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之死//【一飞冲天】

转载声明:
本文作者扬子居
文章来源:简书张飞之死
著作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

【一飞冲天】专题主编:
一家独行走天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帐下将张达、范强杀之,持其首,顺流而奔孙权。飞营都督表报先主,先主闻飞都督之有表也,曰:“噫!飞死矣。”

01 帝王

公元221年,60岁的刘备在成都称帝,复兴大汉王朝,年号为“章武”,与北魏、东吴并称三国。

成都的冬天阴冷潮湿,大雾弥漫,宏伟壮丽的皇宫影影绰绰宛如仙境。

阴暗的大殿上,放下奏折的刘备闭上了眼睛,他已经沉默良久。众臣鸦雀无声,莫不屏息凝神等待皇帝陛下的旨意。

关羽死讯传来时,刘备哭的痛彻肺腑,那时他还是重情重义的大哥。

现在听到张飞的死讯,他喜怒不行于色,因为他已经是一位君临天下的帝王。

刘备,出身贫贱,父亲早亡,幸有寡母带着他卖草鞋为生,日子过得也就比要饭能强些。

若是治世,他这一辈子顶多是好好读书,然后在官府谋个书吏的位置慢慢往上爬,临了当个县尉也就算是光宗耀祖了。可他却不幸也是万幸生逢一个乱世。

东汉末年,一首诡异的歌谣在老百姓间口口相传:

“发如韭,剪复生;头如鸡,割复鸣;吏不必可畏,小民从来不可轻。”老人们听后摇着头窃窃私语:“老天要派恶鬼来人间收魂了”——果然不久,太平道就乱了天下。那时,一个青年男子就两条路——当蛾贼或是打蛾贼。刘备选择了后者,因为母亲告诉他:中山靖王是他的祖先,他身上留着高祖的血。听到这,刘备挺起了自己瘦弱的胸膛。

就这样一步一步走下来,战争让他失去了母亲,失去了两个女儿,失去了妻子——等到他已经没有什么不能失去时,就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心。他所经历的一切苦难让他把普通人最柔软的部位——心,变成了他最强大的利器。

现在的刘备用洞悉一切的目光审视着自己臣民,他有把握驾驭脚下这片土地乘风破浪,统一天下。只要老天再给他时间——

他将目光转向孔明。

他很清楚:与东吴一战势在必行。所以此时的他必须相信孔明。

“你去吊唁一下。”

孔明施大礼退下。

02 初识

皇帝让孔明去,是因为孔明和张飞的私交最好。

公元207年,孔明在荆州第一次遇到了传说中的刘关长三兄弟。

那时整个荆州都在疯传刘备刘皇叔的轶闻趣事。

据说刘备的仇家花钱雇了一个杀手去刺杀刘备。这个杀手到了刘备府上后,却受到了刘备热情洋溢、推心置腹的接待。杀手被初次见面的谦谦君子刘备感化了,居然立即放弃了刺杀计划并向刘备坦白了他此行的目的,并叮嘱刘备今后待人接物一定要小心,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一个杀手因为刘备的真诚的款待而瞬间就转变为刘备的形象代言人,刘备的个人魅力可见一斑啊!

因为这个故事,孔明也很想亲眼见见刘备。孔明以辩才闻名于世,所以他从不相信一个头脑会被一张嘴说服。是什么样的口才让一个杀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呢?

可当27岁的诸葛亮怀着好奇心见到了大自己20岁的刘备后,他才知道刘备原来不太说话。

他只是紧紧的握着孔明的双手,眼光笃定坦白的望入孔明的眼睛说:“我们一起行仁义于天下。”一个连立锥之地都没有的人说要伸张正义于天下,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人,孔明都会笑的打跌并刻薄的问一句“连曹操,孙权都不敢这样说!您凭什么呢?”。可面对这个男人,孔明就像失了魂一样,信了。

若干年后,孔明想起这一幕,总是感慨刘备身上就是流着高皇帝的血,

有些人生下来就是帝王之才。

也就是这时,他见到了刘备的侍从——关羽和张飞。如果说关羽像一块冰,张飞就像是一团火。

张飞,是一个阳光俊朗的大帅哥。他恭敬地为孔明牵马坠镫,用热情期待的眼神欢迎孔明的加入。

人和人之间的好感真的很奇怪,有就有,没有的话还真就强求不来。

张飞是真心喜欢孔明,在他见到孔明那副“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对子时,他就觉得自己心里的话就被这么几个字轻描淡写的说明白了。他家原本是涿郡富户,有田有屋有书,若不是生逢乱世,他现在也能和孔明一样读书养花写字画画,“淡泊宁静”一生。只可惜生不逢时,几代积攒的家业早就毁于战火了——回不去了——

张飞不会掩饰自己的热情,他一定要请孔明到自己的家中指点自己的书法和绘画。孔明也喜欢他真诚爽快,慨然赴约。

到张飞的书房一看,孔明大为感慨。真真没有想到一个习武之人有如此高的文化造诣。张飞字写得很有功底,更难得地是美人画的更好。

孔明连连称赞:“没想到三将军儒雅如此。字好,画更好,只是这画中美人栩栩如生,想是真有此人?”

张飞略带羞涩的笑了。

画中美人出现了,她尊贵端庄地为孔明敬茶。

她便是张飞夫人夏侯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夏侯氏

夏侯氏,这个姓?孔明心里沉吟道。

张飞笑了,他就有这点好处,快人快语,心里从来不存事。

“军师,拙荆的伯父就是夏侯渊。”

孔明心下一惊。那夏侯渊便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大汉丞相曹操的心腹之臣。天下人都知道:想当年曹操在家乡谯县年少轻狂,曾经打死恶奴,是这夏侯渊二话不说替曹操认罪坐牢才保住了曹操的前程。经此一事,曹操与夏侯渊可谓生死之交。他如何肯将自己的侄女嫁给曹操恨之入骨的刘备的二弟张飞呢?

“我竟不知将军与夏侯家结亲——夏侯夫人,失敬。”

夏侯氏笑道,嘎嘣脆的答道:“不是结亲,是抢亲。”

张飞哈哈大笑。

“军师若想知道原委,就在我这里用晚餐,听我细细道来,如何?”

孔明欣然允诺。

那夏侯氏果然贤惠能干,不一会几样精致的小菜就备好呈上。张飞酒一下肚,话就更利落了。

公元200年。刘关张三兄弟投降了曹操,住在许昌。那年的许昌发生了震惊天下的衣带诏事件。

以汉献帝为首的大汉王室集团和曹操集团进行了最后一次交锋,结果不说都可以预料,实力悬殊极大的情况之下王室集团毫无悬念的惨败。参与衣带诏事件的董承、王服被诛杀。

衣带诏上还有一人签字,那就是刘备。

刘备在汉献帝衣带诏上签名后,就被董承设法安排到徐州任职,以为外应。他趁曹操与袁绍大战在即,趁势就夺了徐州。原以为曹操无暇顾及,哪曾想那曹操这位军事天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攻陷徐州,刘关张三兄弟经历了又一次惨败,直败到乱军之中三兄弟不能相顾。

“我们三兄弟打散了。我慌不择路一头钻到了谯县,幸亏拙荆收留,不然这条命早没了。”

张飞深情款款的看了一眼妻子。

“最危险的地方反而最安全。曹操怎么也想不到我会在他老家躲着。躲了一段时间后,我听说大哥在袁绍那儿,二哥在曹操那儿,就想去寻找。她不干了,非要和我一起走,像块年糕一样,甩都甩不掉。万般无奈,就只好吃亏娶了她。”张飞调笑道。

“去——”夏侯氏嗔怪地瞪了胡说八道地张飞一眼。

孔明看着这一对恩爱小夫妻,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张飞了。乱世之间,人心如同鬼蜮。可就在这腌臜不堪的乱世,竟有这样单纯如同朝露一般的心灵存在,真是让人感慨不已。越是这种不会算计的坦白的赤子之心,越是吸引了善良的人在他身边。那夏侯氏抛下安稳富贵与他浪迹天涯,也真是一奇女子啊!

乱世是刘备的幸运,确是张飞的不幸。他不想当封侯拜相,也没有二哥的春秋大义。他不过想得以一人心,朝夕相对,写字绘画而已。可天下虽大却容不下一张书桌。

“只是委屈了她,有家再不能归。听说夏侯渊放出话来说自己没这个侄女了。”张飞面带愧疚的望着妻子。

夏侯氏微微一笑。

“这怨不得我伯父。是我愧对于他老人家。军师若不嫌呱噪,我讲讲我的伯父如何?”

孔明知道此二人是把自己当知己,心中十分感动,连连点头说:“愿闻其详。”

“我爹死得早,娘改嫁了。是伯父夏侯渊将我养在家里。那年闹饥荒,树皮都让村里人吃光了,刚埋下去的死人都被挖出来吃了,每天都有人活活饿死。实在没办法,村里人开始易子而食。轮到夏侯家,伯父把自己的儿子交出去了,我活下来了——我对不起伯父,若能报恩,必肝脑涂地。”

夏侯氏淡淡的讲这个故事,听的孔明却惊出一身冷汗。

“实在活不下去了,夏侯家就跟着曹家打仗去了。天下人都骂曹操是奸人,可我们再不用挨饿了。”

张飞怜惜的看着自己的妻子说不出话来,而孔明的眼睛已经湿润了,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这是什么世道啊?曹操的“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原来不是一句诗。

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夏侯氏拔出发髻中的簪子拨亮了烛光。烛光下她的皮肤如同光滑的瓷器,长长的睫毛微微的跳动,那张脸娇媚中带着一丝坚强。

张飞是逢酒必醉,现在已经朦胧睡去了。

夏侯氏恭谨地送孔明离开,一直坚持送到门外。

夏侯氏忽然一揖到底,一言不发。

孔明心中暗称奇!张飞率真不知人心险恶,却有妻心思细密如此,真是大幸啊!

孔明还礼,说:“夫人放心。”

4

守护

公元208年,曹操南下,势如破竹。刘备不得不再一次逃亡。

张飞单人独骑站在当阳桥上,他决不后退,因为他的妻子夏侯氏和襁褓中的儿子刚刚过桥。他要保护她们,哪怕千军万马从他身上踩过去,他也不会后退。他把身边仅有的二十人安排到远处的树林中,让他们在马尾巴上绑上树枝来回奔跑,故布疑阵。远远望去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有千军万马在埋伏。

曹操的二十万大军就像是大海波浪一样推着向前走,摧枯拉朽之势气吞山河。忽然间一滴水打乱了波浪的节奏,原来时常山赵子龙怀抱幼主在曹军中杀得是七进七出。刘备的妻子和两个女儿都已经死在了乱军之中,只有这阿斗因为赵子龙的护持,得以幸存。

赵子龙单人独骑杀到当阳桥时,浑身都被敌人的血和自己的血染红了。一见张飞守在桥上,子龙大喊一声:“将军助我。”喉头就哽咽的再也发不出声来。

张飞眼睛也湿润了。他让道让子龙过去,丈八蛇矛“当——”的一声戳在桥上,直震得前来得追兵停住了脚步。

“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决死一战!”

这吼声如同炸雷一般,镇住了千军万马。那正在摧枯拉朽的大浪奇迹般停止了,狼群们全都安静下来,狐疑着望向当阳桥。

没有人相信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人,为了妻儿独守当阳桥,挑战千军万马。这正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于是,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了?

奇迹出现了。

一个人对20万大军。一边是守候妻儿的爱,一边是20万人的疯狂和贪婪,他们停顿在时间的长河上互相凝视着对方。

“战又不战,退又不退,你待如何?”张飞怒吼一声!

潮水居然纷纷后退了几步。

狼只有群胆,却不敢独行。

不一会,潮水缓缓分开,曹操带着几员大将来到了当阳桥边。

曹操已经50岁了,鬓发斑白,却依然披坚执锐一马当先,他问身边的侍卫许褚:“为何大军不前?”

许褚答:“都说远处烟尘弥漫,恐中了埋伏。”

曹操冷笑一声:“笑话!我二十万人一冲,树林都没了,还怕他埋伏。”

又问:“这单人独骑守桥的是谁?胆子不小啊!”

许褚看了眼夏侯渊说:“张飞。”曹操哈哈一笑,对身旁的夏侯渊说:“妙才,何时进攻都行。一两个人影响不了大势所趋。”

夏侯渊拨马向前,来到了张飞面前。见是夏侯将军上阵迎敌,千军万马发出雷鸣般的吼声:

“将军威武——将军威威——”

张飞提丈八蛇矛在手屏息凝神准备迎战,却见来将并无交战的意思,只是目光深邃地望着他,张飞略一迟疑——顿悟来人正是夏侯渊。

战场之上,纵有千言万语,不如不说。

夏侯渊拨转马头,波浪迅速两边分开,给将军让路。夏侯军五千人见将军退下也如潮水般退去了。

曹操笑了笑,吩咐道:“退兵。”

许褚连忙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曹操哈哈大笑:“刘备,妻女都不要,要为天下苍生而战。我曹操,这一仗我为我妙才兄弟,退兵!”

大潮退下。

张飞站在那里,望着滚滚尘土中影影绰绰渐渐退去的千军万马。浑身的汗水渐渐的冷了下来。

不久前,刘备——他的大哥给了他二十人,令他断后,在他依依不舍的眼神中带着自己的妻子夏侯氏和襁褓中的儿子张苞狼狈逃亡。大哥是否当时就知道他一定能守得住当阳桥呢?

夕阳如血,将军的心也慢慢凉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结亲

赤壁之战后曹操全军溃败,退回北方。

公元209年,刘备娶孙权的妹妹孙尚香为妻子。

公元211年,刘备入蜀。孙尚香却带着阿斗乘船私自回江东。赵子龙得知消息后单人匹马前来阻止,却被困到了船上。

赵云护着四岁的阿斗,面对主母的女兵不知该如何是好?杀又杀不得,在船上又无路可退,而船却即将驶入东吴边界。千钧一发之时,只见一只船队拦在面前。赵云定睛一看,来者正是张飞将军。

赵云的心立刻放下了。

又一次,张飞救了他和阿斗。

赵云将惊魂未定的阿斗抱在怀里,阿斗搂着子龙叔叔的脖子撒娇不肯下来,子龙是刘备的亲兵卫队长,他看着阿斗长大,他才是阿斗最亲的人。

救下了幼主,赵云和张飞去给孔明复命。孔明十分高兴,专门设宴感谢二位将军。

席间,孔明提起了当阳桥。

赵云感慨:“若无张将军单人独骑守住当阳桥,我命休矣。今天又二次救我,不知何以为报。”

孔明笑道:“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现在孙夫人回东吴了。阿斗无人照顾,就暂时在张飞将军家让张夫人照看几天可好?”

赵云慨然应允。

阿斗就在张飞的府中住下了——不用每天早起晚睡读书,不用每天面对苍老的面孔读之乎者也,不用去给从来就不爱他的妈妈们请安。还有同龄的张苞和张小妹陪阿斗玩,阿斗不知道有多开心。

可阿斗更喜欢苞儿和小妹的妈妈夏侯氏,她总是柔声细语的讲故事,还会抱抱他。他若撒娇,就会被一直抱在温暖的怀里睡着,那真是幸福的事情。要知道他在自己那个偌大的家里没人抱抱,因为父亲刘备不喜欢儿子被娇生惯养。

张飞叔叔更有趣,会和三个孩子一起捉迷藏,还会给孩子们当马骑,他们三个爬到树上玩过家家,把桃花折了一地。张飞叔叔也只是看着哈哈的笑——门一关,张家就是三个孩子的天堂。

阿斗以前真的不知道世界上还会有这样美好的日子。

他爱上了这里。这就是“家”吧。

“要是能一直在这多好啊。”阿斗在夏侯氏的怀里说。小妹撅着嘴要妈妈抱,妈妈却只抱阿斗,阿斗心里好开心。

“阿斗将来要小妹去你家陪你玩,不是一样么?”

“好啊!”阿斗直点头。小妹会和她玩,说话声音也好听,比淘气的张苞哥哥好多了。

“我一定要小妹陪我。”阿斗像个小大人一样郑重其事地说。

夏侯氏在他的小脸上亲了一下,把小妹的小手放到了阿斗的手里。

06 汉中之战

公元217年——219年汉中之战,曹操集团与刘备集团争夺汉中。刘备集团完胜。

刘备为这场战争已经准备了18年。

曹操,那个和自己煮酒论英雄的年轻人现在也年过半百了吧。当年他说“天下之英雄唯使君与操而。”却还是放自己去徐州,是因为他以为我刘备永无翻身之日吧。今天,我来了,我为我自己能在战场上和你一决胜负而感到无比的骄傲。而且,我必胜。

刘备坐在大帐中,喜怒不形于色,目光坚定的望着前方。孔明面带微笑看着帐中喜气洋洋的诸将,好消息一个一个传来。大家都沉浸在兴奋中。

“报!黄忠将军到!”

众人皆是一愣,若无重大变故,黄忠身为大将怎能擅离职守?

只见黄忠风尘仆仆大踏步走入帐内,哈哈大笑:“主公,定军山被攻下来了!我亲手斩了夏侯渊啊!”

顿时,如谁入油锅中一般,大帐内炸了锅。那夏侯渊何许人?曹操宗室大将,此人一死。黄忠必将成就千秋万世的功名!

“好啊!恭喜老将军立下不世之功!”

“黄老将军真是廉颇在世啊!”

刘备赞道:“汉升啊!我即加封你为征东将军,上奏天子,为你赐爵!”

黄忠喜不自胜,道:“谢主公!请主公将夏侯渊首级传示曹军,曹军必不战自退。”

诸葛亮连忙阻止说:“不可!主公以仁义取信天下,不如将夏侯渊尸首送还曹操。曹军感激主公仁德,必不战自退!”

黄忠愣了一下,没有说话。

刘备点头道:“就按孔明说的办。”

曹操用热水拧了毛巾轻轻擦拭夏侯渊的脸上的血迹,就像他还活着一样,周围的人鸦雀无声。夫人卞氏轻轻夺过了毛巾说:“我来吧。”

曹操的泪水流了下来,却又放声大笑。

“哈哈哈——天下谁人不知妙才乃是义士!舍掉自己的儿子救兄弟的女儿!刘备你夺了我的定军山也就罢了!还杀害一个义士!你狠,我不打了,退兵,我送妙才回家——我送妙才回家——”帐内无人说话,皆垂泪不已——曹操大军从此退出汉中。

刘备称汉中王。

汉中王府中,樱花树下,刘备拿着棋子半天未落,对面的诸葛亮一言不发。

“关羽守荆州,按理说汉中应该教给我三弟张飞来守。可是——”刘备没有说下去。

“军师,你看魏延守汉中如何?”

诸葛亮没有回答。半晌说:“阿斗是不是该娶妻了?不如将张飞的大女儿许配给阿斗,倒是一门好亲事。”

“好,就这么办!”啪的一声,棋子落下。

樱花花瓣经风一吹,散落了一地,也落在了棋盘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关羽

公元219年,关羽败走麦城,身首异处。

张飞家中一片缟素。

夏侯氏用心的擦着灵牌,然后端端正正摆好。

两个排位摆在一起到颇有些奇怪:汉寿亭侯关羽、博昌亭侯夏侯渊。

“老百姓都说你二哥关羽头枕洛阳,身卧当阳,魂归故里。”夏侯氏淡淡的说。

“不要说了!”张飞痛彻肺腑。“我要给二哥报仇!”

夏侯氏捧过张飞满是泪痕的脸,贴在自己脸上。

张飞失声痛哭——

“好,报仇,报仇——你二哥忠义双全,一定要报仇。”夏侯氏像哄孩子一样搂着张飞。

“我大伯也是义士,他的仇谁报呢?我那被村里人吃了的哥哥,他的仇谁报呢?年年打仗,家家死人,他们的仇怎么抱呢?”

张飞沉默了——

“你去报仇吧,我给你收尸。”

张飞一把抓住了爱妻的手。

“以前不打仗就要被杀死,要不就被饿死,没办法才挣着命打,现在为什么?钱不多?地不广?官不大?非要我给你收尸才行么?”

——

“父亲!”一声呼喊,打破了屋里的沉静,原来是张苞走了进来。

“父亲!您知道么?刘伯伯称帝了!”

张飞一把抓住儿子的胳膊,眼睛都红了,他压低声音吼道:“你不要胡说,我大哥不是那种人!他要打到许昌去营救水火之中的汉献帝!”

“父亲,是真的。主簿雍茂说:天下尚未一统,联合天下讨伐篡逆的曹魏才是首要任务。已经被刘伯伯杀了。”

张飞一下子坐在地上,苍老了很多。

夏侯氏抚摸着他的白发,幽幽的说:“死也就死了,但为谁死要好好说道说道——”

公元221年,60岁的刘备在成都称帝,复兴大汉王朝,年号为“章武”,与北魏、东吴并称三国。

08 迷案

孔明在马谡的陪伴下来到了张府。

接连办丧事的张府如同大雪覆盖一般,到处都是白色的丧服。

死者为大,孔明吊唁死者之后,才在大厅落座。

张苞抹着眼泪将父亲之死断断续续说清楚了。

张飞脾气暴躁,酒后鞭打士卒张达、范强二人,谁料二人当晚偷偷溜入张飞的大帐中,竟然将父亲杀害了。更可恨的是张达、范强二人竟然拿着父亲的首级跑了!一定是到孙权那里去了!

孔明好言安慰张苞一番,并烦劳他去请母亲夏侯氏出来见礼。

大厅里只剩下孔明与马谡面对而坐。

孔明问:“幼常,你怎么看?”

马谡沉吟一下后说:“军师与张将军交厚——”孔明说:“不妨,你只管说来。”马谡拱手道:“张将军之死有三个疑点:其一、张将军身为我大汉司隶校尉,负责监督京师和京城周边地方的安全,手下自然高手密探无数——试想我大汉王朝一个搞刑侦兼反间谍部门的一号人物,在自己的中军大帐里,居然一个明岗暗哨都没设?这不合情理。

就算大帐一时疏忽没有设明岗暗哨,难道连大门也没有岗哨?范强、张达不过是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可就这两个小人物居然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混进来了,而且一身是血带着人头出去,大门岗哨居然都没有察觉?这也不合情理。

其二、范强、张达要从四川阆中跑到孙权那里,其间三千里路,沿途那么多关隘,此行难度不亚于当年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啊!而他俩居然就做到了。真是匪夷所思啊!

其三、张将军被杀后,范强、张达不想着如何逃命,反而从容不迫的割下张将军的首级带走了,这也不和情理。首级不在——”

马谡停了一下,然后下定决心说了出来:“谁来确认尸体就是张将军本人呢?”

孔明的眼神一闪。心中暗服马谡心思细密。

忽听得后院一片惊呼,快救火!快救火!

孔明心中暗叫不好!顾不上回避女眷和马谡一起向后院跑去。只见熊熊大火已经烧红了半边天。张苞带着众人哭倒在地。只有丫鬟下人在杯水车薪的一桶一桶泼水救火。全无半点用处。

张苞哭倒在孔明脚下:“我母亲随父亲去了!”

原来是夏侯夫人自焚了。“自焚——又是一个不能验明正身的迷案——”

熊熊大火中孔明的脸上献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结尾

公元223年(章武三年)三月,刘备病逝于白帝城,享年63岁,谥号为昭烈帝。庙号烈祖,葬惠陵。

古今多少事不过如此,不过如此——一声叹息。

公元249年,谯郡农家小院里。一位白发老者将刘备的灵牌擦拭干净。桌子上已经摆了一排灵位。

“老头子,我今天听到一个消息。司马懿诛杀曹氏家族,夏侯渊的儿子夏侯霸逃入蜀汉避祸了。”

“老婆子,不用担心,小妹会照顾夏侯霸的,会帮你还伯父的恩情的。”

“不担心——不担心——居高位者才担心呢,今天你诛杀我,明天又有人诛杀你——老百姓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夕阳西下,两只手握在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介绍:[扬子居](https://www.jianshu.com/u/ee5f3d9fa6fb),宋莉,高级语文教师,喜欢历史,爱好写作,文章见于国家级文学刊物《楚风作家》。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社区,每日热点推荐那是小白大舞台!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精品孵化器,人才聚集地

普通文章欢迎投稿:一家直言,旅游作品欢迎投稿:一家独行
欢迎加入一飞冲天社区微信交流群。微信xutd118。

推广说明:
我是简书社区合伙人一家独行走天下,积极进行简书推广工作,推荐优秀文章,简书合伙人充值入口
https://www.jianshu.com/mobile/club?ref=7e2e936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享有官方的福利外,还将额外赠送,有需要的联系我微信号xutd1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