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斯: 你的悲伤,我感同身受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诺坎普球场终究没有奇迹。

经过90分钟的鏖战,尤文图斯0:0逼平巴塞罗那,总比分3:0晋级欧冠半决赛。

终场哨响的一刻,加泰巨人轰然倒地。

尤文将士们庆祝着自己来之不易的胜利。

阿尔维斯在这片欢乐的海洋里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他本该享受着胜利者的喜悦,但是那一刻,他却感受着球场另一边的悲伤。

因为这里曾经是他的主场,诺坎普承载了他八年的记忆,这里的每一寸草皮都曾留下过他的脚步和汗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顾宏大的诺坎普球场,记忆被拉回到2008年,那是所有故事的起点。

在那一年,阿尔维斯从塞维利亚转会来到巴塞罗那,完成了最后一块冠军拼图。自此梦三时代开启,阿尔维斯和巴萨步入了他们的黄金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尔维斯司职右后卫,善于奔跑,脚法细腻,视野开阔,有着极强的助攻能力。他是巴萨右翼的高速跑车,疾速奔雷,无往而不利。巅峰时的阿尔维斯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右后卫,护送巴萨揽下一座座冠军奖杯。

阿尔维斯对于巴萨的意义还在于他对于梅西的巨大的辅助作用。众所周知梅西是巴萨的核心,而阿尔维斯和梅西是那些年里巴萨进攻体系里最默契的一组CP。梅西睿智而腼腆,达尼机警而奔放,那些年两人的组合是令对手胆寒的右路走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尔维斯离开时,他给梅西的助攻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甚至比哈维伊涅斯塔还要多。可以说,阿尔维斯是巅峰梅西的第一弹药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红蓝军团的八年时间里,阿尔维斯累计出场391次,共帮助巴萨获得了3座欧冠冠军、6次西甲冠军、4次国王杯冠军、5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3次世俱杯冠军。

功勋老臣,阿尔维斯当之无愧。

巴萨球迷亲切的称他为“二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来到2016年,阿尔维斯与巴萨的缘分在在这一年画上了句号。

阿尔维斯离开诺坎普,自由转会到尤文图斯俱乐部。

有些人,往往失去才会懂得珍惜。

对于巴萨,阿尔维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没有了阿尔维斯的巴萨右路,进攻威力大打折扣。A22出走后留下的右后卫位置,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继任者,无论是比达尔还是罗贝托都无法让人满意。不仅是因为他们的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无法给梅西提供阿尔维斯那样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阿尔维斯,巴萨球迷们只会更加怀念。

他不仅仅是球场上的那个右路永动机,更是巴萨更衣室的活宝和润滑剂。他是由内而外的乐天派。还记得当客场球迷侮辱他是猴子,并向他扔下香蕉时,阿尔维斯不动声色,捡了起来剥皮吃掉。

“杀不死你的,必让你更强大。那些香蕉让我更加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离开,但是阿尔维斯对巴塞罗那的热爱依然不变。

就像离开时说的,他终有一天还会归来。

只是,重回故地,却已是对手。

欧冠四分之一淘汰赛,巴萨遭遇尤文,阿尔维斯面对老东家。

首回合,迪巴拉闪电进球后,阿尔维斯拒绝加入庆祝的行列,因为他始终不愿做出任何伤害巴萨球迷的举动。

次回合,重回诺坎普,阿尔维斯深情亲吻球场草皮上的巴萨队徽。八年的美好记忆,以及无法割舍的眷恋,一记深吻,才能表达对这里的热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球员,他有职责和义务拼尽全力,帮助尤文击败巴萨。在球场上,可以看到阿尔维斯把内马尔防的毫无脾气,他要证明还是那个出色的阿尔维斯。可是虽然拼抢凶狠,可是他的每个动作都只是针对皮球,不会伤人。

终场哨响的一刻,红蓝军团被悲伤所笼罩,内马尔哭的像个孩子。阿尔维斯依然像从前那样,像个老大哥拥抱着哭泣的小弟,此刻,他的脸上同样有着痛苦和悲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各位其主,不得不面对战场厮杀,可是看到你伤心,我仍然会难过。

因为你是我的兄弟,你的悲伤,我感同身受。

有些爱不怕时间太漫长,已经生长在心里。

对于阿尔维斯,巴萨将作为永远的美好而被他珍藏;而“二爷”阿尔维斯的故事将会被巴萨球迷时时怀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