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星星替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刚刚来到山区支教时,被吓到了。

这里没有网络,没有淋浴,没有汽车;有风沙,有疫病,有还有晚上时不时传到枕边的狼嚎;山路很可怕,厕所更可怕。

她有点想哭,但忍住了,挺过了过渡期,留了下来,教村里十几个孩子语文、数学、美术、体育。

还有一名男生也留了下来。他刚从医学院毕业,来山区做医疗支援。

男生高高瘦瘦,不苟言笑,总来抓她的学生强迫检查。大伙儿不配合,四散逃窜。他一个人在晒场追逐十几个毛孩子,好似老鹰抓小鸡,忙得大汗淋漓,还虎着脸对她喊:“快帮我抓人啊!”

直到有一天,他把发了三天高烧、口吐白沫的铁蛋救活过来,大家才对他肃然起敬,讨好地喊他“大哥”。

女孩亲自送一蓝鸡蛋到他住所,表示感谢。回来的路上手电灭了。

风沙很大,满眼漆黑,只听见狼嚎此起彼伏。女孩心惊胆战,走快了,一下崴了脚。前方突然有黑影蹿出来,她惊叫:“呀!”

一道光自身后亮起,男生冲到她面前,嘘走了黑影。他一直跟着她,生怕她出意外。

她心有余悸:“是狼吗?”

他说:“不是。狼可不会这么简单被吓跑。是闰土的好朋友。”

她一愣,笑出来:“原来是大名鼎鼎的猹啊。”

他送她回家。自此之后,天天如此。

风沙依然很大,夜路一直很黑,但女孩却不怕了。

男生有一支望远镜,总带她一起看:“最亮那颗就是北极星。它永远在哪里,不动不摇,不离不弃。”

女孩却在悄悄看他的眼睛,亮亮的,好似一对星。

他发现了,转过头,眨了眨眼,仿佛微笑。

她觉得,如果能一直和他在这里看星星,也很好。

但男生却突然走了。他结束了支援,回到城里。

女孩忐忑地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铃声响了好久,才接通。或许是隔了数千公里,他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冰冷:“对,是我自己申请回来的。我呆不下去了。你多保重。”

女孩放下电话,眼眶已经红了。但她忍住了。

不要哭,不值得的。

别人的温柔再好,也无法永远支撑自己的的生命。只有坚强。

她继续教书,劳动,和村民们一起种树。

她习惯了一个人走夜路,带一把柴刀,对满山怪叫充耳不闻。

日子逐渐顺心,环境也有所改善。她晚上回家的时候能看到星星了。

最亮的那颗就是北极星吧,果然一直未变,每天都在夜空中陪她一起走。

星星虽遥远,却比人坚贞。

男生的望远镜还留在她这里。她原本扔在角落,不想看到。日子久了,收拾时又再见,已经没了脾气,干脆拿去给孩子们看星星。

铁头一见就认出来:“是大哥的?”又喃喃:“不知大哥的病好了没有。”

她一怔:“他生病了吗?什么病?”

铁头说:“那天我奶奶也得病了,大哥来给她治,好像被感染了,头跟开水壶一样烫,他说自己回城里去打个针就好。”

女孩的心重重地跳起来。她竟不知道他被感染了。

但她知道,村里的疫病一旦感染,半数人都救不回来了。

她急忙又拨了电话过去。半年了……她心里祈祷着。谢天谢地,电话通了。

“喂……”一个淡淡的女音传来。

她愣了一下,报出他的名字。

对方沉默良久,伴随一声抽泣:“我儿子他已经……”

女孩的电话掉在地上。

她捂住脸,竭力地捂住眼泪,堵住悲痛。

他不在了,她更要坚强,连他的份一起。

她一个人回家,紧紧握住他的望远镜。突然,一条黑影蹿出来。星光下,一对绿油油的眼睛对着她虎视眈眈。是狼,真的狼!

她拔出柴刀,忍住颤抖,与它对峙。很快她又发现,还有两只狼已将她的后方堵死。

怎么办?她本能地想尖叫,但又清楚,没有人会再听到。

一只狼纵身向她扑来。

就在这时,她的眼前蓦然一亮,夜空中的北极星射下无数光芒,星屑四溅,在她的周身绽放,挡住了狼。

她仿佛被一场盛世烟花包围。

三头狼吓呆了,呜咽逃窜。女孩也惊呆了。

她这才发现,那颗星不是北极星。这几个月来,它一直跟随着自己,不动不摇,不离不弃。

她恍然想起曾经和男生一起看星星——

他说:“你相信吗,人若是离开这个世界,就会变成星星?”

她笑嘻嘻:“我相信你就是我的星星。”

……她浑身颤抖,冲着夜空大喊:“是你对不对?你一直在看着我,陪我着——”没喊完便哽咽,泪如雨下。

星星不会说话,眨了眨眼睛,仿佛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我们会先看他的外表, 然后体会他的灵魂, 谁又能一视世间万物, 脸上的污秽容易去除, 心上的污秽难以去除。
    释迦干屎橛阅读 210评论 0 6
  • 这是这次期中考试的话题作文,作文话题是「真诚」。考出来的结果出人意料,只有 40 分中的 29 分。料想是批卷老师...
    王月半阅读 615评论 0 3
  • 青春再平凡都收藏了最好的我们,在国产青春电影小说横行的时代,大众好像对青春的定义有了很大的误区。话说回来,我真...
    a_bad_cold阅读 650评论 4 6
  • 有段时间你会特别孤独,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吃饭,甚至跨年都是一个人在家。这时候不需要找人倾诉不需要找精神寄托...
    小黑群阅读 182评论 0 1
  • 1. 胡琪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全身上下散发着属于20岁女孩所独有的美好。 她是学生会副主席,成绩优异,拿奖学金,参加...
    诺然yz阅读 8,413评论 91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