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住嘴,迈不开腿,活该你胖(附不愿运动的10大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我要减肥,我想要一双细长的腿,我想要马甲线。

他说:我要减肥,我想要腹肌,想要人鱼线。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减肥大军越发壮大,减肥的声音也在越发洪亮。智能化让人们生活更加便利,但同时也让人们陷入了大象腿,水桶腰,大肚腩等种种体重增加,体型走样的状态。有了电梯,人们不再爬楼;有了汽车,人们不再走路骑车上班;有了孩子,人们为不运动找到了一个看似合理的借口。

减肥大军庞大但真正瘦下来的人寥寥无几,减肥的呼喊声洪亮但真正付出行动的人屈指可数。人们一边在为自己的体重增加体型走样而烦恼至极,一边却在为自己不愿意运动找到诸多的理由来回击他人甚至是自己的说辞和信念。

看着他人细长的腿,细腰马甲线羡慕不已。看着他人的胸肌腹肌,人鱼线感慨万千。恨不得此刻将自己身上的赘肉全部摆脱,贴在别人身上,自己拥有一个让人羡慕的身材。那么此刻使劲地掐自己一把让自己清醒,毕竟这都是幻想。好身材还是别人的,赘肉还是自己的。

常常听人们说,减肥运动的一句口号:“管住嘴迈开腿”。很顺口的一句话人们常常挂在嘴边,大家都知道要想减肥就必须运动,要想减肥就必须控制饮食,但始终有人还是为自己的减肥之路找到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不信你看看是否有一个理由戳中了你的痛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不住嘴的5大理由

一、吃完才有力气减肥

吃完才有力气减肥绝对能算得上是所有减肥理由之首,因为被太多人说到。本就做好的减肥计划,但遇到自己心爱的美食后就开始大开吃戒,男票女票的劝说已经不再管用,一切都等到吃完后再做打算,因为吃完后才有力气减肥啊!

很少有人能够抵挡住美食的诱惑,尤其是肥胖界的吃货们。吃不是错,错就错在胡吃海塞,一切食物皆为嘴中之物。减肥的人不仅需要运动,更需要在饮食上控制。按照食物热量以及营养分配,合理控制饮食,在减肥道路上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住,吃不是错,但一定要合理地吃。千万不要胡吃海塞后再来一句吃完才有力气减肥。这会让人看不起你,也会自己看不起自己,说好的减肥因为管不住嘴而以失败告终。

二、偶尔吃一次没关系,体重不会增加的

一个下定决心减肥的姑娘或者小伙子,一定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也许受过了太大的打击,又或是为了给他人一个重重地回击,无论是什么理由,在减肥道路上他们绝对按照计划合理运动合理饮食。

如果内心不够强大,又或是减肥的信心不足,那么这部分人将输在偶尔吃一次的理由上。吃完才有力气减肥在更多情况下说的是多次,只要遇到美食就开启了吃完才说的回应模式。而偶尔吃一次则是忍耐多次后或是初见效果后,觉得偶尔一次的美食也是无所谓的。

这样的偶尔行为容易导致前期的减肥效果大打折扣。已经初见效果,说明体重开始下降,体脂也开始呈现下滑趋势,这是减肥初期的效果。如果在此刻豪饮或者胡吃海塞一回,计划也许就将被打乱,体重也许就会因为一时的大量食物进入而开始加重体重,前期工作功亏一篑。

记住,减肥需要的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听从教练的指导,按照计划合理饮食才是关键!

三、同事朋友聚餐,没理由拒绝

拿同事和朋友当成挡箭牌成为了管不住嘴的第三个理由,太多的人忍不住为了一吃痛快害怕自责而让同事和朋友成为了大吃的理由。

曾经我看过一篇文章,是简书作者也是一名专业瑜伽教练(松山行云)创作的文章,里面提到了他在参加朋友聚会时的一些作为和自己的饮食。原本的我也在想朋友同事的邀请,聚会上不可能不吃不喝,但看完文章后我明白了,一切不合理的作为其实都是自己给自己找到的说辞罢了。

记住,如果内心足够强大和坚定,纵使同事朋友的百般劝说,你都将会坚守自己的立场。同事的劝酒,朋友的劝吃,不过是聚餐上的礼仪。合理的解释我想必将能够坚守立场,坚定自己的减肥路。

四、没办法,这就是我平时的习惯,改不了

这个理由我见过的人不多,但确实存在。这样的人我想为他(她)鼓掌,因为坚定的事情还是果断坚持了。

我有一个朋友,从年初开始嚷嚷要减肥。因为我是看着她一步步从瘦人走向胖人的行列中,所以她说要减肥我是支持的,而且我相信她是可以做到的,毕竟瘦的时候实在很美,而胖了以后真的无言以对。

她办了健身房年卡请了私人教练后,势必在今年内将一身的赘肉甩掉。她听从教练的安排,合理运动控制饮食,看着她辛苦的运动,确实可以给她点赞。

但是一个不良的习惯始终苦扰着教练困扰着她,无论何时何地,可乐饮料随时都在她的身边。教练说出了碳酸饮料的不利,但始终无法让她放弃可乐。她的回复永远都是,就是喜欢喝改不了。

是的,减肥理由中确实有这样奇葩的理由。任何吃的都可以按照教练的安排,但唯独自己所爱的绝对不会妥协。但这样的执着确实容易导致减肥效果大打折扣,而且容易反弹。在教练的努力疏导中,她还是果断放弃了可乐。半年的健身效果出来后,她体重不断下降,体脂不断燃烧,细腿细腰已经逐步找回。

记住,习惯很难改变,但想想坏习惯导致的后果,再想想你梦想中的完美身材,坏习惯终究可以慢慢妥协,不要让习惯成为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

五、减肥太辛苦了,得适当奖励自己

没错,减肥之路确实辛苦,但为了好身材一定要拼了。坚持下去,好身材时刻伴随自己,堕落下去,也许始终会遭受到胖人斜视的眼神。

常常有人说,减肥太辛苦了,有效果时一定要适当奖励自己。这个管不住嘴的理由确实可以理解,适当的奖励,合理化的饮食奖励是允许的,但切记不可以胡吃海塞,否则后果自然可知了。

这个理由其实我认为如果给自己饮食上的奖励,还不如给自己在服装或是鞋包的奖励来得爽快。减肥初见效果,可以给自己买一身帅气的西装或者漂亮的裙子,给过去的自己来一个对比。减肥后的自己穿上西装更帅了,穿上裙子的自己更美了,不断地激励着自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何乐而不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迈不开腿的5大理由

一、没有时间(下班太晚,加班,回家还要带孩子)

没有时间一定可以作为人们迈不开腿,不愿意运动的理由之首。

常常听朋友说,我们也想运动,只不过没有时间,要么下班太晚要么加班,根本就运动不了。当然还有另外一种说辞,下班回家太累了,一天工作被折腾的已经不想动弹了。

是的,作为上班族来说这看似是能够说服自己的理由,但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太懒,给自己找了看似合理的借口罢了。喜欢运动的人,意志坚定的人永远不会因为没有时间放弃了运动。

运动&健身群建立伊始至今,1群,2群到3群里有学生也有上班族,有加班的伙伴有下班需要倒腾一个小时才能到家的伙伴。但是大家仍然坚持每天运动,早起晨跑,下班夜跑(女生建议根据情况而定,外出夜跑不太安全),要么在家跟着运动软件动起来要么健身房出汗去。

虽然没有时间作为了不愿运动的理由之首,但往往这个理由更容易被人们唾弃。因为对于爱运动的人们来说,这根本就是一次自我催眠,逃避的作为。

试想:你可以下班后选择和朋友逛街,和同事聚餐,难道就不可以挑选出一部分时间进行运动吗?没有时间,不是你真的没有时间锻炼,只是不愿意罢了。

二、运动太累,不想开始

还没开始,就已经被想法给打了退堂鼓,这是最让人不可思议让人不能理解的理由。

其实这样的人在很多方面也许也会这样做,在工作上,想要升官涨资却停留在想法中不付出行动;在学习上,想要拿奖学金却不看书只是不停地想着如何拿到奖学金;在运动上,想要减肥燃脂,想要增肌健身,却迟迟不愿意行动,把想法留在了计划中,只因为运动太累,不愿意开始。

建议:不要把想法停留在计划中,马上行动,办好健身卡,下载运动软件。今天就开始动起来,一开始很累很难做完,不要着急开始都这样,坚持下去,习惯了就好了,相信自己!

三、健身房太远或是家周边没有合适的运动环境

听到这个理由确实让人无奈,看似是客观的原因导致的无法迈开腿,但客观因素终究可以解决。健身房太远这让人确实容易产生惰性,那么建议大家办理健身卡时一定要选择离家较近的健身房,这样就不会作为自己坚持不下去的理由了。

再来办理健身房时,如果经济允许情况下,建议大家挑选好点的健身房,办理年卡后费用越高,那么更能激起你运动的动力,因为你不想白白浪费这花出去的钱。小虎有个健身房朋友曾经和我说过,健身房赚钱就是赚的那些办卡后就不去运动会员的钱。所以办卡后常去,这样才会物超所值。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将钱花值了。

没有合适的环境,那么就在家开始自己的运动吧。现在运动软件实在太多,每一个软件中都有详细的家庭运动计划,挑选后软件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制定合适的计划。那么在家只需要一张瑜伽垫就可以解决了运动的问题,就看自己内心是否可以说服自己开始运动了。

四、没有同行者(没有监督的机构)

是的,这个迈不开腿的理由真的可以理解。有的人喜欢运动时候自己一个人,无拘无束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进行锻炼。但也有的人喜欢运动时结伴同行,健身房中一起运动相互鼓励,户外跑步结伴可以相互照顾,以免发生一些意外。

所以没有同行者这个理由,很容易解决。建议办理健身房时,可以邀请同事或者朋友一起前往,办完卡后一起同行,既可以一起监督又可以结伴运动,这样欢乐横多一些。那如果是户外运动包括跑步、骑行或者登山,也可以邀请伙伴同行,因为户外活动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有结伴彼此照顾也可以相互监督鼓励。

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那里是一个帝都人们喜欢跑步的最佳场所。绿化很好,空气新鲜,确实受到了好多跑者的宠爱。现在跑步中有很多跑团,骑行中也有很多骑行团,大家可以相互鼓励相互监督运动,这不失为是一种乐趣。

再来,运动建议寻找一个组织。无论是跑团、骑行团还是各类微信群也好,不需要太多,加入后群中的伙伴每天运动告知,这样也可以激起大家的运动兴趣,不运动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五、一运动我就浑身不舒服,哪儿哪儿都疼

运动时哪儿哪儿都疼,很多情况下肯定是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前的热身很有必要,一来保证运动不会伤害到自己,二来也可以让自己运动起来更舒服一些。

但是很多刚刚加入运动的伙伴因为不太懂热身的意义,所以一到健身房就开始举哑铃举杠铃,结果浑身肌肉酸疼。还有的伙伴刚开始跑步就开始百米冲刺,看似很快不小心就崴脚甚至头晕目眩了。

需要说明的是一开始运动不舒服是正常的,长时间不运动,一下子接触运动,肌肉难免会酸疼,这是必经之路。坚持下去,慢慢适应这个过程后,酸疼感自然会消失。

当然运动结束后适当做一些拉伸运动,也有助于减轻运动带来的酸疼。

记住,合理的运动计划,合理的运动指导有助于你将迈不开腿的理由或者坚持不下去的信念打消。所以决定运动前,多请教常运动的伙伴,倾听他们的教导。

不是你瘦不了,不是你无法拥有马甲线人鱼线,也不是你没法拥有炫耀身材的资本。只是因为你太懒,迈不开腿管不住嘴,总给自己找个不愿意运动的理由罢了。

管住嘴,迈开腿,从现在开始吧!找到运动组织,将零食统统清理掉,下载运动软件,办理健身卡。换上运动衣服,穿好运动鞋,这就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