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终将远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这是个能写出自己心底柔软深处的app,而我在经历大学半个学期的洗礼,想和中学时光,那些人,那些事,来一场道别……

Y小姐是一个五官端正但皮肤很黑,成绩较好,喜欢数学的人,并不擅长主动与人打交道,不熟的人觉得高冷,熟的人觉得是个话唠开心果,她讨厌带有目的性地与人交往,喜欢大家自然而然地熟络起来。

W先生是一个高冷的学霸,长相较好特别是皮肤很白,可能由于爸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的原因,他成了一个看起来对任何都没有很有所谓并且十分淡定的人,他也不喜欢主动接近别人。

初三那次分班,两个毫无交集的人同班了。但是各自依然是两条平行线,或许,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吧。记忆中唯一的一次接触,W是语文课代表,某次发语文试卷Y没有拿到,W在讲台上问到有人没拿到吗,Y比较小声地说我没有,可能因为没有听到,W说没有的同学请站起来,Y站了起来,脸感觉在发烫,很红延至耳朵也通红,然后W去办公室找找看有没有多余的试卷,可是并没有找到,回到教室后,Y也不清楚哪里多了一份所以拿到了,W回到教室,走到Y的座位前,Y说了一句我有了,

“啊?”——W

“我有了。”——Y声音比较大了

接着,全班都哄堂大笑,在那个青涩幼稚的年纪大家只是觉得好玩没有恶意,可是W没有笑,所以Y对W的第一印象挺好,但是,也只是挺好而已,各自仍然过着各自的生活。

初三下学期,由于机缘巧合,两个毫无关联的人成了同桌。起初,两个人都不是主动的人,也没有过多交流,都是前桌D小姐来化解这种尴尬气氛。D是Y在这个班上不多的熟人之一,Y小姐透露自己想换同桌觉得和他相处不来,而W貌似正有此意。或许是这种迷之默契,两个人反而有了些交流。

在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表扬了Y小姐的作文,W看了之后,就一直对Y笑,也不说话。Y很疑惑,“你干嘛?”

“你知道我第一次记住你这个名字是什么时候吗?”——W

“不就是那次丢人吗”,Y有点恼,“不过我记得你没有笑啊”

“那是因为我当时在心里笑”,Y听了之后更是火大,“你不会明明听到了还要我特地再大声说一次吧?”

“额,,,算是吧。”

虽然这彻底打破了Y原本对W的好印象,但是很奇怪,两个人竟然也不觉得尴尬了,相反,两人自然而然地谈天说地。

对于数学,两个人都非常有兴趣并且也都很有自信,每次数学老师表扬男生就是W,女生就是Y,而两人之间很大的乐趣之一就是互相给对方出难题,规定时间,谁赢了帮谁打水或者坐靠窗(当时两人坐在靠窗那一组,可是两人都喜欢靠窗)  对于物理,Y学的苦不堪言,可能女生天生不适合学物理吧,Y经常这样宽慰自己,而W学的异常轻松,天天上课不听讲拿着MP5套在袖口脑袋耷拉着靠在立着的手假装很认真在听课其实沉醉在音乐中,还时不时轻声唱,Y看到心里五味杂陈,羡慕嫉妒恨吧,(Y和W一般只有在物理课才会不聊天)Y真的在用尽所有精力去听,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听着听着就走神了,而W就老是喜欢在Y走神的时候惊她一下,“还不好好听课,物理想不想及格了”Y被怼的哑口无言,只能乖乖继续听讲。但是,晚自习,Y时不时会拿W的MP5听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都是粤语歌和日语歌,但是还是很喜欢。

时光在指缝间悄悄流逝,就这样简单而又单调地度过了一段时间,W 被Y 带着爱在想问题时咬指甲,Y 被W 带着爱在写作业时听歌,W 开始爱看一站到底了,Y开始喜欢上动漫了……

有一天,Y 和老妈吵架了,很不开心,Y 不是一个喜欢把自己的悲伤告诉别人的人更喜欢自己消化,因为她觉得告诉别人也只是给人添堵,分享快乐可以让快乐加倍但是分享悲伤只能让悲伤扩大,所以她采取一如既往的方式——不说话。W 注意到那天Y 似乎有些不一样,Y 觉得自己假装地很好,同学间正常交流仍然若无其事地交谈,只有W ,注意到了到底有什么不同。Y 疯狂地做数学试卷来让自己的内心平静,而W 一直在努力地讲笑话,逗她开心,因为Y 平时是个特别爱笑的女孩,他随便一句话都能让她笑半天,本来W 是不怎么笑的,一张扑克脸,但是每次都能被Y 带动着笑,那天,从傍晚6点到晚上10点,W 一直在主动和Y 说话,Y 期间被W 啰嗦地不耐烦了,Y 大吼到,“不关你的事,不要来烦我,待会我拿你当出气筒”,W 依旧在找各种话题,最后,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因为W 说试卷找不到了是不是Y 拿了,Y 说了一句我才没有,W 说你终于开口说话了。Y 真的很感动,有个这么傻逼的同桌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啊……

快要中考了,学校希望我们能在考试时不那么紧张,于是给我们很多次集训,集训就是3天考试两天讲试卷,5天一个轮回,一周变成了5天,没有周末的概念。

Y 的成绩一般年级前30,考的好的时候也能进前10,但W 一般都是前10,就是没考过第一。可是在集训过程中,他似乎一直在倒退,而Y 在W 的各种“攻击”下学习有所进步(攻击就是在物理上虽然老是说她笨但是依然很有耐心地教简单实用的方法),前20不成问题,可是W 竟然有次考了36,这对老师和同学们来说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总有些杂音出来说就是Y 的原因导致W 不好好学习,有次Y 还不小心听到自己是红颜祸水,好像W 也听到了。在最后一次集训,W 考了年级第一,把奖状和奖品扔给了Y ,“帮我保管一下”,可是,再也没有拿回去过……

尽管所有人都觉得Y 和W 应该在一起,两个人是如此默契如此般配,但是两个人并没有在一起,W 说他高中要去更好的中学读,Y 说以后可能就没有我这么好的同桌了,大家都没有说再见,也没有说喜欢……唯一有的可能就是W 的好朋友对Y 说他喜欢她,Y 觉得是玩笑话,没有理睬,其实不管是不是玩笑话,Y 都希望W 能亲口对她说。

然而,高中Y 和W 依旧在同一个班,不同的是,高中班主任十分重视男女恋爱问题,所以不允许男女混坐,从同桌变成了前后桌。不变的是,两人依旧喜欢打赌,都是一些鸡毛小事但却给枯燥无味的高中带来了些许乐趣。

W 是迟到的常客,班级规定迟到一分钟罚1块钱无上限但是可以罚20送5分钟,班费一大半都是W 的贡献,而Y 虽是瞌睡虫,但是一般还是会踩点到,但到了冬天,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本来骑车去上学就冷还不吃早餐就更是感觉胃里拔凉拔凉的,于是赌注就变成了谁输了就给谁带一个月的早餐,W 输了,所以W 也没有迟到了,每天在学校旁边的小摊买两份早餐。(W 和Y 都是在外面吃早餐)

似乎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道哪里的谣言,(可能是因为W 的学霸体质再加上长得有点小帅)就说看到老是迟到的W 那么早就在学校门口买早餐,以前从来没见过,于是我们的“曾经”被翻得一干二净,说什么的都有,面对这种情况,总能拿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去建议,但是做到谈何容易。Y 开始和W 保持距离了,早餐也没有继续要他带了,后来,就再也不是前后桌了……

中考前,Y和W说好中考结束后选一天一起出去玩,高考前,他们也说好高考结束后选一天一起出去走走,然而,大学了,他们依然没有说清楚

或许,很多人会感慨这是一段可惜的相互喜欢却无疾而终的恋情,但是,有些事,如果当时没说清楚,以后,就更说不清楚了

W,Y在这里,和你好好地说声道别,愿你日后遇到自己心仪的女子能勇敢些,因为她在等你先说出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95评论 5 4
  • *校园私设 *一发完ooc致歉 我的高中同学从情敌变成了情人?! 2L楼主 看我抢自己的二楼!楼主正在和高中同学聚...
    喻夜冥阅读 1,376评论 4 7
  • 听着「北京东路的日子」,思绪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候。 曾经我以为,离开了高中,结束了高考就进入了天堂,谁知道,高中三年...
    王好饿阅读 444评论 2 0
  • 项目知识管理框架项目知识管理包括:做前学、做中学、做后学三步法,并通过分享互助平台(知识管理平台、知识大讲坛、同行...
    艾尔温阅读 822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