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让我们逃离那座孤城

              一、暴雨淹城    

     7月5号晚上的暴雨,让我们小区原本未退尽的积水,又开始聚集,7月6号早晨五点多,停电了,雨越下越大,小区的汽车报警器响成了一片,我和老公连忙起身跑到阳台上往下一看,水已漫过一楼前两天防水堆砌的沙袋,灌进楼梯间了,便道两边的停着的汽车车轮已被水淹得看不见了,老公一看这情景,说了声“肯定没班车了,我现在就去单位”,赶紧回到房里,收拾停当,穿上深统套鞋就要出门,我一把拉住他,说:“不用想你穿这鞋肯定出不去,还是换凉鞋靠得住。”老公犹豫了一下,我知道他有洁癖怕淌水,可明摆着水肯定淹过了膝盖,他只好换上凉拖走了。

    暴雨如注,我站在阳台上看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茫茫雨中,不一会他打来电话说:水到大腿了,外面马路和湖面一样平,你们不要出门了。我在家如坐针毡,想起一楼的车库,尽管车卖了,但车库里还堆放着七七八八的东西,这下全完了,早在一个月前,虽然已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垫些木板架得高些,可今天的水势缺来势凶猛,那些垫起来的高度完全是小儿科,分分钟就被这场暴雨秒了。

  一转眼八点了,接到老公电话,他已经到单位了,我松了一口气。 家里没有电,但有水和煤气用,雨一直下没有停止的意思,想起小区的好友便打电话问她家的车怎样,她回答:已经没戏了。接着她发来一张她那栋楼的淹水图,唉!

    二、困守一天

   10点,儿子起床,我对他说,今天上不了班,楼下的水已淹到大腿,而且雨没停,爸爸出去得早,赶上了公交车,刚才网上说,全程滞水,地铁班车已经停运了,今天企事业单位适时调整上班时间,出行有危险。关键是现在没电了。儿子听了没说话,洗漱完后,默默地边吃早餐边看手机。

   我又走到阳台朝下望,楼下的水快淹到车门了,隔壁左右的阳台上也不时有人探出脑袋向下张望,估计有他们的车正遭着灾呢!儿子也走过来往四周看了看说:“只好跟老板请假了,但是没有电怎么办?”我说:“你用手机上网吧!”他无奈地走到沙发边躺下了。

     中午二点雨开始下小了些,但此时小区的水已漫过腰部了,不时看到有人在水中推着塑料盆运出些东西,又听到有人喊:有船来了,可以出去了,小区里人声雨声水声汽车报警声乱成一锅粥,我的心一下子就揪紧了。

“儿子,你想出去吗?”他懒懒的说:“刚才查了的,说是例行停电,晚上六点就来。”我听了将信将疑。就这样到了下午五点,住在附近其他小区的同事们陆续晒出淹水图,几个小区也停电停水,我直觉判断6点钟肯定来不了了。正好一个同事打电话供电公司也证实了今天被淹小区都不可能来电了。儿子一听一副崩溃的样子,绝望地说:没电今晚怎么办哪?。

晚上小区片寂静,我和儿子打着家里的应急灯胡乱地吃了晚饭,儿子则像一头困兽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我和他的手机快没电了,由于网络信产不好,电话很难打通,我们只好把手机接上笔记本电脑充电。老公、弟弟弟媳、还有在国外的姐姐都微信我,要我们明天无论如何都想办法出去。我统一回答:明天再说。

三、胜利逃离

  7月7日,早上醒来,赶紧跑到阳台看出去,咦,水一点没退反而涨了一点,再去厨房看看有水有煤气,虽然没电,但吃饭暂时没问题。打开冰箱,有的青菜已经变坏了,冷冻的食品也快化了,我慌忙把饺子拿出来煮好。

   儿子被蚊子咬得不行,也早早起床,看电没来就嚷着要出去。水已经淹到胸口了,等了半天也没见船,儿子开始收拾东西,我连忙跟在我们小区对面上班的弟媳妇打电话,接淌水出门的儿子去她办公室的厕所里换身干净衣服,弟媳满口答应。

   儿子收拾好东西,下了楼,我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举起背包,慢慢走出小区,不出二十分钟,他已站在人行天桥上拍照发给我,并留言叫我出来。接下来老公和弟弟又打电话来说:水很深一二天绝对退不了,万一停水停气手机没电就麻烦了,此时已是上午10点,天空阳光明媚,我坐在餐桌旁一边吃饺子一边喝茶,如此淡定。

   因为有水把衣服洗了,花也浇了水,不断听到有人要船出去的叫喊声,我打电话给朋友叫她一家人出去,并说我现在一个人在家想坚守。那知朋友一听连忙说:“我们正在等船,你也快出去吧,据社区的人说要好几天才能退水,刚才打电话死也打不通,你赶紧收拾东西,我们岀去时顺便带你走。”

  朋友的话有时胜过家人,我一听就慌了,本想坚守看来不行,昨晚明明听见抽水的马达响了一夜,今天水位不降反升,情况不妙啊。看样子得逃了,找出双肩包,拿了二套换洗衣服,银行卡带上,把冰箱的排骨和鱼装在提兜里,还有蔬菜一大袋,关好门窗。

    这时外面有人在喊:G栋的有人坐船吗?我赶快背上背包,拎起两袋菜,锁了门下了楼,楼梯被水淹了好几步台阶,船进不来,必须下水才能登上船,对门的宝宝因为发烧正趴在妈妈身上,他爸爸则在一旁拎着大包小包还背着电脑,还有7楼的夫妻俩,我们5个人正好一条船,好不容易上了船,身上湿了一半,据划船救援者介绍:他们是救援自愿者,午饭都没吃,接到求助电话赶到这里,还说我们出来是对的,因为水退的极慢,没有电无法联系,守在这里有危险,他们也会一直在这里救援直到水退。

  说实在的,我真心感谢这些不知名的好人英雄们,不顾个人安危带我们离开水深火热之处。但我还是要发声呛一下:武汉市你是否应该停下填湖造城的业绩,好好反省一下对待大自然你是怎样的礼遇,老天爷又是如何回赠我们的,真所谓:人在做,天在看。

    不想了,反正逃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岁那年,大学还没毕业,我跟随亲戚一起去深圳找工作。从小到大没有去过任何远地方的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心里总...
    35岁前的每一天阅读 254评论 2 1
  • 虽然这一次失败了,难过,伤心。明天,我就要开始打起精神来,继续加油努力,我相信,我会成功的!加油!
    缤纷果子阅读 103评论 0 0
  • 我很喜欢看美国超级英雄类电影,源于自幼和大多数人一样,会幻想有一天能飞天遁地、行侠仗义。 从小到大,这类电影我看过...
    米蓝色的天空阅读 855评论 18 12
  • 个体是孤单的点,在时间的维度上屈曲徘徊,形成的轨迹便是人生。 读《德米安》,让我想起久远以前读过的《金阁寺》。也是...
    卯生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