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西游释厄传(5)

  西游释厄传第5章招安(玉帝派太白金星招安欲利用孙悟空)

  上回说到,托塔天王派混世魔王探查孙悟空的底细,混世魔王被两回合收拾了,托塔天王震惊,赶忙上天禀报玉帝。

  花果山,水帘洞。

  孙悟空上次从水脏洞救回被掠走的猴子猴孙。孙悟空回来后为自保,操练猴兵。从附近城池找到大量武器给猴儿们装备,又从龙王那里讨要来如意金箍棒。震慑住了七十二洞府的妖王,孙悟空那是相当开心啊。在这天地之间自由自在什么也不用考虑。

  天庭,后殿。

  “那猴子果真像你说的那般厉害?”玉帝惊诧的问托塔天王。

  “看来不太好办了,我们的谋划快到眼前了,也许还应该借助这猴子一下。”玉帝自言自语道。托塔天王低着头不敢看玉帝。

  “好,有了,你下去给阎王交代,把他的魂勾了,我要看看他背后的人出不出来。倘若不出来我就把他用在咱们得计划里,正好计划里缺个棋子。倘若出来了,就说他阳寿已尽,命该如此。”玉帝对托塔天王说道。

  “小神这就去办!”托塔天王拱手说道。

  托塔天王下了地府给中,对地府阎王说出了玉帝的旨意,让地府派人勾魂。托塔天王走后……

   阎王向着第十八层地狱里走去,走到了一个洞府中,向着里面的地藏王菩萨说道:“菩萨,您看这托塔天王和玉帝的葫芦里究竟卖着什么药啊?我们该怎么办?”

  这地藏王菩萨看不清样子,只看到那十八层地狱鬼影重重,个个厉声尖叫,仿佛遭受着巨大的痛苦一样。过了一会这地藏王菩萨说道:“他的那点小把戏我还不懂嘛,你不用管太多,你就照着他说的事做就好了。”阎王称是后就退下了。

  阎王叫来黑白无常,交给了他们任务。让他们去拘孙悟空的魂魄。谁知道叫来了孙悟空却被孙悟空把地府打的天翻地覆。阎王看着干着急,本来想出手拿下猴子,可是地藏王菩萨并没有示意,于是乎也没有管太多就任由他闹腾。等闹腾完走之后,这阎王跑到十八层地狱,请示地藏王菩萨。

  “菩萨,您看,这如何是好,那猴子这么闹腾,直接导致诸多鬼魂无拘,猴类无属。”阎王对地藏王菩萨说道。

  那地藏王菩萨说:“你着急什么?反正损失又不太大,去把备用生死账簿拿来,把放走的鬼魂再抓回来,剩下的事上天禀报玉帝,烂摊子丢给他让他去解决,我倒要看看这玉帝这回在耍什么花招。”

  “菩萨,您这一招实在是高啊,既听从了玉帝的安排,又把烂摊子给了他们咱们只废了点力气,损失不算太大啊。”阎王听完地藏王菩萨说完后拍马屁道。

  “行了,快去干活吧!”地藏王菩萨无所谓的说道。

  “是是是!我这就去办!”阎王一路小跑的走了!

  看来玉帝这回要有大动作了,也不知是有多大。玉帝啊玉帝,我倒要看看你这回到底要干嘛!看着阎王的身影地藏王菩萨暗自想到。

  天庭,凌霄殿。龙王报告了孙悟空拿走定海神针大闹龙宫的事,玉帝叫他回去,说自己会派兵捉拿。龙王刚走,那地府的阎王又上来禀报了孙悟空大闹地府的事。玉帝听后直皱眉头,不过并未发作。只是说要派兵捉拿,打发走了阎王。玉帝准备派兵捉拿,太白金星赶忙阻止说应该招安,不能捉拿。给个小官约束一下!于是玉帝就按照他的意思应允了,派他去招安孙悟空。

  天庭,后殿。

  “陛下,那太白金星太可恶了,居然阻止派兵……”托塔天王走到玉帝面前说道。

  “蠢货!我让他那么做的,不然你以为这天庭里还有谁这么大胆!”玉帝看着眼前这个啥事都干不成的托塔天王,生气的说道!

  “是是是!可是陛下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啊?”托塔天王低着头问玉帝。

  玉帝实在不想看这个废物手下,转过身透着窗看着远处的星河,道:“最近那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走的很近,我得试试他,让他知道我最近有所作为,探探这个老家伙的虚实,这个老不死的是个墙头草,要不是没人我怎么会想着拉拢他。”

  正说着,那外面一阵争吵。

 “也许是那猴子到了,走!咱们去看看这猴子,过阵子还要用他呢!”玉帝说完带着托塔天王走向凌霄殿……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PS:我是北暮无泪,喜欢我的文章就点赞关注吧。这本书将为大家讲述不一样的西游,请给北暮一个机会,让我为你一一叙述。

   如有不解,可以留言询问。如发现错误欢迎指正!咱们下回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