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戏剧开幕【其五】

  “六个阿拉伯数字的房门,只有东塔楼有,但是那地方就是一百年前盛宴时发生意外的地方。”吉拉德耸了耸肩。

  “闹鬼?几个幽灵而已,他们又无法伤害我们。”布鲁斯笑着说。

  “查克斯先生真是英勇无畏,”杰拉德鼓了鼓掌,“不过,鄙人没有时间领你们去,你们也许只有靠大厅里的中心指示牌了。”

  “谢谢你,杰拉德先生,我们会自己去的。”拉尔斯露出公关式笑容。

  “那是……当然了。”杰拉德那瘦长的身子站立起来,接着他拉开房门,走了出去。

  “布鲁斯,先去大厅集合吧,到下午再去东塔楼去寻找线索。”拉尔斯说。

  二人走出房门,经过螺旋传送门到达了大厅。

  大厅里已经聚集满了人,昨日的宾客依然精神十足,看来杰里斯德死去的事情还没有公布。礼堂里不知什么时候摆好了四张大约二十米长的水晶长桌。

“看来德克尔府邸第一日的盛大宴会就要开始了。”布鲁斯笑道。

  一道耀眼的蓝光闪过,四头守护神蓝鲸从长桌的尽头游动而来,伴随着蓝色荧光和夏日海滨的迷人香气。四头蓝鲸在宾客们面前化为彩尘,桌子上已摆满了诱人的菜色。

  “难以置信,每一款菜都是如此的引人入胜!”一位长着长卷络腮胡子的宾客大喊道,他激动地奔跑到长桌前,若有所思地注视着每一道饭菜。

  “那是约翰尼 萨拉查吧。”布鲁斯说道,“法国魔法联邦首席主厨。”

  “我记得他是对菜品自恃天下第一的人,连他都拍手叫绝的午餐,真的是少之又少啊。”拉尔斯说。

  众人已经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注视着眼前的菜肴。每一款菜品除了在嗅觉上的勾人魂魄以外,还有视觉上的极端感受,真是令人振奋。德克尔家族的梦幻盛宴果然不同凡响。

  在那金碧辉煌的长桌上,有几个佳肴十分地耀眼,比如在那摆在长桌中央的是被零下一度的魔法保险的海鲜盛宴,一只海豚的魔法幻象正在上面轻盈地游动,掀起层层波涛,慢慢地,海鲜特制酱汁伴随着海浪的气味完美地融合,成为一道难得的生鲜菜肴。

“用糖浆在空中绘画,又在刹那间用冰冻的魔法将其固定。并且还可以保证字体的不嘞,不走形,再配合用高超技艺将四周的蛋糕切成的复杂形状,形成一个美妙绝伦的艺术品。”说话的是萨拉查先生,现在他已经将微型放大镜放在眼前,恨不得多看两眼。

  众人窃窃私语,都在称赞着这盛宴的美妙,这时,昨晚的那个黑袍男人又从那个封闭的二层镀金大门内走了出来。“相信诸位在小憩后,精神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我希望诸位可以尽快找到线索,重现一百年前惨案的真相,并获得德克尔家族的可观的资产。”他露出一抹微笑。

  “现在各位已经被分成组别,三个人为一组,如果有客人有秘书陪同,那么将两个人排成一组,另外再加一个人,这样联队的话,各位会寻找得更快。在两天后此小组将解散,因为奖金平分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的,对吧。”黑袍男子继续说道。

  每个人的眼前都闪出了一张羊皮纸,布鲁斯拿起羊皮纸,羊皮纸上浮现出一行字

    你好,查克斯先生,您和来福先生的伙伴是--布莱克家族的,普鲁托 布莱克。

  布鲁斯扶着额头,无奈地叹了口气,他似乎永远都躲不过这个家伙。

  布莱克依旧是一身白衣,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布鲁斯的身后,他笑着对布鲁斯说:“嗨,老布,真是巧合,我相信我们会很快找到线索的,对吧。”他朝布鲁斯眨了眨眼。

  “我们当然也这样希望,布莱克先生。”拉尔斯一脸不屑地望着布莱克。

  “冥王,你有什么计划吗。”布鲁斯抬头转向布莱克,与布莱克恰好对视。

  “冥王?”拉尔斯疑惑地问。

  “Pluto啊,冥王星的英译,罗马神话中的冥王。”布鲁斯解释道,“我记得我在扎尔伯里斯特公学就这样叫他。”

  “当然。你还记得吗,真是太好了。”布莱克爽朗地大笑起来,他微微欠身,后背倚在墙上。

  “你到底站在哪一方,告诉我你不会把我们假扮的秘密告诉府邸的人,否则我在三秒内就能用恶咒了解你。”拉尔斯对布莱克轻声吼道,魔杖的尖端从袖口缓缓露了出来。

  “别紧张,伙计。”布莱克轻轻拍着拉尔斯的肩膀。

  “不用了,拉尔斯,你输了……”布莱克轻声叹息道。

  拉尔斯转身探向布莱克,他的右手握着一把月长石镶嵌的刀,而那把闪着银光的刀此时就在他的颈部后面。刚刚从肩头过去的,而布莱克却处变不惊,依然透着他那万年不变的微笑。

  “你杀不了我。”他说。

  “卑鄙小人,你无法用魔咒正面面对我。”拉尔斯小声咒骂道。

  “所以我是不是又掌握了你们非法在府邸内携带魔杖,如果府邸的人知道了,我也许会得到一笔可观的奖赏,而你们却逃不过死亡的厄运。”布莱克将刀收进衣袖,笑着说。

  “我明白你不会说,那对你也没什么好处,如果你愿意,我们在第一天晚上就已经死去了。是吧,冥王。”布鲁斯坐在位置上,眼神里透出沉静和镇定。

  “当然,并且对我并无好处,获得更多的赏金只会让我和其他的客人迅速站成对立两派。”布莱克说着,点燃了烟斗,将烟斗叼在嘴边。

  “聪明,我们应当互换线索,最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得到奖金。”布鲁斯回应了他。

  “我们来的理由都不是为了奖金吧。”布莱克笑了。

  “如果你觉得是,那就是了。”布鲁斯摆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冥王……你怎么会……”布鲁斯望着眼前的布莱克,眼神迷离,语音颤抖。 “我还不觉得你会很惊讶呢……你要知道布莱...
    Plutostars阅读 140评论 0 0
  • 德克尔家的宾客楼位于府邸主题建筑的四层,可以算是一个欧式的西塔楼建筑,布莱克的房间在三层,据他说那是个趣味十足的...
    Plutostars阅读 140评论 0 0
  • 几个身着黑袍的侍者很快到达了罗伊德 杰里斯德的房间,他们查看了房间的基本状况。领头的人叫吉拉德,他看起来很精明,...
    Plutostars阅读 75评论 0 0
  • 原来你一直都在为这个家努力 昨天下午因为要给儿子存保险费4000块,我这边没钱了,只能叫老公给卡去取钱,取钱的时...
    Amy恩恩妈阅读 479评论 0 50
  • 那时候我不满十岁,一个干旱的夏季延续到了初秋。眼看着碧绿的玉米苗卷成了一个卷,无精打采的垂着头。村民们都着急上火了...
    舒漓阅读 273评论 1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