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侏罗纪(一)

其实,在袁玮第一次向方海妍发起进攻时,她的芳心就蠢蠢欲动,可女孩子的矜持使她对袁玮持考验态度,因为这一考验,让方海妍发现袁玮身上最大的缺点:花心。

毫无疑问,袁玮身体强健,事业有成,他的那些女友多半是主动追求他的,可他始终没有真正爱上她们中的任何一个,直到方海妍的出现。袁玮认为这个女孩子才是他苦苦寻觅的。方海妍漂亮大方,毫不嚣张浅薄,在见到她的第一眼时,袁玮就发誓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抱得美人归。

那是半年前的某一天,袁玮去方海妍上班的公司处理一个工作上的失误。第一眼看到这个身材高挑,眼睛大而水灵的女孩,袁玮就不可救药地喜欢上她。可方海妍对袁玮这种情场老手心怀胆怯,就算袁玮每周五铁定送一大束玫瑰也无济于事。

袁玮就是有个性,无论在事业还是爱情上,他都百战不挠。方海妍越是抗拒,他越追得紧。最后,他把自己的“风云”快递公司交给妹妹打理,自己一心一意追求方海妍。

也不知是方海妍被袁玮追的无路可逃,还是被他的诚意打动,反正经过半年时间的追逐后,方海妍终于投降,但她告诉袁玮,暂时还不能跟他单独约会,她要再考验袁玮半年时间。

对于方海妍的考验计划,袁玮举双手赞成。他心里雪亮,在认识方海妍之前,他自己都不记得交了多少女朋友,而这是方海妍的初恋,以她的个性,不可能不慎重。不管怎样,两人总算跨出了第一步,这已让袁玮心花怒放。

今天,袁玮的同学请客,他约方海妍参加,一开始她并不想去,当袁玮说他同学刚刚被评为荣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时,方海妍才决定陪他前去。毕竟,在这个有着八百万人口的城市里,能当选为十大杰出青年的人物,肯定不同凡响。

傍晚六点钟,袁玮开车载方海妍前往酒店,路上,袁玮告诉她,他的同学叫沈扬,大学毕业后,进入国家时空研究所工作。几个月前,以他为主导的研究员,成功研制出新一代的时空穿梭机,也正是因为这一科研成果,他才被评为十大杰出青年之一。

“时空穿梭机?”方海妍大为好奇。

“嗯。”袁玮说,“沈扬告诉我,这次的研究成果,使我们穿越时空更加便捷,也更加准确。以前的机器,在设定穿越时间时,误差较大,有的甚至误差几百年,而他们这次研制的机器,误差最多在几个月之间。”

“我想穿越到唐朝,不知能不能实现?”方海妍眼里闪烁着无限向往的神彩,“如果我想和诗仙李白面对面谈话,是不是也能实现?”

“等一下你可以亲自问一下沈扬。”袁玮撇了撇嘴说,他突然有些嫉妒。如果真的把自己和李白放到一块儿,他绝对肯定方海妍会选择李白,他开始有点后悔带方海妍来参加这个酒局了。

方海妍还在憧憬:“如果真能穿越回古代,我想亲眼看看四大美女到底有多漂亮。”

“这个你大可放心。”袁玮说,“她们所处的时代不同,人们的审美观也绝不相同,我认为她们四个加在一起,都不如你漂亮。”

方海妍横了他一眼:“夸得太离谱了吧?你这人总改不掉坏习惯,幸亏我不是虚荣心太强的女孩,否则早就被你的甜言蜜语骗的找不着北了。”

“哈哈。”袁玮大笑,“对你,我可不敢乱说话,不然,这半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都付之流水?”

方海妍皱起眉头,刚想发脾气,袁玮一脚踩在刹车上,“到啦。”

两人下了车,早有一名服务生帮他泊车。袁玮领方海妍进入酒店,他俩走到沈扬预订的房间外,袁玮似笑非笑地看着方海妍:“你应该挽着我手臂,那样才不会失礼。”

“那你先进去,就说我迟到了,要等一会儿才来。”方海妍笑嘻嘻地说。

袁玮亦真亦假地叹了口气,神情很是失落。方海妍拦住他说:“我不是矫情的女孩,你还没通过我的考验期呢,只要你通过考验,我肯定会顺着你的意思的,不过现在如果你觉得很委屈,想要退出,我完全没有意见。”

“真的?”袁玮立刻兴奋起来,“看来我还需要好好表现才是。”

他推开房门,房间里坐着三个人。最外边的是沈扬。他今年三十六岁,看上去还算英俊,只是两鬓已过早地染上白霜,想是用脑过度所致;他的左手边,坐着一个六七岁大的小女孩,她扎着两条长长的马尾,脸蛋红扑扑地甚是可爱;在她对面,坐着一个三十左右岁的少妇,她娴静如水,浑身上下充满东方女性的传统美。

三人看到袁玮和方海妍进来,都站起来。沈扬张开双臂,夸张地说:“方小姐能来赴宴,真是难得难得。”

方海妍微笑着打招呼:“沈大哥好,嫂子好,小妹妹好。”

沈扬的妻子唐敏说:“方小姐好漂亮。”她女儿梅梅却好奇地问袁玮:“袁叔叔,这个眼睛好大的阿姨,是你的新女朋友吧?为什么她没有挽着你的手进来呢?”

屋里的人一听这话,都吃了一惊。沈扬批评女儿:“小孩子家,你懂什么男朋友,女朋友?别乱说话。”袁玮有些尴尬地看着方海妍。方海妍不去理他,走到梅梅面前,蹲下来说:“阿姨和你袁叔叔才刚刚认识,还不是男女朋友啊。”

梅梅似懂非懂地点了一下头,她忽然贴近方海妍的耳边轻声说:“阿姨,袁叔叔是个花心大萝卜,我每次看见他,他都和不同的阿姨在一起,每一次他们都是挽着手的。”

方海妍的脸色变了一下,随即又恢复平常。唐敏在一旁听到女儿的话,她拉过女儿,对方海妍说:“方小姐别介意,小孩子乱说话。袁玮以前是有些不靠谱,可这半年来,我就没看见他约别的女孩。”

方海妍摇摇头表示不会介意。袁玮大感尴尬,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是沈扬出来解围:“好啦,既然你俩来了,上菜吧。”

服务生开始陆续上菜,五人边吃边聊。沈扬和袁玮启了一瓶白酒。方海妍本来想劝袁玮别喝酒的,可袁玮说她已经拿到驾照,完全可以开车的,今晚这么高兴,不喝酒那行?方海妍也不好再劝。

这顿饭吃了三个多钟头,到最后沈扬有点喝高了。他不停地夸奖方海妍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女孩,袁玮也是个不错的男人。虽然以前他很花心,但自认识方海妍之后,他再也没有乱来。完全可以确定,他俩在一起,那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方海妍始终微笑着听沈扬说话,同时观察着袁玮的一举一动。袁玮也喝了不少酒,但他并不失态,也不乱说话,这让方海妍放心不少。

最后,大家在愉快的气氛里结束酒局。沈扬和梅梅由唐敏送回家,袁玮则要方海妍去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上方海妍小心驾车。本来她的驾车技术就不太熟练,袁玮又在一边喋喋不休的说话,时不时地还装作不经意的碰碰她的手,更...
    暴雨骄阳阅读 141评论 0 0
  • 袁玮和方海妍走进树林,袁玮仔细在林中寻找一些可以用来做弓箭的树枝。找了老半天,他才从一棵矮树上截取了一段树枝,这树...
    暴雨骄阳阅读 242评论 0 0
  • 第二天早晨,方海妍先从睡梦里醒来,她在袁玮胸前睡了一夜,袁玮躺在岩石上,还在微微打着酣。 方海妍忽然想到,昨晚如果...
    暴雨骄阳阅读 209评论 0 0
  • 袁玮首先恢复意识,感到自己握着方海妍的手。她还在熟睡状态,两人面对面躺在草地上。 袁玮侧了侧身子,睁大眼望向天空。...
    暴雨骄阳阅读 240评论 0 1
  • 发现自己老会为一些无所谓的事情而伤心,不值得不是吗?高中的时候当了个小组长,组员不好好学习,把我一天愁的,觉得他们...
    柠小檬1314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