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如何快速赚到100万!?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

普通人如何快速赚到100万?

当然啦,已经年入百万的人肯定是没时间上网问这种问题的。

一般能问这种问题的,肯定是像我一样,年入100万多一点,大概也就是10.0万左右的人。

不过有句说句,仔细思考下,100万算多吗?

多,很多人倾其一生也不知道100万长什么样子;不多,一场生意、一笔买卖,瞬间就收获100万的人绝不在少数。

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没有赚100万的资本嘛。

我试着拿这个问题问了下我身边的几个朋友,他们给我的回答基本归结为这三种:

1、余额宝了解下,存100个亿进去,一天就能有100万

2、月薪5k,不吃不喝17年就够了

3、找个人傻钱多眼瞎看得上你的富二代嫁了

咳咳,虽然都是一些不靠谱的回答,但从这三个答案中可以看出。赚取100万的三个可行性因素就是:本金、时间、人脉。


/01/

首先,我们来谈谈本金。

本金越多,的确会让自己的理财之路开始的没那么艰难。上面的100亿太扯,实际一点,就拿10万元来说好了。

10万元投资到年利率为10%的产品中,一年就可以赚到1万元;但如果只有1千元,一年才100元。其中的收益就有100倍的差距。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理财的第一步,一定是储蓄本金。有了本金才有继续玩下去的资格。

那就有人抱怨了,我确实没太多本金,那我是不是不配理财?

并不是的,巴菲特够牛掰了吧,但当时他的初始资金也就只有10万,并且他用了12年才积累到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万事开头难,第一次永远是最艰辛的,但当你跨越了这个拦路虎后,后面的钱生钱自然轻松很多。


/02/

第二个因素,就是时间。

说到时间,我一定要说三句话:

第一句,敬畏时间;

第二句,敬畏复利;

第三句,时间+复利,堪比原子弹。

复利的致胜点其实就是时间。

还是拿刚刚的10万元去投资年化利率为10%的产品。10年后你会获得25.9万元,20年后会获得67.2万元,30年后你会获得174.4万元。

再举一个例子,依然是年化利率10%:

同岁的俩小伙伴,男生的理财意识比较早,20岁就开始存钱,每年定存2000元,存到26岁不再存钱,就靠着利息了;

女生到了26岁才开始理财,每年也存2000元,一直存到了55岁,到期后,自己的账上一共有33万元。

而此时那个只存了6年钱,之后全靠利息的男生,他账上钱和女孩子的一样多。

发现了没,理财起步晚的女生,用了整整30年的时间追上了那个男生。

所以,时间+复利,真是的一件很神奇的东西。


/03/

第三个因素,人脉。

有人说:年赚10万靠勤奋力,年赚100万靠专业力,年赚1000万靠前瞻力。”

大部分人都能有勤奋力,一部分人有专业力,很少一部分人有前瞻力。

所以人脉就是,让我们去认识那些有前瞻力的人。

人脉不管放到什么社会关系中,都是相当重要的。

有了人脉就有了信息,有了信息就带来了机遇。比如下面这位,6年前如果你认识他,也许你现在早就实现财务自由了:

多认识一些对提高你的财商有帮助的人,多结交一些能让你学到东西的人。

不过人家大牛也不是傻子任由别人接进,一定是自己身上有什么让人喜爱的特质,才能让人坦诚相待你。

所以更要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别人愿意接进的人。

其实,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正是一个人人都能创业,人人都能致富的时代。拥有梦想的下一步,就是要去制定计划,制定完计划的关键还是放手去做。

什么都不做,碌碌无为,一生也就如此;做了、拼了,也许有一天会实现财务自由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