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周年记# 大鹏所城

所城之春

大鹏所城,一个名字听起来就很有故事感的地方,位于深圳市东部龙岗区大鹏镇鹏城村,占地11万平方米,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

闺蜜10周年聚会选定这里,唯一一个可以兼顾古城拍照与海边玩沙两个不同年龄段需求的地方,虽然连深圳市都没出,但也让大家连呼兴奋与期待,因为实在是太久没聚过了。周五下班我便赶了过去,没在市区停留,直达古城,入住既定的客栈。这个决策相当英明,在所城被四海八荒涌入的游客占领之前,我争取到了宝贵的三小时,让我得以安安静静、完完整整的领略了整个古城的风貌。

清晨6点,便被窗外的鸟儿叫醒,一直磨蹭到7点出门,这时商铺都还没开,城内也几乎没什么人,真好,我们可以好好去感受一下这座小城的安静与古朴。这次出门还是带的50小定焦,前面民宿的部分,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将就看看吧。

大鹏所城,位于大亚湾核电站隔壁,游客一般都是在鹏飞路下,从南门进入
大鹏所城南门入口
客栈.秘园

入住的客栈,在所城里面,看中这里,一是为了拍照,二是因为他带独立院子,好控制场面,娃好歹被关住了,“撒手没”的风险就小多了。

秘园大门
秘园.二楼露台一景
所成小巷

所成南门往东,一条街全部是各种风格的民宿,早知有这么个地儿,又何必舍近求远的跑去凤凰、丽江、黄姚。

Max
花房
九澍
城墙根儿
老板很忙
波西米亚小筑
途话

走出民宿一条街往左,便是所城的东门,这边也许是住了一些本地居民,清晨在巷子里洗衣,买菜,聊天,相比之下,显得更有生活气息。以下开始,基本用单反拍摄。


环卫工人赶在游客涌入之前抓紧时间清扫
一位大姐刚在门口洗完衣服进去
凤凰广场,很快这里将商铺全开,游人如织
一位大姐买菜回来
所城的巷子纵横交错,都是相通的
凤凰花开
西门广场俯拍
城楼上的门廊
城楼俯拍,所城隔壁新景点—油菜花海,但显然季节已过
屋顶上的植物不知是枯萎还是原本就这个颜色,与青色砖瓦甚是相配
土墙上的一抹生机
往西走
往西走,应该是所城原住民集中区,基本都是中老年人,不乏白发苍苍,精神矍铄的老阿婆,但我不好意思拍人家。
城内的蔬菜档
典型的广东农村小楼
一位大姐在擦防盗门,我观察了下,虽然房子年份已久,但是这户人家的门脸并不显得破败,不锈钢门被擦得铮亮,家里也整整齐齐,广东女人确实还是很勤俭持家的。
每一条小巷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又各有不同
已经有美女出来跑步了
众多诗情画意的书屋咖啡吧中,一栋晾着长裤的出租屋。不管以什么面貌呈现,同样都是生活。
巷子里,年轻妇女在打井水洗衣服。
所城里有很多看似很古朴的小院,提供食物、住宿、或阅读发呆,但事实上,假期里的所城白天还是很喧嚣的,到处都是人,震天的音乐,哪还能安安静静的享受时光。
等你来品茶
好玩的壁画
不可否认,所城真的非常干净,想必住户、商户、游客都还比较爱惜。
四川南充牛肉米粉,真的太好吃了!!!强烈推荐凤凰广场那家。

所城里面的客栈和饭店大多是四川人开的,据说是因为靠近大亚湾核电站,核电站内四川人多,所城内大多是他们家属。所以,反而在这里,可以吃到比较地道的四川菜。

低头见黄色海浪,闭眼嗅四溢芬芳

大鹏所城,如果你还未去过,值得一去!

但最好避开节假日哦!^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