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子书样稿通过了!

那天下午,编辑老师突然单独添加了我的微信,给我发了一份电子出版授权合同。

我整个人还懵懵的,后来才意识过来,我上次发的电子书样稿也通过审核,也可以出版属于自己的电子书了!

生活总会无意间给带来一点甜头,幸福开得太突然了,一切都在意料之外。

这件事最早要追溯到9月中旬。当时我参加过的写作训练营的齐齐老师,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出版电子书的机会。只要有八万字的文章存稿,你可以向合作的出版机构申请出书,先写一个两万字左右的样稿交给出版方审核。

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刚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觉得自己虽然也在简书上坚持日更,但是写得文字每篇都篇幅不长,而且内容太过杂乱,不成系统,根本不可能整理出版成电子书。

过了几天,我突发奇想,忽然想起来我去年孕期时写了一系列孕期日记,记录从怀孕到生产一路来的心理历程。初步算算,大概也有四五万字的样子,而且是很完整的一个系列写作素材。这样再整理完善一下,能否申请电子书呢?

这个念头刚一浮现,就又被我浇灭了。我又觉得记录自己怀孕期间的经历,会不会太过私人化了?这种题材适合出书吗?有出书的价值吗?即使出了有人看吗?

就在这种矛盾的心理斗争中,我不好意思地将自己的想法给齐齐老师说了下,咨询她这个题材是否可以申请。结果齐齐老师非常鼓励我,让我也先写出样稿提交给出版方审核。

当时距离交稿时间已经不到一周,我每天等孩子睡了以后,坐在电脑前加班加点地整理稿子。我在整理原稿的过程中,对原来写的一些文字感到很不满意,就几乎相当于重新写一边。总之,整个过程也并不顺利。

终于,国庆节前夕,我如期交稿。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不管了,剩下的一切就过听天由命吧。

10月18号左右,当时一起提交样稿的小伙伴们,第一批有11人的文稿顺利通过出版方审核。

可惜的是里面没有我的。

出版方的老师当时也说这是第一批签约的,后续会再争取更多的签约机会,让更多的写作者顺利签约。

我心里有那么一点失落,但很快也就释然了,我深知我的文字水平还远远达不到出版标准。

结果今天就等来了这个好消息。

其实,每一份幸运的降临,是偶然,也有几份必然。如果我没有一直坚持写作,如果没有冒出这个念头,没有多嘴问问齐齐老师,也就没有了今天的幸运。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相信这是对我这么多年坚持不懈写作的一个回报。

我们永远也不可能等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去做一件事。可是如果我们一直处于准备阶段,一直不上路,则永远无法到达目的地。

不管前面的路会怎么样,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先上路了,一切才有可能。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作者简介:麦田的鸽子,热爱文字、阅读,热爱电影、旅行,热爱生活。用笔记录生活,抒写人生。微信公众号:麦田的鸽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