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小学四(1)班“阅读,‘悦’精彩!”——我的阅读故事(2)

阅读,‘悦’精彩!

                    我的阅读故事(蔡浩哲)

        记得上三年级后,盛老师为了让我们多阅读,总是告我们:“读书好比往银行里面存钱,这些钱就好比是宝贵的知识,如果你从来没有存钱的习惯,等你需要用时,怎么能取出来呢?”听老师说的很有道理,大家每天都开始坚持读书,而我听过后,依然对于读书没有多大的兴趣……

        在暑假里老师开展了阅读活动,同学们每天很早就起床在微信里面上传录音,可是爱睡懒觉的我还得在妈妈的催促下才能完成。记得有一天早上妈妈起床后就大声喊我们:“起床啦!起床啦!该读书了。”哥哥听后赶快起床了,而我却我心不甘情不愿地磨磨蹭蹭,一边揉眼一边说:“好,好,我马上就起床。”见妈妈说完就去买菜了,于是我又舒舒服服地躺下呼呼大睡。但是当她买菜回来后发现我还在睡大觉,就大发雷霆,一把把我揪了起来,直把我吓得浑身发抖。见妈妈带着一副从未有过的怒不可遏,我便赶紧起床。妈妈更是严厉地说:“从今天起,每天早上七点起来。严格按照老师要求的读半个小时书后再看半个小时书。作业多,晚上读,晚上读不完就不允许睡觉,你没有看过老师为了你们,每天也在微信里给你们录故事吗?”一想到老师为了我们每天也陪我们一起读书,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完成任务,向每天早早读书的同学们学习。就这样,在妈妈的严格督促下,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下,渐渐地,我喜欢上读书了,后来每天早上都是主动读。

          为了让我们学会思考,清楚地记得盛老师在我们班黑板上面贴出了“勤学好问,熟读静思”的大标语。所以我的读书方法是:第一遍大概看一下,弄明白主要意思,第二遍细细地看,遇到好词好句就用不同颜色笔画出来,有时候感悟深刻了就拿笔写下来,第三遍在微信上学着老师把有趣的和精彩的故事,录成文件分享大家。当爸爸妈妈看到我进步后,为了鼓励我,就给我和哥哥买了一个漂亮而精致的小书架,让我们把那些书分门别类的整整齐齐放好。现在我和哥哥通过阅读,语文学习更是轻松自如。特别是每天晚上写完作业后我们一家人都会挑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更可笑的是有时候到10点了,我还在微信里面忘乎所以地读着,盛老师就会对着手机幽默地对我喊话:“蔡浩哲,太晚了,本群该‘打烊了’,明天再读吧!”这时我才会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乖乖地去睡觉。

        总之,通过坚持不懈地阅读,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因此书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更是会一如继往地如坚努力读下去,在知识的天空中尽情遨游!

                  我的阅读故事(刘俊伶)

        高尔基曾经这样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这句话中,我知道了通过读书可以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广阔,知识更加丰富,头脑更加聪明,写出来的作文更加精彩。可是说实话,我以前并不喜欢看书,因为那么多的字看起来很麻烦,真没有看电视过瘾。不过为了让我养成好习惯,我总是被妈妈盯着才会去读一会儿,可是就在去年暑假,语文老师的做法彻底改变了我对于阅读的看法……

      记得暑假里刚开始,盛老师在班级群里组织了一个活动,叫做“开心阅读过暑假”,为了激励我们,她每天晚上都会把读书的人员公布下来,为了不挨批评,于是我每天坚持读,老师看到我们在读书,也经常在微信里面跟我们交流怎么读,哪里好,哪里不好。不仅如此,她每天还给我们上传她讲的《小公主》、《苹果树上的外婆》、《寻找大鱼》、《最后一头战象》,记得每天晚上听着老师的声音睡觉,是多么幸福呀!有时候老师有事情了,她会告诉我们随后补出来。当我听不到新的故事后,就感觉很失落。就这样,在老师的影响下,无论夏天多么炎热,我不断激励自己,多读书,多看书,后来就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境界,因为书把我带到了一个新奇的世界。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在书中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比如《小公主》中坚强自信,心地善良,在困难面前依然热爱学习,保持高贵人格,不亢不卑的萨拉;《苹果树上的外婆》中富有想象力的安迪;《爱的教育》中为他人着想,善良高大的卡罗纳等。

        现在我上四年级了,妈妈又给我报了英语和奥数,画画特长班,再加上学校布置的作业,有时候我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记得开学初借盛老师的《草房子》、《青铜葵花》看完后,而《兔子坡》到现在还没有看完呢!有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在上学前我也带一本书装在书包里,只要是自习课。我就拿出来津津有味地读起来,虽然我这么努力的去节约时间,希望能多看一会儿书。但还是满足不了我对知识的需求,有时我也会天真地去想。要是我能变成一个上幼儿园的小孩子该多好呀!那样我就会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开心阅读,而又不会被别人打扰了!

      总之,读书使我感觉到了生活的美好,读书满足了我对知识的需求,读书使我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所以现在的我特别喜欢读书,希望你看完我的故事后也和书交上朋友吧!

                  我的阅读故事(薛雅菲)

        记得在本学期的积累运用中,我学过一句名言:“书犹药业,善读之可以医愚。”它使我明白了通过阅读,我们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使脑子变得更加聪明。但我觉得如果我们没有读书的好习惯,我们就会像井底之蛙一样,没有见识,生活就会像一潭死水,没有一点生机。

        我是在四年级才转学过来的,在以前的学校里,我从来没有阅读的习惯 ,老师让我们多看一些课外书,我每天都是由爸妈催促才去做的。可是自从我转到这里后,在大家热爱阅读的气氛影响下,竟深深地爱上了读书,现在每天捧起书来就会废寝忘食。有时候读着读着,我就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被书中的人物所感动。再后来,每次上传录音得到老师表扬后的我对书的爱好就更加痴迷了。

        这学期,我读了十多本书,但我最喜欢的是《有出息的女孩子一定要懂得的成长道理》丶《好人缘不用靠爸妈》和《快乐学习痛快玩》这三本书。其中《有出息的女孩子一定要懂得的成长道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怎样做个有出息的女孩子;而《好人缘不用靠爸妈》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要用心付出,处处为别人着想,就会深受大家的喜欢!就好比说我吧!虽然来的晚了一些,可是靠着这本书的方法指导在我们班已经交到很多朋友了!《快乐学习痛快玩》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学习的三大秘诀:1、背课文时可以在脑海中勾勒一副画面,这样背起来就会事半功倍!2、学会复习和预习会让我把知识点记得更牢固。3、上课时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认真做好笔记会更容易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

        正是因为从书中学到了这么多的知识,现在我的学习更是轻而易举了。爸妈见我从书中学到了知识,明白了道理,更是喜出望外,所以总是有空了就带我去书店看书买书,每次我们从书店回来后,他们都会不计价钱的把我爱不释手的新书买回家。而我回来后总是迫不及待地坐在书桌前就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每次阅读之后如果深有感触,我也会把我的所思所想写进日记,还用上了很多好词好句,因此总是受到老师的表扬。

        总而言之,我觉得“阅读”是每一个人都必须养成的好习惯,正如伟大诗人杜甫所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今后,我一定要把这个优点继续发扬下去,做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学生!


                我的阅读故事(王崇斌)

        从小到大,我听过关于书的名言警句很多,可是我就是不喜欢读书。妈妈买来的书,我随便翻几页就放那里,为此她总是唉声叹气地说:“你这简直是在浪费钱,你要是不读,以后我再也不给你买了!”迫于无奈,我只好拿起一本书,装模作样地读起来,但是却不并不理解书中的意思。

          后来我上了三年级。老师总是告诉我们“一个不爱阅读的孩子就是一个潜在的差生……“每当我听老师说起这句话,都感觉是在说我一样,脸也忍不住红了起来。就这样,在老师的循循善诱教引导下,我发现书中原来有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知识,于是我很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好好认真看书。所以为了让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富,在寒暑假里我把老师推荐的的书全部看完了一遍。读完之后,我觉得书简直给我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带着收获的快乐,后来我又让妈妈给我买了好几本新书。每天写完作业后,只要有时间就去看,电视就这样被我打入了“冷宫”。现在我看过的书中我最喜欢的有《海底两万里》、《爱的教育》、《长袜子皮皮》《皮皮鲁和幻影号》、《夏洛的网》、《苹果树上的外婆》、《西游记》。

        别看我读的书多,但是我可从来不囫囵吞枣。因为老师要求我们每读完一本书,就好好思考从书中学会了什么!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从《爱的教育中》中小主人公安利柯的每篇日记当中,体会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如何把一个人物写得更精彩!还有从《海底两万里》中我体会到了大海的壮观和危险和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从《长袜子皮皮》中我明白了友谊的重要性。记得我之前的作文和日记都不行。但是在读了这么多的书后,我的作文和日记现在是越来越好了。另外。经常读书也让我的谈吐更加幽默,脑子更加富有想象力。为此还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羡慕!由于体会到阅读带给了我许多快乐,现在我每天早上总是雷打不动的六点就起来看书、读书,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怎么样,听了我的故事,你是否早已经心动了呢?如果心动就不如行动吧!愿你早日加入阅读中来,读一本好书,让书成为你最好的知心朋友!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13评论 9 209
  • 我开始在想 怎么才能回报家人给我的爱 想来想去的结果 还是觉得自己健健康康的陪在他们身边就好了 长大了反倒是比孩童...
    洛樦阅读 83评论 0 0
  • 下山的本是三个道士, 该讲的当是三个故事。 Part one, 何安下下山求饱饭 何安下被师父赶下了山,师父美名其...
    Hachiice阅读 2,336评论 5 9
  • 大学毕业那年,他只有23岁,梦想就是旅游世界,却是身无分文。 他内心深处的渴望已经达到了一种极限,甚至都买好了装备...
    素婉嵋阅读 7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