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账单几十万的是你 跟我借十几块的也是你

每年一到年末年初的时候,朋友圈里分享的最多的两样东西,一个是网易云榜单,一个是支付宝年账单。如果说分享网易云榜单,是为了与大家进行精神上的交流,那么支付宝年账单的分享则是物质上的交流。

作为一个平时习惯使用微信支付的人,大概支付宝的用处也就集中在外卖和淘宝购物上面,有的时候也用于给微商转账,因此三万多的消费算是一个很正常也很合逻辑的数值。但是我发现列表似乎有好多富豪、富婆、富二代,他们的年账单都几十万上百万。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身边的人都那么有钱了。

确实,有些人我还是比较了解的,月开销十万,taxx和linx之类的酒吧随随便便开个卡座确实不成问题;但是有的人就很奇怪了,20上下的年纪就是法拉利、劳力士这些东西,还有日常住个人均消费两千以上的五星级酒店,这真的令人感觉很诧异。

你要说偶尔出去旅游住住这样的酒店也罢了,天天开豪华房那我还真不信了。我曾经对列表里一个“富二代”小伙子的账很有兴趣,于是脑海里大致算了一笔账:

假设你每周外出三次,晚上就算是两千块的五星级酒店,a卡座a个一千五百块,一个月买三双两千元左右的aj,外加你所谓的富婆一个月给你转帐八千块钱,那么你每个月手上没个三万块钱以上我还真的不信了。如果再算上你三天两头的一顿海底捞、日料,那么你月开销要上五万了吧。我还没把你开的法拉利的油费给算进去,也没把你csgo买的手套和枪算进去,算进去那恐怕起码七八万打底了。

确实蛮有意思的,这样的人虽然必定是存在的,但是我列表里不下二十个这样的人活跃在朋友圈里,这可就很恐怖了。

还有你手上10万块钱的劳力士绿水鬼,200万以上的法拉利,如果是租车的话起码也要七千块钱一天,照这么说你根本就不愁吃不愁穿了。

想到这,我不禁颤抖了起来,原来现在有钱人这么多了,咱是个没钱的崽,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就看看吧。

然而,作为一名“单机微信”玩家,平时被消息震动,除了腾讯新闻和公众号提示以外,就是那每天起码三个以上的微信群发消息。

群发消息很简单,有没有五块钱,有没有十五块,我可以骗你一罐旺仔牛奶吗,我今天生日红包有没有(不知道为什么我见过不下五个人一年过两次生日,甚至三次生日)

上次遇到一个小哥,他还告诉我说,他在酒吧被一美丽的富婆看上了,富婆立马给他打了几千块钱过去让他跟富婆睡一觉。睡完了以后,又给他买了一双八千块钱的鞋子(我悄悄对他鞋子拿淘宝扫了一下,淘宝定价158)。除此之外,富婆还花了二十万,给他买了辆车。

他自豪地对我说:“其实也就二十万的车,根本不值一提。”

我脑海里的印象是,他几个月前不是跟我说,他还没有学驾驶吗,怎么这么快连车都有了?于是我也笑而不语,就静静听他说。

第二天下午,他跟我打了个电话,问我有没有三百块钱,他车撞了。

“你车撞了,只需要三百块就能修了?”我十分惊讶地问他。

“不是汽车,是电瓶车撞了!还有,能不能借我十块钱,我没钱坐地铁和公交车了。”

对于以上这些言行,我想问,支付宝年账单几十万的是你,被富婆包养拿个几十万的是你,三天两头开着卡开着黑桃a的是你,五星级酒店都快住吐了的还是你,结果三天两头满列表借个几十几百块钱的还是你,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你啊!

这样的憨憨行为实在太多了,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也不想说破。以前听说有一小伙子,家里做租车业务的,今天拍一辆保时捷,明天拍一辆玛莎拉蒂,倚靠着摆个poss,简直美滋滋,再戴个看上去很漂亮很高级实际上二十块钱一个的项链,纹个花臂,怎么看都是个富少啊。

原来现在的富二代就是那种,每天拍着一堆千万富翁的日子,到头来天天在微信上做网络乞丐的大哥大姐们。

他们总说,这个社会只有有钱,才能横着走,你没钱你就什么都不是。有一说一,确实是这么回事,但是你没钱低调点,也没有人会主动来说你穷,毕竟大多数人的经济实力都低得差不多;结果你非要到处装逼,你这不是自取其辱吗?

我确实也没啥钱,也不喜欢秀些什么,顶多秀个外卖、晚饭也差不多了,深夜放放毒催催大家的食欲罢了。但是大晚上的,你展现给大家一个天天出去开豪车喝酒的你,然后我在学校看了一圈,顶多偶尔来一两辆奥迪,其余基本上都清一色大众、荣威、别克,哪来什么玛莎拉蒂、法拉利啊。

说实话,豪车这玩意儿,我真很少在现实的圈子里看到有谁开过,这些东西似乎只存在于朋友圈里,还有高速公路上和酒吧旁。你口口声声说自己开豪车,高速公路上看到一辆真正的豪车,还跟打了鸡血一样指着人家的车逼逼赖赖,这我就搞不懂了。

香烟这种低成本的东西,买个1916、九五至尊、和天下之类的百元烟,基本上大多数人也不是买不起,然后你每天拿出来秀,在现实中我也没看过你抽过几次。最可笑的是,三十多块钱的黑利群,不知道为什么似乎也被人认成了高逼格、高富帅的标配了,我家隔壁那个老大爷天天一条一条批发的香烟,明明是平价烟,然后还来一手“高抬烟价”,这是什么操作?

于是装逼到最后,你还是逃避不了跟我沙县小吃做兄弟,一起抽十五元利群的命。也许,你真的曾经有那么一刻,小小地暴富了以下,但是根据我对你们的了解,就算你真的像你朋友圈那样子展现得那么有钱,不出几个月你还是得过上吃泡面的日子。

哪天有哪位富二代,再来跟我讨钱讨红包,也不是不可以,但记得把下面这张表填了。

我是梅花六,一名00后情感领域原创作者,专注做出属于95后00后最喜欢也最关注的情感内容。想要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或者与我互动,欢迎关注我的原创公众号。(公众号搜索:梅花六    id:club_six)

注:文章内容皆选取自个人公众号“梅花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