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成功路上,没有人能与你同行!

1

你约了一群小伙伴一起攀山,上山前你警告大家:山里有吃人的毒虫猛兽,有致幻的迷失花园,有一望无际的孤独,有失足坠崖的绝望,有饥饿有干渴有千里寒冻。

大家推推搡搡的上路,互相嬉笑着说,这算什么,饿了就啃树皮,渴了还能饮露水,怕的是小狗。刚开始的那一段路,坑坑洼洼,大家走着跑着但也开心,笑得没心没肺。

走了几天几夜,发现开始出现沿路叫唤断手断脚的人,从山上滚落的白骨,一两个正常的都在边跑下山边喊“前方有妖怪,想活命就赶紧走吧”。

这时你的小伙伴开始慌了,有人叫苦喊累脱团了,有人被乱花迷住留了下来,有人逃跑了还带走了你仅剩不多的食物。

有人撑着疲色嘴上说,我不会背叛你,我要坚持陪你到最后,但其实心里有些什么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跑歪了。

你心里呵呵,心想,一群废物,我要去找更合适专业的登山者。于是你真的找到了:大神快来加入我们吧。

“抱歉,”他指了指你身后毫无登山经验和缺乏天赋的小伙伴说,“你的负重太多了,这样会拖死你,你这样上不了山。我和你在一起,我也会上不了山的。”

“不,大神,请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向你证明我能够攀登,不会成为你的累赘。”

于是你尽快学会了野外生存基础法则,你学会了非常时期断尾求生,合适的时候未雨绸缪,大神成为了你的登山伴侣。

但很快你发现,大神并不是什么神,也会身心俱疲,也会充满恐惧,也会想要放弃,也会为了生存吃人,也会因为吃人感到感伤。你不禁有点失望。

断粮的日子死撑了一个月,你找遍了这片荒原连只虫子都没得吃的时候,无奈只好拣回路边的腐尸,做给这些小伙伴们填肚子。

有的人却惊慌:噢,这太可怕了,看看你都成了什么样啊,你把我们变成了恶魔…“她迟早会吃了我们。”

他们吓得往回跑,并找到有信号的地方,拉黑了所有你的社交账号。

你好伤心,你拼命解释,想要证明些什么,但这都阻挡不了他们离开的方向。“为什么?!” 你把头埋在沙子里,问天问大地。

大神说,你在浪费时间。沉浸在痛苦里,也不能改变局面。起来,往前走,死了就死了,活了就继续走呗。你原来有的选,现在都走到这了还能有的选?

你变强了不少,哪怕只是自己觉得。

而剩下的小伙伴,看着前路越来越多的沟渠、断崖、洪水、猛兽…

除了看到恶劣的自然环境外,还有带着高级登山装备的竞争者——他们甚至坐着直升飞机,嚼着三分熟安格斯牛眼肉,喝着八二年的拉菲。

他们失去了信心,颓丧的,瞪着怨恨喷火的双眼看着你。说:“ 我以为我们会是坐上直升机的那个,然而浪费这么长时间才发现,我们才是开始的那堆白骨!”

他们开始想念自己田园的小屋,温暖的被窝,妈妈做的饭,和家里那条旺财。

他们忘了,“饿了就啃树皮,渴了能饮露水”,他们要离开,宁愿做小狗。

也许是因为内心苦涩?虽然知道没什么用,但你终于还是开了口:“ 要看路,别看墙,你们被这些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虚妄所迷惑了。”

他们砸了装备扔在地上,说:Ok,I'm done. Fuck it.

你笑笑,继续往前走,倒是发现负重轻了不少。面对生存问题杀鸡取卵,也没有最初的优柔寡断——你不再担心别人的看法,心中自有明镜。

你终于知道为什么大神是大神,菜鸟是菜鸟。

你的登山伴侣拍拍你的肩说,哈,终于上路子了。

这时你惊奇的环顾四周,街上竟不只有白骨,还有友好专业的连续登山者。

飞机上不仅是你的竞争对象,也能找到一两个跳下来拉你一把的向导。

荒原上不仅是满天飞舞的风暴沙土酷寒饥荒,还有可以开采的金矿。

花丛中不仅有致人上瘾满怀阴谋的可怕香气,也有大片前人的血迹,可以指引上山的路径。

只是这些,都入不了你的眼。

你不会为此停留,也不再心怀恐惧,因为你终于明白,“当我们在登山时,我们究竟在登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11月9日,一条叫做Mera的狗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它成为全世界第一条爬上喜马拉雅山脉巴尔滕塞(Ba...
    大连狗狗帮阅读 175评论 0 0
  • 永别了童年 我飞快地吃着母亲做的汤面,虽然碗中面条里飘着红油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可是我心里还惦记着另一件更...
    乡村红石路阅读 399评论 3 12
  • 为什么19年国考申论成绩这么低! 我们经过几个月的勤学苦练,不少小伙伴在2019年国考中取得了好成绩,过关斩将杀进...
    大白申论阅读 188评论 0 0
  • 还来不及好好感受高三过后的轻松,我们就被抛进了一个硕大的校园,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是我们曾经梦寐以求的老师嘴中的“...
    冰凝dream阅读 254评论 0 0
  • 保持专注:灵魂和肉体双引擎生活法 目前的自己就是这样的生活状态,每天坚持阅读,其实我并不觉得阅读很枯燥乏味,相反我...
    小_钻石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