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16

昨天凌晨IOS 举行 WWDC全球发布者大会,watch OS、tv OS、OS X以及iOS 10系统的新特性。</br>
WWDC-13/6/2016~视频地址

展示会第一个是APPLE的掌舵人是库克,有点搞笑的是大家好像没有理解库克的第一个梗大家都没有欢呼。看完视频给我比较好的感觉就是在siri操作程序和Apple Pay的使用过程,付款使用起来感觉比支付宝更加便捷。

下面我们列表IOS 10的新功能的体现,下面将给出相关知识的思维导图。

WWDC(2016).png

IOS 10的官方讲解文档

Watch OS

寻找APPS

我们通过Apple Watch傍边的旋转手柄可以快速寻找我们装在的APP以及设定首界面显示的具体内容

表盘界面

Apple Watch提供多个表盘界面,其中一个竟然是米老鼠的显示时间真心醉啦,没有保持乔帮主时double做法

活动

活动方面Apple Watch为我们添加一些使用的功能。我们可以对活动任务进行分享、查看活动完成进度和与朋友活动进度进行比较

Wheelchair Use

为做轮椅的人提供可以帮助,可以提醒使用者休息、工作和显示旋转速度

Workout

在工作之余我们可以使用Apple Watch来查看我们走的距离、watch的活跃内存空间、消耗卡路里、心率和运动时间,可以选择重要的运动项目,进行特别标注,在跑步过程会自动停止

Breathe App

帮助你可以进行冥想,释放自己的压力,把语音信心转换为文字,进行回复

Messages

把语音信心转换为文字,进行回复,重要的是支持汉字手写

保留功能

<ul>
<li>Home:可以通过Apple Watch链接控制家中使用Home的所有硬件设备</li>
<li>SOS:试下紧急呼叫的功能</li>
<li>Apple Pay:可以在Mac上购买然后通过IPhone直接指纹识别进行付款</li>
<li>Unlock Mac:解锁我们使用的Mac电脑</li>
</ul>

IOS 10

全新界面功能设计

首先是新的锁屏界面,互动性大幅增强,支持新的通知显示方式和手势功能,可以直接使用 3D Touch 进行预览与信息回复,或者重按全部清除通知,更快速的进入拍照界面等,界面看起来更加清晰直观。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支持抬手唤醒屏幕功能了, 当你抬起 iPhone 的时候锁屏界面就会亮起,直接显示通知信息和相关内容,而不触碰任何按键和所动操作,有点类似于竞争对手的平台设计理念。

通知中心和控制中心界面进行了新的设计,包括桌面亦是如此,很多操作操作利用 3D Touch 更加便捷,比如在 app 图标上预览更多相关信息,甚至是视频预览。

Siri

Siri 果然每一年都会努力提升 Siri 的水平,苹果表示每周有 200 万个用户使用 Siri。新升级之后 Siri 可以搜索的内容更多了,比如图片搜索、应用搜索,同时 Siri 还能够查看日期、打开 app、发送短息。

苹果宣布 Siri SDK 开放,之后开发者可以将第三方应用程序和服务与 Siri 集成,从而在自家的应用中利用 Siri 实现语音交互、人工智能等功能。苹果称 Whatsapp、微信和滴滴打车都会集成,用户可以通过 Siri 语音命令“WeChat xxx to 谁谁谁”,就能够完成微信的发送了,也可以用 Siri 来使用滴滴打车。

另一为 iOS 10 上 Siri 增加的功能是 iCloud Voicemail,可以将语音信箱中的内容转换成文字,让用户能够快速浏览和阅读。

Quick type

Quick type 这部分更行重在 Siri 的全新升级的人工智能特征所带来的便利性,因为 Siri 支持深度学习你的一切信息,包括监测你的日程安排,所以不仅可以帮助更快速的组织语言一边快速回复,还能够根据信息提供相关建议,帮助自动填充地址信息等等。基本上,新升级之后能够为用户省去更多手动输入麻烦。

照片应用

iOS 10 中的照片应用拥有了更加强大的管理功能,苹果多次提到的就是支持“识别分类”功能,可以进行脸部、对象和场景的识别。比如通过任务的脸部头像进行分类,当智能搜索分类完成之后,用户还可以直接搜索图片上的事件内容,搜索骑马也能找到照片。

总之,利用 iCloud 照片库就可以轻松根据地理位置信息、时间、任务、话题等等进行分类,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很方便更满意的创建智能相册,并且这些新功能在 Mac上的 Photos 也将同样得到支持。

地图应用

苹果自家的地图应用在 iOS 10 中得到了较大改进,重新设计之后更简单、更直观也更人性化,无论是导航界面还是路线信息、交通信息等都与以往有所不同。周边智能化建议进一步增强,所在位置打开地图“好去处”的建议更加丰富,附件的加油站、餐馆和咖啡厅等一览无遗,用苹果的话来说简直就是“情报中心”。

苹果地图也将开发 SDK 给开发者,苹果表示中国的大众点评和滴滴打车将全面整合苹果地图,达到与原生无缝斜街的体验,比如说直接在苹果地图上使用滴滴打车进行叫车。另外,苹果地图现在也支持 Carplay 了。

Apple Music

对于 Apple Music 苹果表示,该服务推出至今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付费订阅用户已经超过 1500 万。

全新的 Apple Music 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界面更加简洁、更加漂亮了,如传闻所述去掉了很多丰富的颜色元素,变得更加直观,突出黑白背景和文字。演示来看,新 Apple Music 进一步整合苹果公司自主开发的旧金山字体,菜单和标签的字体会是加粗的、更大的黑色的版本。

另外,Apple Music 可以按照艺术家专辑等进行分类,还支持歌词自动加载显示。电台广播服务得到了改进,不只是分类更直观,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寻找自己想听的电台,而且苹果表示将会有更多的主播参与当中。

Apple News

苹果表示,Apple News 有超过 600 万的读者,新的更新将拥有全新设计的界面,并可订阅更多频道。推荐功能变得更强大更智能,支持基于用户阅读习惯进行推荐,为每一位用户选择性的推送最需要的新闻信息。

HomeKit

物联网是大势所趋,苹果为 iOS 10 带来了 HomeKit 的全新进展。首先,HomeKit 将以独立应用的形式出现在 iOS 10 上,命名为 Home,之前苹果可申请过“Home”的商标,并不意外。

当 HomeKit 独立成一个应用之后,它将有能力将平台上所有的兼容设备置于同一个管理中心中。只需要打开 iOS 10 上的 Home 应用,就可以对所有兼容 HomeKit 的设备进行统一的匹配和控制管理,Home 应用中包含了非常全面的家电控制面板选项,支持 3D Touch 也支持 Siri 进行控制,iPad、Apple Watch 也会提供 Home 应用。

苹果表示,今天有好多开发商都参与到了 HomeKit 开发其中,通过 HomeKit 用户可以控制家里所有智能电器,包括控制门锁、风扇、灯,打开房门和车空门等等,不仅可以查看门锁摄像头的实时视频,而且还能控制让浴缸的热水在没回家之前就给用户放好。

电话

默认电话 app 这部分的内容讲得比较少,一些比较突出的更新包括支持显示垃圾电话,支持 VoIP,支持语音信箱转文本显示等等。从现场图来看,联系人界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信息

苹果表示,信息是 iOS 中使用最为频繁的应用之一。所以,这一次信息应用苹果花了大量时间进行演示,不过很多功能都与国内的即时聊天应用类似。
参考讲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