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 | 每一颗星都有他的故事

大学二年级,我每天10点起床。睁眼第一件事儿就是查一下银行卡里的余额。如果不出意外,卡里的数字会随机上涨300-500不等。如果出现意外,就可能会上涨2000到5000。

我在大学里做了两个小项目,一是出租学校食堂门口的那块儿地皮。

当时用了大一一整年的时间,跟学校管食堂的小领导还有保卫科大队长两人,用烟酒堆出一条友谊之桥,口头约定,以400元/天的价格从二位“手里”租下食堂门口的空地。45个平方。

这年头,流量就是钱。尤其是大学食堂门口,好比北京CBD,上海浦东这样的黄金地界儿。每到中午,大学生就像迁徙的水牛群,胳膊顶着后背,涌进食堂大妈的怀抱。

我则在那片空地上支起4顶三米乘三米的帐篷,摆上桌椅板凳。以800元/天的价格租出去。

四六级15天包过,JAVA软件速成班工作包分配,分期付款app,和协整形美容医院。诸如此类名字里就漏着虚假尾巴,甚至带着魔幻主义的金主,我是来者不拒。

每天摆上两三个,老金主可以打个九折,三天以上打八折,要是能摆一个礼拜,就能打到七五折。日子过得舒坦。

如果有公司需要大礼堂开团建,发布会之类的活动,需要室内用地,我就用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的身份,跟团委老师打报告。以一个不存在的活动唯由。例如假面舞会,歌手大赛这样又烂又俗又老套,保证没有老师会去参加的活动打申请,免费使用场地一次。等把批条拿到手,再以每天6000到10000不等的价格,卖出去。

如果是经人介绍而来,我会在食堂侧门的建行ATM取款机上取出再取出1900块钱,再到宿舍门口那家“幸福味”小超市的老板娘那儿买一包十二块钱的猴王牌香烟,将剩余的1888装到一个用金粉写着恭喜发财四个字的大红色纸包里。在活动过程中偷偷溜进后台塞给中介。虽然当时可以直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我还是坚持当面付款。为的是对方拆开红包的一瞬间,感受到的尊重和仪式感。

至于第二种方法,说来折寿。当时我一酒肉朋友做贷款。专门针对校园市场。我跟着入了伙,算的一级代理。当时又拉上了我的室友,发展成下线。他们每完成一单,我就能提取成交额的5%。后来他们各自又招募了自己的小弟,就这样一茬接一茬,分支在分支。出事儿的时候,我们的人已经铺满周围十几所学校。本科大专中专都有,我们包容没偏见,只要是学生来这儿贷款,都借。

当时业务简单,钱好赚。周围又没什么竞争对手。正式开学也快两个来月了,女同学的心被高价包包和名牌化妆品扣开虚荣大门。男同学刚发现了除了上网唱歌打台球以外的其他娱乐方式。校门口西边五公里的洗脚城和夜店,一条龙服务,带劲。

每月一千多的生活费明显无法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当余额追不上欲望,校园贷便有了存在的意义。而且经研究发现,如果学生借完钱还不上,在经过一番挣扎威逼恐吓后,都选择了投入家庭的怀抱。其中有98%的家长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征信,掩盖家丑等各种理由,选择吃下这个哑巴亏。帮那个哭的泪眼婆娑的小祖宗把钱还上。所以学生借钱,逾期率超高,坏账率却超低。

而这类人,大学里遍地都是。活脱脱的人形提款机。它们奔走在校园里的小树林,黑网吧,和女生宿舍楼底下。鲜嫩肥美。

投机倒把和校园贷这两件事儿,只有个别人知道。更多时间我都用第三种形象出现在学校里。

热心的青年志愿者。

我会在白天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养老院慰问,图书馆整理书籍,地铁站志愿疏导,阳光家园爱心陪伴等一系列正能量活动。你可以瞧瞧活动的合影,90%的照片里都能找到我。

一个正能量的形象和对社会的强烈的责任感,能让我在陌生人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在评选活动上取得先发优势。这种优势在学校这种封闭的小圈子里被无限放大了,学校小,人群密集度高,流动性基本不存在。所以不管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一溜烟就能传遍每个寝室,出现在某个无法安睡的夜里。

我在大一坚持参加志愿活动,一年时间服务总时长301个小时,比第二名多了整整三分之一。为此,校团书记小刚老师还亲自为我办法荣誉勋章。那一刻我就知道,在学校老师面前出名这件事儿,成了。

等到了大二,一起参加活动的同学都离开了部门,原来的领队也都开始退出。我便成为活动的新领队之一。

那种懒散的本性开始显露出来,除了去阳光家园给水蜜桃公主讲故事作为保留项以外,其余时间,我都是把傻愣愣的大一新生安排完工作后,开始拍照。拍完开始休息。吃汉堡,喝可乐,p图发朋友圈休息。

后来,阳光家园里面的水蜜桃公主跟我说,她爱上我了。

——来自 恒星7/21


完整版请期待《星星自传》第二期!

关注专题 星星自传 ,第一时间获得栏目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