加鲜艳,老版还是偏于蓝绿色,新版直接是黄绿色。

布罗利的变身系统,独一无二。新老对比也有异同。

★东映剧场版

老版布罗利变身状态是3+3,为啥要“+3”,因为三部剧场版里布罗利的样子都不一样。

【拟态阶段】

东映剧场版独创的超级赛亚人阶段,《龙珠》主线故事里并没有出现过。第一次出现是在剧场版第8集《超级赛亚人孙悟空》中,孙悟空大战邪恶超级那美克星人史拉格,孙悟空就完成了“假变身”

头发竖起、红棕色发色,全身燃烧着金色气焰,瞳孔消失变得狂暴。当时孙悟空跟布罗利的拟态状态差不多,共同点在于恢复意识后,形态立即解除,可见这样的拟态仅在于破坏意识,对潜力提升不高

【蓝绿色变身】

布罗利独有,也不是完全变身,因为此时他还带着限制力量的紧箍咒,只是比“拟态”进化一级,头发为蓝绿色(比超蓝的颜色跟深),浑身燃烧着金黄色的气焰。

变身下一阶段时,身边浮现的是蓝色的火焰,并伴随着闪电,代表着质的变化。

【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

布罗利独有,变身的最强形态。拥有极其可怕,恐怖的战斗力。

性格大变,而且狂暴好战,拥有能一击毁灭行星的力量。“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的头发变身后偏绿色(普通超级赛亚人是金色),但气焰是金色的。且他变身之后瞳孔会消失,肌肉也会急剧膨胀,身高暴涨30cm

这个外表类似“超级赛亚人第三阶段”(所以我小时候将其误认为肌肉膨胀的特兰克斯)。但二者性质上不同于前者,这个形态下力量与速度都会显著增加,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负担,体力也不会加速流失,并且拥有极高的防御力,掉入岩浆都不会死。

以上三种,是同一部剧场版里布罗利的形态变化,也是最有代表性的。

【金色超级赛亚人】

东映剧场版的混乱之处就出现了,在第二次现身的剧场版第14集《两人面临危机! 超战士难以成眠》中,布罗利虽然肌肉块头很壮实,却是金色头发,而且瞳孔还在,气息也会变成金色。这跟上一作布罗利的最终形态是有悖的。

不过也有解释,因为该阶段与“蓝绿色变身”是同一级别,但这一部没有了头箍,所以布罗利变成了正常金色版,下一阶段才是绿色发型版。

【生化形态】

老版剧场版这位最后一次出场,也是最恶心的一次,地球科学家柯里使用血液将布罗利复活,因受生化液体影响,全身细胞变异,成了一只生化怪物。如此形态比前两次出场战斗力要低很多,速度也比以前慢,我当时看完这部后直接骂街。

【布罗利神】

出自龙珠第二部4D电影。因为有版权算在出版方那里,不属于龙珠主宇宙(没作者亲自操刀的官方作品都算是龙珠主时空的平行宇宙)

传说中超级赛亚人形态融合的神境界,官方名称就为布罗利神,前后的绿头发变长。

★《龙珠超:布罗利》

新版是不一样的,其中有着致敬,有着颠覆。

【巨猿拟态】

布罗利第一次变身,也是他的专属,在不变成巨猿的情况下,拥有巨猿化的力量,至此,布罗利的理智已经找不到了,成为一架战争机器。

头发虽然没有变色,但全部竖起,瞳孔变成了金色。此时身高和肌肉就已经暴涨。

可以对比一下布罗利变身前后的身高

【狂暴化的超级赛亚人】

布罗利二次变身,父亲死后被激怒,成了超级赛亚人。肌肉进一步增强,瞳孔消失、绿色气焰之外,外表跟普通超级赛亚人差不多,但战斗力远远强于超级赛亚人蓝悟空和贝吉塔。

【传说中的超级赛亚人】

与老版差不多的设定,布罗利功率全开,头发变成黄绿色,肌肉和身高进一步增强,撑破了战斗服(双层气焰更加明显)。

虽然打不过超蓝悟吉塔,但防御力和耐力超高,连续无休跟贝吉塔、孙悟空、弗利萨、悟吉塔作战,没怎么受伤而且一点也没见疲劳,再打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彩蛋:悟吉塔

至此,布罗利算是正式进入主线故事了,而且与他一同进入主线故事,被鸟山明正式承认的“同人角色”,就是悟吉塔了(首次出现在剧场版第16集《复活的融合!悟空与贝吉塔》。在《龙珠GT》里也有出场)。

作为东映老剧场的原创角色,悟吉塔应该跟布罗利类似,都是鸟山明担纲角色了创作,但并没有干预角色故事。

好在悟吉塔不像布罗利那样自由度很高,作为美达摩尔星人的合体战士,人设比较简单,就是孙悟空和贝吉塔的合体,与贝吉特差不多,根本用不着干预设定。

值得一提的是,悟吉塔的两个绝招:“大爆炸龟派气功”(悟空的龟派气功和贝吉塔的闪光炮)与“灵魂裁罚”(彩虹能量球,攻击+净化功能),在《龙珠超:布罗利》中也得以保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