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时间分析近400个公众号,得出了一组惊人的数据”

公众号运营,不知道怎么涨粉,辛辛苦苦熬夜写的推文,没有人理睬,前期热需澎湃的心,终究被现实浇灭。

失去的,是开始那份美好憧憬。

剩下的是垂头丧气的自己,还有那尘封已久的公众号。

很多人,把没有粉丝、没有阅读量归结为一时的努力,没有与之相等的汇报,顺利成章把他作为放弃的理由,我觉得很可笑。

我承认你努力了,努力的去引流,努力的去推文,努力的去赚取阅读量,这充其量只是短暂的热情。

如果说公众号欠你的热情一份满意,那你却欠公众号一份坚持。

与其花时间苦恼没有粉丝,没有阅读量,不如去学学其他平台的运行规则,因为你所苦恼的粉丝,需要你去其他平台吸引回来,把更好的自己推荐给他们。

不要只会羡慕别人的变现,要学会看看别人在变现路上的付出,想想别人深夜一遍遍修改文案的时候,自己在做些什么。

看到这里,很多人以为这是一碗鸡汤,因为这里没有吸引人的怎么靠公众号养活自己,实现财富自由,什么靠公众号月入10000+,几个月涨粉10000+。

相反,这正是目前公众号运行最真实的写照,我想你一定会因为这篇文章而重拾信心,找到自己坚持的理由。


01

没有人会喜欢短暂的坚持

有兴趣时,热情高涨;没兴趣时,置之不理,恐怕这就是很多刚开始运营公众号的态度吧。

其实运营公众号的过程中,会踩很多坑,也会很苦恼,作为一个小白,这也是难避免的,我同样如此。

2017年2月11日,我像大多数人一样,成功注册了公众号,随便取了一个名字,“欢之骄子”,因为我所有社交软件的名字都叫这个。

那时我不知道什么是流量主,不知道公众号可以变现,很多基本的东西我都不知道,怎么设置版面,甚至怎么在公众号上发文都是试着摸索的。

我的想法很简单,以前读书时,我喜欢在QQ空间里写日志,自己喜欢写东西,工作后,由于工作原因,也接触到了新闻宣传。

在自己单位的网页上发新闻稿,慢慢的也接触到了新媒体,有时候自己把写的东西,用秀米(第一次接触到的编辑工具)排版后投稿到单位的公众号上。

我在想,如果我有一个自己的公众号,发布自己写的东西,当做记录,这样不是很好吗?

做公众号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成效的,而是一个漫长坚持输出的过程。

所以有了“欢之骄子”这个公众号,自己什么时候想写了就发一篇。

不过好景不长,才发了4篇文章,2017年8月28日,“欢之骄子”尘封了。

或许是因为工作忙,或许是因为接触到其他更有趣的爱好了,比如说,王者荣耀,总之,我没有写过文章,将近2年没有更新过公众号。

以上可以关注查证

隔三差五的断更,放在那半把年不动,偶尔兴趣来了整一下,如果是你,你会关注这样的公众号吗?

直到2019年6月28日,放弃近两年的我,重拾公众号,再次更新了文章,或许是因为意识到成谜在游戏中,只是浪费青春。

而我也在《玩了755天,4761局,119025分钟的王者荣耀,竟有这么一天,没有了打开的欲望……》这篇文章中写过这么一段话:

“2017年,我自己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可是写了三四篇后便没有写过了,直到前个月,看到自己那一直没动静的公众号,我又试着去更新了一篇,看的人不多,68个,但我也觉得很欣喜,也正是这份欣喜,让我重新开始了写作,重新学习写作!”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放弃,有兴趣时,很热情,没兴趣时,置之不理,这种断断续续的心情,怎么可能有人喜欢,那时的粉丝还不足100。

(谢谢您的阅读,个人公众号:下班青年,个人微信号:nhuan-    高质量运营交流群以及互推群,需要的加我,免费拉你入群)


02

公众号运营路上,“逃兵”很多

在决定写这篇文章时,我也认真的看了一下6个月之前互关的公众号运营情况,有的不管是从内容质量、页面排版,还是从阅读量来看,都有了提升,说明他们的坚持在慢慢有了成效。

我取关了大半的公众号,互粉时说好的永不取关,不是我失信于人,而是他们“赶走”了我。

让数据来说话,因为数据不会说谎。

前期的互粉,我关注了共398个公众号,花了2天的时间,一个一个打开,统计他们更文的周期,分析不同周期取得的成效(艰苦的统计分析工作,分享给大家,不知这辛苦值不值得大家的一个赞或是一个关注)。

得出了一组令我惊讶的数据,也得出了一个让我坚持做下去的理由。

仅仅半年时间,这398个公众号的更文情况:

每周持续更文的仅有121个,

断更1周的有17个

断更2周的有13个

断更3周的有28个

断更1个月的有35个

断更2个月的有31个

断更3个月的有35个

断更4个月的有38个

断更5个月的有32个

断更6个月及以上的有38个

无更文的4个

自主注销的有5个

违规被封号的有8个

看着这一组组的数据,很多人是凭着一时兴起,来的快,当然去的也快。



上面的那组数据太分散,剔除注销和封号的,按持续更文情况再归类一下:

按月更文的179个,占46.49%

1月及以上未更文的206个,占53.51%



6个月的时间,就有一半以上的人“倒闭”了,没有了持续的更文,很快就会被遗忘,消失在别人的手机列表中。

我在统计分析数据的时候,特意关注了一下每周持续更新的公众号,前后做了对比,不管是从发文的排版、内容的质量,还是从阅读量来看,大部分公众号都有不错的提升。

也说明了,他们的坚持,有成效,或许这些成效与他们的付出不成绝对的正比。

世上没有什么事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曾经有过一个想法,要是哪一天我的公众号做大了,我就辞职,现在想想,是多么好笑的想法。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说自己喜欢上班,喜欢工作,如果可以,大家都想做自己喜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本身做自媒体、运营公众号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从有了想法,到找素材、写文章、修改、排版、再修改……这都是要花时间和精力的

当然,说这么多,不是让大家不要做公众号了。

只是不要盲目的去做,盲目的去跟风。

这个又靠公众号月入过万,那个又靠写文章实现财富自由。张三两个月,涨粉10000,李四半年涨粉多少。

我相信,这样的标题,这样的文章大家看过不少

也有很多人也是因为这些文章,烧燃了大家对公众号的激情。

实际上,现实终将浇灭这一时的激情。


写在最后:

前期自己也迷茫过,也苦恼过,也想着,放弃吧,或许自己不适合运营公众号。

坚持输出,总有一天,所有的输出都会转换成回报。

其实,不管做什么事情,没有适不适合,只有想不想去做,愿不愿意坚持。

或许是自己太急躁,忘了开始做公众号的初衷,急功近利,反而把自己搞得太疲惫,让自己失去了信心。

越是这个时候,越得静下心来,我从头到尾,好好想了一遍,当初我为什么要做公众号?

如果你也在为运营公众号而迷茫,你也因为写了很多推文,却没人关注,没人看而想就此放弃。

可以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一起交流,一起成长,一起相互鼓励着走下去,大家在运营公众号的道路上不再孤单,不再是单打独斗!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谢谢您的阅读,个人公众号:下班青年,个人微信号:nhuan-    高质量运营交流群以及互推群,需要的加我,免费拉你入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