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读书无用,不然干脆上梁山

每年高考之后,

总有那么一群不知趣的人

伸出无知的指头嘲笑:

通常会有下面几种

读死书,死读书。

读了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工资还没一万。

隔壁老王小学毕业照样开公司,发大财

学那么知识,基本上用不着。

高考状元那么多,没几个出名的,

听听,听听。。。

多低的学历才会这么高调地炫耀自己的智商啊。

你说很多高考状元默默无闻,读死书死读书。

李彦宏认识吧?史玉柱听过么?

蔡康永,加州大学电影与电视制作硕士,

林志玲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

杨澜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学硕士学位

李治廷帝国理工学院物理系。

长的丑不可怕,

可怕的是长得美的人比你还努力,

还在读书,内外兼修。

你拿什么和别人比。

上世界的八十年代,中国改革开放,

一批人靠着胆略和时代变革的强大需求掘金。

但不代表靠勇谋赚钱的时代可以为继。

之所以认为读书赚钱没你多,或许是由于层次和社交圈造成的。

无非就是隔壁老王,隔壁小张,隔壁李阿姨,

隔壁刘大妈她女儿的老公的二叔子。

如果你的社交圈永远在隔壁,

你怎么知道隔壁以外是个什么样?

你和隔壁以外世界的距离,

是安迪和邱莹莹之间100万光年的距离。

帮闺蜜处理了点恋爱路上的坎坷破事,就可以自诩自己为心理学专家。

懂什么是心理学吗?

应用心理学和实验心理学有什么区别,

认知心理学和公关心理学又有什么不同。

所谓的那些经验,

无非就是看了一些失恋三三天,爱情36计的垃圾书籍,

却可以对系统精华的知识嗤之以鼻。

随便找个广场舞大妈说出来的人生道理都比你多得多。

听过几次陈安之,徐鹤宁的讲课,

就觉得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掘金窍门。

懂什么是工商管理,

什么是市场营销和品牌经营管理?

人们只看到煤老板的一掷千金,

却看不到老专家的格物致知。

没有采矿技术,勘探开发工程,煤老板靠什么发家?

没有建筑设计院,土木工程学,房地产商怎么可以一年赚好几百亿?

你所享受到的一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

都是这群所谓赚不了钱的知识分子为你提供的,

反而倒过来却要受到你的嘲弄,

天下是没有比这更加混账的事情了。

帮13亿人解决吃饭问题的人叫做袁隆平,

而不是你日夜崇拜的马云。

看看领国日本,中国人总以为日本的经济年年下滑,不景气。

却不知道,日本社会已经过了工业发展的阶段,

转向做技术和科技输出型国。

日本的物联网,机器人,生物医药,基因工程均走在世界前列。

掌握核心技术的国家,其他国家的一切生产活动都只能为他打工。

日本现在的经济疲软,只是蓄势待发,完全有可能在下一个100年再次腾飞。

一个不尊重知识的第三世界国家,在未来看不到任何希望和可能性。

别总说学校里的知识没有用,

英文有用,你也不一样没学好么?

读书无用论,只不过是人生的loser为自己找到的不努力的借口。

因为读书苦,读书累。

寒窗苦读需要数十年,要受得住寂寞,耐得住心性,

用别人没读书一样很成功这种价值观来麻痹自己 。

可你总不能认为你自己姓马,姓王,

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马云,下一个王健林吧?

只从看到别人没学历这一点出发,

忽略别人的努力,胆识,智慧和才能,

得出读书无用的结论。

这是犯了始发性原点错误。

一开始就错,后面全错。

你在打王者荣耀,

在听成功学的时候,

人家在埋头苦干。

你只是在翘脚躺在床上描绘你以后辉煌灿烂的人生。

如今的社会,寒门本身就难再出贵子,

命运为底层人民腾挪的空间已经不多。

不读书的人更难拓展生命的维度,

只能狭小逼仄地留在自己的空间里面。

不能自拔。

看过甄嬛传的都知道

胸无点墨的安陵容,

一辈子就注定是个附庸。

胸有诗书气自华,

有学问的甄嬛略施小计,

智商情商双缺陷的安陵容得了个骊妃的封号,

暗讽她和畜生差不多,岂不是要气得吐血。

至于什么余氏之流,

人生巅峰也就得了一个妙音娘子的称号,

都算不上正规的编制,

更是不值得一提。

读书真的无用,不如不用去上学。

大可以告诉你的一双儿女,

儿子,及格就行,你老子当年最好成绩也就59分。

女儿,女子无才便是德,妈送你两本书

《如何勾搭亿万富翁》

《漫步人生路----300天小三转正秘笈大公开》

真能做到如此,我敬你两夫妻乃中国国土苍穹之上最亮眼的两朵奇葩。

读书无用,不如送你后代上梁山为草寇,

新中国的鲁智深,21世纪的孙二娘。

好汉,拜,慢走不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第一章.重生 "嗯......这孩子,怕是......熬不过今晚了......" 听见郎中这么一说,...
    曹蒲美乐阅读 122评论 0 0
  • 那一日,和以往的上千个日子一模一样。 几声鸡鸣后,清水镇上渐渐地有了人语声。吱呀一声,回春堂的大门打开,一个白发老...
    小水Vivian阅读 854评论 0 1
  • 菩提大叔阅读 295评论 0 0
  • 今早路过广场,一大群老年人在场地上做着各种运动。打陀螺,太极,慢跑,舞蹈等,各种公共运动器械旁也站满了人。 为什么...
    张春华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