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ay蜜不是同性恋,他死了。

有一个gay蜜朋友是什么概念?在你想逛街,男盆友不陪的时候可以叫上他,生理期不舒服的时候,你可以找他求安慰,俗话说女生多了麻烦事就多了,有一个gay蜜你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形象,想损谁就损谁就损谁,不用担心他会大嘴巴。

01

今天约了阿凯,他特地从青岛赶到济南来,见我和男朋友,这是一场很重要的“会晤”。

阿凯是我从上高中就在一起的朋友,那时候我暗恋现在的男朋友燕凌,当时的理科生好学生燕凌,而他和燕凌住一个寝室。我每天都央求他帮我送情书,他每天都一脸坏笑地看着我,一脸贱兮兮地问我进展如何。

我警告他不许看我的信,只要偷偷地放进燕凌的书包就好。

阿凯有时候会轻蔑地哦一声,有时会贱兮兮地假装要偷看,我气的拿课本砸他的头,他就会傻呵呵地装进书包里,朝着我抛媚眼,我气得追着他跑一路。

图文发自简书App

尽管阿凯和燕凌是一个寝室,但是他俩好像不太熟。高三的时候重新调配寝室的时候,文科生的寝室不够用了,才让阿凯和两个同班同学搬去了燕凌的寝室。

阿凯和我一样是文科生,我们同在一个班级,太多人暗恋燕凌了,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有了阿凯,我昨天写好的情书,今天就能放到燕凌寝室的书桌上。

作为文科生,文字功底自然是有的,只是写信写了有几天了却迟迟没有收到回信,这让我一度怀疑,燕凌是不是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谁。

不可能的,当初进行辩论赛的时候,我和燕凌是对手,他不可能不认识我,当时文理班的辩论赛可是万人空巷。

在压力巨大的高三生活中,难得的运动会,辩论会,这些活动所有人都是挤破了脑袋去参加,到现在我还记得在辩论决赛时,我滔滔不绝得做结辩时,燕凌一肚子话说不出憋得满脸通红的窘迫样子。

这个理科生书呆子完全就是照本宣科,理论的东西倒是不少,可是就是缺乏根据,缺乏实践。我最后一个结辩时一条条的反驳他,我看着他被我逼得哑口无言的时候,心里一阵得意。

难不成是太咄咄逼人了,让他觉得我强势?

我急得跑去找阿凯,只看见阿凯和朋友勾肩搭背的有说有笑,我看见他的手搭在朋友肩上的时候,心里一阵发麻,但其实我早就知道他是gay了。

他见我过来找他,手很不自然地从朋友肩上拿下来,平时贱兮兮的样子也没了,一本正经地拿起课本,在座位上假装看书。

“我的信送到了没啊,怎么他还不回我...”

阿凯抬头瞥了我一眼,很小声得说,“应该看了,你别急,我看他昨天晚上还在看呢。”

我一阵窃喜,那种做成了一件事后终于得到回应的喜悦,无人能体会,我看着阿凯,他也看着我,仿佛在说,你要是追到他,得算我一半功劳。

我像摸小狗似的摸了摸他的头,他气地躲开了。

果不其然,没过几天燕凌满脸通红地来我们教室找我了。

晚自习下课后,所有人都已经回寝室了,我和阿凯在收拾课桌,我见燕凌来了,就赶紧打发阿凯走了。阿凯临走给了我一个白眼,我冲他蹬了一眼。

“那个..晴子同学,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直男就是直男,连个弯也不转,连追都不追,直接开口就是在一起。

明明很开心,可我却还是装作毫不在乎地说,“你都没追,那你追我吧,到了大学我们就正式在一起吧。”

我看着他,满脸通红地跑了,然后我跟在他后面,看着他慌慌张张跑走的身影,大声地喊了一声,“喂!”

他猛地回了头,我说,“大学见!我一定会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的!”

他顿了顿,看着我,使劲点了点头,然后迅速跑开了。

那个晚上我一路哼着歌,一路欢快地跑向寝室。

02

然后我们都没有失约,我和燕凌都去到了山东大学,阿凯去了青岛。

自那之后我再没见过阿凯了,可我经常见他朋友圈发些照片,和很多男孩子,我有时候会哈哈大笑评论一句“gay里gay气的”,他给我发个怒骂的表情,看着他嘻嘻哈哈的样子,感觉又回到了高中时代。

我和燕凌在一起了,大学后就在一起了,燕凌还是那个腼腆的羞涩的大男孩。

我常常说起那个晚上,他来找我一脸悲壮地说想要和我在一起,我有时候偷偷想,果不其然我的情书还是有用的,他这么一个内向的人,都能被我调教地亲自来表白,我要是点破情书的事情,怕是要羞死他了。

我也会和燕凌谈起阿凯,但每次都不欢而散,燕凌总说,阿凯喜欢我。

天呐!这是说的什么话,我摸着阿凯的良心发誓,他绝对是我gay蜜啊,我不止一次地看见阿凯和同性朋友举动过密,而且我和阿凯的相处完全是闺蜜的形式,假期的时候我俩去逛街,他陪我买给妈妈的礼物,我陪他买生活用品,天呐,这么说简直就是污蔑我和阿凯的清白。

想一想我和阿凯好像自从高中毕业分道扬镳后就再没见过了。

我决定叫上阿凯和燕凌一起吃饭。

收到我消息的阿凯,很久才回复我,说,“去济南可以,路费给我报销啊。”

看到消息的瞬间我脑子里就浮现出他贱兮兮地一脸得逞样子,没了气的牙痒痒,反而开始怀念起来。

从发过信息后,我就开始期待阿凯的到来,燕凌最初并不同意我叫阿凯过来玩,但是又想知道阿凯到底是不是gay。

今天,阿凯终于如约而至,看着他背着简单的双肩包,我一下子百感交集,我跳起来伸手摸摸他的头,他看见燕凌也在,竟然不自然地躲开了。

我看着他的样子,真的和以前没有变化。

吃饭的时候,阿凯一直盯着燕凌,燕凌不吭声,倒是我先开口了,“你俩同住一个寝室,见面就是这个反应啊!”

燕凌吭哧半天说,“那时候功课紧,而且又不是一个班的,几乎不怎么说话的。”

阿凯也附和说,确实是这样,功课紧,而且只有晚上回寝室睡觉的时候才见面,几乎没什么更多的交流。

我看着他们两个奇怪的样子,怎么这两个人我感觉都不认识了。

燕凌先发声了,“阿凯你谈对象了吗?”

我一听,赶紧看阿凯的脸色,这个燕凌,看上去挺温和一个人,怎么问的话这么犀利,阿凯看了我一眼,说,“谈过,都分手了,大概是对方家里人不能接受吧。”

我松了一口气,阿凯的话说的很隐晦,但我明白。我朝燕凌使了一个颜色,看吧,我们绝对是gay蜜。

燕凌没在继续说花了,后来的话都是我自说自说,阿凯偶尔和我聊上几句,说道兴头上,就喝起酒来。哈哈大笑的我觉得,我真是太幸福了,有这样好的朋友和男朋友,简直是人生赢家。

送走阿凯,我和燕凌回复了往日的和气,我感觉,燕凌成了我另一个gay蜜,只不过,燕凌总是会抱怨我太爱撒娇太任性。阿凯从来不会这样,我想,也许这就是男朋友和gay蜜的区别吧。

图文发自简书App

03

人总是在得到后就不知道珍惜,燕凌开始对我不管不顾了,他那么内向的一个人,渐渐地开始参加大学的社团活动,参加聚会,可以带女朋友的聚会也不带我参加,我常常怀疑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虽然一开始是我主动追的他,但他也不可以仗着我喜欢就为所欲为,我开始翻他的手机,看他的通讯录和微信聊天记录,可我没找到任何蛛丝马迹。

我想念阿凯,阿凯在我身边,一定能帮我解决任何问题。

我给阿凯打电话说燕凌的事情,电话那头的阿凯还像以前一样,骂我两句后,就开始温和起来,快把我融化了,得到安慰的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管的太多,又或者燕凌根本就是爱我的,是我太疑神疑鬼了。

决定好好和燕凌谈一谈的我,一夜没睡,和阿凯结束通话后,我内心一直久久不能平静,从我追燕凌到=考进同一所大学,燕凌对这段感情不是没有做出过努力,也许是我得到燕凌得来的太不容易,才总是担心他会离开我。

醒来后的我,向往常一样地收拾好准备出门去见燕凌,准备好好谈谈,却在打开寝室的门的瞬间,泪如雨下。

寝室外面,摆满了玫瑰花,燕凌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羞涩地挠头,我看着他,记忆瞬间回来了,就是在两年前的同一天,我在夜里对着他喊,我一定会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的。

原来那个晚上对他来说是这么重要,他参加社团活动,参加聚会,原本想瞒着我做一个隆重的纪念日惊喜,结果我却疑神疑鬼,他不得已,只能草草做了一个惊喜。

我抱着他哭,骂他怎么就是个木头疙瘩,泪眼朦胧中我仿佛看见了阿凯匆匆跑来的身影,我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阿凯是真的来了,燕凌吃醋的眼神就没离开过阿凯。

我问阿凯怎么来济南了,阿凯说,“没事不能来看你啊!本来我们导师安排了作业,正好要在这边拍个纪录片,想到你昨晚说不高兴,就顺便过来看看你。”

我看着阿凯风尘仆仆的样子,心一下酸溜溜的。

更酸的是燕凌,可阿凯像没事人一样,乐呵呵地该和我开的玩笑一个没落下。我看着他,真希望我们的友谊就这样一直长存下去。

阿凯去拍纪录片去了,我和燕凌本来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度过纪念日,阿凯讪讪地说,“我可不想给你俩当灯泡,你俩好好玩吧,我还有纪录片要拍呢。”

我只好放了阿凯离开。

04

可是这是我一辈子最大的错误,我如果能够说服他留下,也许他就不会出事了。

我得知消息的时候,正在和燕凌在校园里散步,电话响起,却是医院的电话,阿凯最后的一个通话记录是在昨晚,联系人是我。

飞奔到医院的我,听着医生告诉我说车祸抢救无效的消息,一瞬间脑子嗡的一声,像做梦一样,又像是在水里。我紧紧地扶着燕凌的胳膊,腿软的站不住了,燕凌没扶我,我索性倒下去,靠在墙边,闭上眼,希望当我睁开眼的时候,什么都没发生。

我睁开眼,看见燕凌的眼里全是泪,他蹲下来,双手抱住我的头,骂我,“你这个傻子!”

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了,在他怀里放声大哭。

我跟着燕凌一起去了阿凯的学校,去他的寝室里收拾他的东西,阿凯的父母离异后就没有人再关心他了。

阿凯的寝室静的可怕,同寝室的同学被辅导员叫走了,怕我和燕凌触景生情,独自让我和燕凌收拾东西。

我拿起阿凯的书包,那个书包曾经装满了我写给燕凌的情书,我的眼泪掉下来,打开了那个书包,里面有他的课本,耳机线,还有很多封信。

那些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信,原来就一直安静地躺在他的书包里,从未放到过燕凌的书桌上,那些信,他通通拆开来,我想象得到他一个人偷偷地看着我写的情书傻笑。

我拿着这些情书,转过头看着燕凌,我看着他一副“你终于知道了”的样子,原来阿凯一直喜欢我。

我说,“阿凯不是gay,是吗?”

燕凌皱了皱眉,满眼是泪,却偏偏挤出两个字,“他是。”

我把情书交给阿凯让他去送,他从来没给,每天都偷偷收起来;辩论赛后的燕凌心心念念想要和我说话,那个晚上鼓足勇气来向我表白,从来不是因为那些情书;那个晚上被我支走的阿凯就躲在教学楼的灯光照不到的角落里,听着我们的对话;上大学的第一次在济南见面,燕凌在我去卫生间的时候就从阿凯的嘴里得到了真相,两个人却却约定不告诉我;阿凯出事前的那个晚上,和我通过电话后辗转难眠,打电话责骂燕凌,却得知他是在为我准备惊喜,却萌生了要来看我的想法。

我的gay蜜,原来一直都是直男,父母的离异让他的心被关闭了起来,直到高中时代遇到我,我这个大大咧咧,从不把烦恼放在心上的晴子,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照亮了他的世界,然后喜欢上了燕凌。

我以为他是傻子,原来我才是最傻的那个。

我的gay蜜,我的直男gay蜜啊,你呀,下辈子长点心吧,别再碰上像我这样的傻姑娘了,也别再慢吞吞地喜欢也不说出口了。

我的直男gay蜜啊,下辈子有缘的话,做恋人吧。

图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难见繁星意彷徨,风拂窗,赠凄凉。 异客他乡,何以诉衷肠。 轻梦一场是边疆,叶不落,沙未扬。 夕拾朝花已泛黄,细思量...
    Yve墨瞳阅读 367评论 3 3
  • 她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已经认得他了。 亦师亦友。亦兄亦父。 她打心眼儿仰慕他,却又从不靠近。 她不知道仰慕和爱慕有没...
    迷糊的谜阅读 1,0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