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记教给孩子如何从美好的一面看待问题!

作为而立之年的宝妈,每当看到孩子在我的怀中酣然入睡,我总是会回忆自己小时候的种种情景,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幸福啊。但是,我们这些成年人都看到了社会的进步,信息爆炸,一切都变化的太快了!也许家长都愿意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盘托出,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分享给孩子,让孩子们少走些弯路。但这对于快节奏的现在来讲,也许只能是希望罢了,当宝贝们长大面对他们的时代和人生时,我们的经历也许已经无用武之地了。而我们可以做到的是培养孩子成为一个勇敢自信的人,来面对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勇敢、自信

每个人的一生都充满着不同的回忆,即使遇到了相同的事情,由于童年的经历不同,对待事情的反应和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截然不同的。很多家长很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当孩子走到身边伸出小手说:"妈妈抱抱我吧!"的时候,有的家长会很开心的抱起宝宝,问问今天过得开不开心啊?而有的家长会不耐烦的说:"去!去!去!自己玩会儿去,没看妈妈正忙着吗?"对于这两个同样稚嫩的心灵来说,前者就要比后者获得更多的自信心!而日积月累的自信心建立,又将使生活截然不同!

大学毕业了,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找一份满意而又喜欢的工作着实成为很多毕业生的期盼,而现实生活往往有时喜欢开这样那样的玩笑,面试一次次失败,信心满满慢慢被磨平,这个时候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出现了,第一种:"我的工作经验不足,我从基层慢慢积累经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切不顺利只是暂时的!"而第二种:"今天这么不顺,我真是没有用,生活太难了,我该怎么办啊?"

生活里面,本身就没有那么多严苛的条条框框,而如果有绝大多数也是自己给自己设定的,好的心态有时是一种从小养成的习惯,而起初最早产生习惯的动力就是爸爸妈妈的反馈互动和陪伴!

美丽无处不在

作为孩子的妈妈,我只是希望可以更好的帮助她成长,教会她了解世界的美与丑,更重要的是教会她如何从美好的一面看待问题!人生是一本厚厚的书,需要一页页的仔细研读,而父母是真正可以帮助孩子学会读书方法的那个人,有朋友问我:"你有宝贝后决定放弃工作,只为了陪伴宝贝成长,值得吗?怎么下的决心呢?"我这样做的原因是我坚定的相信7岁之前是宝贝树立自己人生思维习惯的关键阶段,7岁基本的性格品行初步形成,孩子建立了自己的判断力,建立了自己的决策力,而这些判断与决策的角度和初衷与她7岁之前所经历的种种息息相关,也许你会想,7岁之后孩子还只是个孩子,一切慢慢来,其实7岁规则和要求的改变这会让孩子很不舒服,不舒服她的配合度就会下降。家长应该在早期逐步树立让孩子自己决策的能力,当然最后家长应该帮助把关决定,从小培养不怕困难的能力,遇到困难积极解决,如果是非常难以解决、信心受挫的时候从美好的一面看待问题!而不是逃避!被幸福感包绕的人生不是没有困难和挫折,而是遇到困难和挫折吸取教训成为前行的经验,从而让自己获得更多生活的勇气!

从今天起,可以让宝宝自己做的事情就开始放手吧!我们不可能永远陪伴在她左右,但在7岁之前,我们可以陪伴帮助她学会如何独立的迎接人生的一切美好和困难考验!从一个动手帮助的妈妈,变成一位观察鼓励的妈妈,对宝宝和您来说都是收益最大的!

感谢您的阅读!【热爱生活-大桃子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