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南墙12

夜郎之情

写在前头:《南墙》是由喃以之语和蔷薇一起合作写的盗墓故事,希望这个盗墓故事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喜欢就支持我们!

【简书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目录在此


上一章回顾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前情提要:不过她看了一眼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这一次,也许,我们真的不会再复返了……这堵便是南墙,一旦进入,我们生还的几率只有百分之十。”


《第十二章:夜郎之情》

其他人没有反驳,来了这里,难道还有退回去的理由吗?这墙从一开始,他们就已经撞了,现在想回头都来不及了……

或许是南屿的多疑,他刚才分明发现了一些小细节,就是蔷薇手臂的血,确实,一般人可能不会察觉到,而他,生性谨慎,所以对于这种小细节,他都观察得十分入微,如果没猜错,她那个蔷薇花纹身有击退这种类似黑蚀的东西……但是他没有问出来。

“我要开启主墓室的门了,接下来,我们会遇见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生死有命吧。”蔷薇说道,其实她也没有把握接下来会遇见什么,手臂上的血还在往外流出来,她没有让任何人包扎,爷爷说过,纹身的伤口只能让心爱的人碰到,才会愈合;其他人,若是碰到,会中毒,这个她谁也没有告诉,包括刚才清风想看看她的伤口,她也没有答应。

石门缓缓地开启了,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这个时候谁都没有坏心思,都在估摸着祈祷不要遇到什么东西为好。

门开了,什么事也没有,只是里面一片漆黑,外面石室内的油灯已经燃烧殆尽,他们只能用微弱的手电筒的光芒来照亮了,大家都只注意到了前面,却没有注意到脚下,米可拉的夜视能力很好,所以她是第一个进去的,没想到一个趔趄,往前摔了去,紧接着后面的人也如同米可拉一样,往前绊了去。

“MD,谁呀,敢绊老子的脚!”凡殊一阵冷哼,手电筒的光芒照射到脚下,居然是一些石子。“MD!”

“怎么会有石子?”南屿说道。

“别管这些了,先四处看看吧。”子酉说道。

七个人分成两组在这个主墓室里探了探,这里的一切摆设和外面的石室显然又不一样,明显高档多了,四周的墙壁上挂的都些壁画,即使看不懂,也应该能猜出大半来,应该就是墓主人生平的点滴,但是,这里,除了这些壁画外,头顶的砖头竟然都是悬空的,看的出来,上面还挂着一些零零散散的装饰品,怎么看都不像是夜郎国王的墓室,这倒也有些像女性的墓室,壁画许久都未腐蚀,那悬空的砖头看着感觉随时都会掉下来的样子,墓室的中央,有一副棺椁,棺椁的周围,红色的绸带围绕着,四壁上雕刻着梼杌的雕像,以及一些夜郎文字。

怎么看都像是一间婚房,如果还原下当时的场景,这里倒也像极了婚房的搭配。

“这棺椁里的难道就是夜郎国王?”老百眉头紧皱。

“非也,我觉得这里还只是副室,你们看啊,墙壁上都是些壁画之类的东西,还有上面悬空的砖头以及装饰,这副棺椁上的红绸带,蔷薇,你看看,这棺椁上的夜郎文字都说了什么?”南屿说道。

蔷薇蹲了下来,拿手电筒照了照,然后缓缓道来,“这里记录的是夜郎国王生前的爱情,这副棺椁里的人是他生前最爱的女子,只是,他们却无缘在一起……”

“没了?”清风有些不解。

“这么说吧,我曾经从夜郎文字里看到过这个传说,这个女子是有夫婿的,怎奈她不爱她的丈夫,却对夜郎国王一见钟情,但是想不到的是这夜郎国王在见到这个女子的第一眼起,也喜欢上了,你们知道,在那种时代里,怎可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夜郎国王和这个女子确实是真心相爱,但是夜郎人迷信,加上当时王后身边有一个巫师,如此一来,这罪名就安插上了!当然,这只是我在研究夜郎文化的时候看到的,真正是怎样的故事,我也不清楚……”蔷薇凭着自己的记忆说出了这个传说。

“如果这样的话,那她又为何会在这里出现?被安插了罪名,理应下场会很惨,怎的还会厚葬在这里?”许久未说话的子酉问道。

“这你就得问夜郎国王了。”蔷薇实在是不喜欢这个子酉。

原本他们接下来想看看棺椁里的人,就在这个时候,米可拉忽然叫了起来,所以他们并不知道这棺椁里到底有没有躺着人……

“你们过来看,这壁画有问题。”米可拉叫道。

大家跑过去,看到米可拉所指的壁画,“虽然说我看不懂棺椁上的夜郎文字,但是这壁画上的图案有些奇怪,刚才从蔷薇的所述里,应该可以总结出来,这棺椁里的女子是夜郎国王的生前挚爱,但是也因此被安插上了罪名,但是你们看这里,如果按照图案来解释的话,刚才蔷薇说的似乎又有些不对。”米可拉指着壁画说道。

“米可拉说得没错,这壁画上的内容确实和我曾经看到的不大一样,壁画上的意思如果没猜错的话,和刚才棺椁上的解释截然不同,这图案上的这个女子,应该就是夜郎国王的挚爱,从这里的图案来讲,这个女子应该很受大家的尊敬,你们看,这里,还有这里,都有这个女子的出现,莫非……”蔷薇忽然想到了什么。

其他几个人也好像想到了什么,面面相觑,“莫不是那棺椁里的女子不是我们所想到的那个女子?而是王后?或者说移花接木?”凡殊一跺脚,噗的一下,不知道是什么溅在了他的脸上,“什么东西?”凡殊乱摸一通,大家把手电筒的光芒聚集到凡殊的脸上的时候,惊呆了,再看看地上,却什么也没有。

“凡殊,你脸上……怎么那么多血?”清风吓得尖叫起来。

“什么?”凡殊立马也紧张了起来,用手一摸,一看,吓得手电筒都扔掉了。

“凡殊,冷静,这地上没有东西……那就……”老百走了过去,抓住凡殊,以防他乱走,然后抬起头,手电筒照过去,“妈呀。”老百也吓得往后退了一步,那是一张极其恐怖狰狞的脸,其他人也注意到了。

“大家冷静,先往后退,尽量离那棺椁远些。”蔷薇显然也是吓到了,一路过来,他们也算是见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了,但是这张脸,他们还是吓到了,虽然也设想过里面会出现什么……

在努力保持冷静的前提下,南屿还是说话了,“大家,先把手电筒都关了,米可拉,你可以在没有手电筒的前提下看清路,这样,大家手都相互拉好,我们退到那边。”

七个人手拉着手跟着米可拉一路往那边退去,谁想这个时候老百喝了一句,“我说凡殊,你吓就吓呗,怎的手这么凉噻?”

黑漆漆的墓室内,回荡的是老百的声音,冰凉的手……

“丫的,我还没说你呢,是你自己的手冰凉吧?”凡殊也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这话一说出来,子酉便忍不住打开了手电筒,黑暗中,人是会吓死人的,他还是打开了,因为刚才的队形是这样的:米可拉,老百,凡殊,子酉,清风,蔷薇,南屿。

正常的人手是不会太冰凉的,冰凉到那种刺骨的冷……当子酉那手电筒的光芒照到凡殊和老百那的时候,他简直蒙逼了,在凡殊和老百中间站了一个披散着头发的女子,浑身雪白,那手,不,那手指老长老长的……

“啊……”子酉吓得将手电筒砸了过去,再等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子酉看到的那个女子不见了……

“你们看到了吗?”子酉说话都有些断断续续了,太瘆人了。

“看到了。”所有人都说道,尤其是凡殊和老百,忙搓着自己的手,“诶哟我去,敢情我刚才一直是牵着女鬼的手?”老百说道。

“MD,这墓室里怎么会有活物在呢?女鬼的话我们不可能会拉到手啊?”凡殊明显指的是那个女鬼,刚才那一瞬,确实真真切切看到一个活物站在他和老百之间。

所有人开了手电筒,四处照了照,除了自己的呼吸声,什么都没有!“撞邪了,简直是撞邪了!”子酉嘀咕着。

说完,他们边听到一声十分哀怨的声音响起,而且是从这边发出来的,光芒再照到他们两个的时候,清风出于本能反应,一把抱住了老百,吓得整张脸都白了,因为,在那个位置,居然还坐着一个女子,就是刚才他们看到的那个女人……居然,居然真的有活物……

女人披散着头发,看不清她的脸,一袭白衣,正坐在那嘤嘤哭泣着,这声音听起来十分瘆人,怎么说他们几个都是不信邪的,可是又真真切切地看见她坐在那里。

“他弃我而去,跟着那个狐媚女子,谁想最后竟然会是那样的结局,哼哼……”女人嘀咕着,他们几个人明显是有些懵了,清风甚至都不敢去听,只有蔷薇和米可拉走了过去。

“你是夜郎王后?”蔷薇试着问道。

女子抬起头,那一瞬间,米可拉和蔷薇都差点昏倒,是的,她的那张脸,就是刚才他们看到的那张狰狞的脸庞。“也许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能够活着走到这间墓室的,哼哼,看来啊,这昏庸的一切将会被告知天下了呢!”女人站了起来,背对着他们。

“你过来。”忽然她对蔷薇说道。

米可拉本来是拉住蔷薇的,以防有诈,蔷薇示意她不要担心,生死都是注定的,她就这样慢慢走了过去,尽管内心有些恐惧。

女人居然伸出手触碰到了蔷薇手臂上的纹身,“真好看呢,可是……”女人忽然一掐住了蔷薇的脖子,“就是因为这个东西,他才从我身边离去,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有这个东西?”女人有些激动。

“从,从出生就有了。”蔷薇被掐着脖子,呼吸有些困难起来,不得不说,这个鬼魂的力气着实大,但是蔷薇却触摸不到她,伸手过去,直接从她体内穿过,可是刚才为什么凡殊和老百能触摸到她的手?还是说这个魂魄成精了?但是还是感觉哪里不对劲。

其他人想过去,却被那女人喝住了!

“都给我站着别动!”

“蔷薇……”清风几乎是哭了。

暂且称其为女人吧,她掐着脖子的手没有松开,“当年,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花纹,或许我就不会死得那么难看,或许我也就不会葬在这样简陋的墓室内!”

蔷薇被掐得眼泪都流了下来,“你是指那个棺椁里的女子是你?而不是夜郎国王的挚爱?”

“挚爱?哼哼,她要不是有些狐媚招数,怎会让国王对她念念不忘,她本就是一个狐媚妖人,嫁给了一个官员,因一次偶然,国王和她有了第一次照面,仅那一次照面,他们便爱上了,国王说要将她纳为妃子,于是,我便百般阻挠,可偏偏那狐媚女子却有妖媚之术,她千方百计让大家改变了对她的看法,而我,就变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女人,也因此会有那壁画上的事情,对,她确实很受尊敬,那是因为她有这个东西,这个东西会迷惑人的心智,所以,包括国王在内的所有人对她都很尊敬,而我,偏偏就成了牺牲品,棺椁上的墓志最后竟然让我背负了罪名,一切都反了,硬生生地让我背负了无须有的罪名,哼!”说完,女人依旧没有要松开手的意思,“所以,你得死!”

“喂,就算你说的是对的,就算那棺椁上说的那个女子不是你,那也和蔷薇没有关系,即使她有这个纹身,就算她和那个狐媚女子有着一定的血缘关系,那也是千年之前你们的恩怨,你又何必怪罪于后人呢?”南屿喊道。

“怎么,反正我是一个孤魂野鬼,在这里飘荡了千年,拖一个活生生的人陪葬,也是一件美事了……那个女人定是不会想到千年之后,我还能看到她的后代!”

蔷薇被掐得已经面红耳赤了,泪水不断地滴落下来,脑海中,隐隐约约有些画面浮现出来,“真真假假,谁又说得清楚呢,千年之前的事情,谁晓得那棺椁上说的是对的,还是你说的是对的呢?逝去的人不会再回来了,倘若你说的是真的,都已经过去了,又何必念念不忘呢?这世上,唯有爱情这个东西是说不准的,你该去投胎了!”南屿走过去。

“你别过来!再过来,我立马掐死她!”

南屿不说话,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火柴,一点,弹过去,那火,瞬间在那个女人身上,燃烧开来,伴随着那个女人的尖叫,蔷薇记忆深处的一些东西被唤醒了,她算是明白了这个纹身的原因了,终于女人还是燃烧殆尽,化为一团灰烬,她,终究还是一个女人啊,只是因为怨念太深罢了,“来世,生个好人家!”这是南屿说的。“魂魄待久了,是怨念太深导致,我相信,她的话也不全是真的。”南屿对着蔷薇说道。

蔷薇捂着自己的脖子,终于还是无力地靠在墙边,“她说的确实没有错,那个女子确实是狐媚女子,但是,她没有害过任何一个人……”凭着记忆慢慢想起爷爷曾经说过的话,“夜郎国王深爱的女子确实背负着罪名,但是相爱的两个人又怎会去在意这些呢?所谓的巫师,不过就是王后派去的,没想到不但没有让那个女子消失,反倒最后自己成了罪人,或许因果有报吧,那个女子,也许是我的祖先,这个现在也无从考究,我只能说,那个女子,生性狐媚,却心地善良……”蔷薇顿了顿,“你们难道都没怀疑为什么这个魂魄看起来像个活物?刚才她掐我的时候明明我触摸不到她的身体,为什么凡殊你和老百说和她拉手了呢?”

久久的,大家都没有再说话。

蔷薇慢慢地拾起地上的灰烬,将它放在一个盒子里,“好好安息吧,女人之间的战争,永远逃脱不了一个情字!”


下一章在此


第一次和南屿合作写这个《南墙》,也是希望把我们的脑洞带给大家,希望大家会喜欢,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专题哦。【盗墓系连载】南墙

简书接龙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