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总结

连续两个月的时间,始终在持续不间断的书写。有时候你写,跟治懒这些似乎毫无关联,只是在找一个借口,让自己书写的名正言顺一点。

要知道,在如今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朋友圈里边各种晒。晒自拍、晒风景、晒美食、秀恩爱,以及一批终日不知疲倦的更新各种商品的人。在这个时候,突然冒出一个显然有些装逼的二逼文艺青年,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整个画风都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有人说,嗯,这货的确穷,穷到只能晒几段文字的地步。这无法反驳,因为的确穷。别人旅游的时候我在写,别人晒美食的时候我在写,别人秀恩爱的时候我依旧在写。

持续的书写到最后完全是一种机械似的麻木状态,因为你觉得你除了书写,根本没有任何技能去抵挡人生中一波接着一波而且杀伤力强劲的残酷现实。

现在的状态,好比一个两个月没怎么吃饭的人,但却一直在往外吐。吐一些残渣,一些胆汁,然后内脏,血肉,骨髓。

到这里的时候,我知道自己需要尽快的补充养分,否则结果可想而知。

当一个人书写的时候,他的灵魂是安静的。一个人坐在房间,收拢所有感官,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之后放射出区别于之前的感官,去感受这个世界,感受生命,感受自然。这种感觉,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存在,令人依恋,无法自拔。

这种状态下,不断的构造痛苦,构造欢愉,构造自己的情爱,构造在人世间所能经历的一切。自己是自己此刻的王,俯视整个世界的同时,生出片刻的万丈豪情。

那一刻,我仿佛听到自己的召唤。怀着坚定的信念,凭借顽强的意志,从心底向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未来发出召唤。

我在这召唤中迷茫,因而感受到文字的浩瀚无垠。那无边无际的海洋中,于一撇一捺的流向中艰难前行。

迷茫并非憾事,有迷茫,证明还在思考,思考未知,思考流向。

书写是一件十分孤独的事情,当今的时代,喜爱书写的人被驱赶到一个十分微小的范围。但这些人却又分散在世界各个角落,有时候觉得知己难求,它是的确难求的。

很多人觉得,一个终日在朋友圈扔一些文字的人纯属装逼。以前我很在乎别人的看法,但后来我逐渐释怀。我扔文字,其实与他们晒吃晒喝晒女人大抵是相同的,我们只是各自的信仰不同而已。

眼下,第七期已经结束,要说收获,我还无所觉察,但这也并非坏事,文字这件事情,并非一蹴而就,这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与经历的。

训练营的宗旨便是治懒,可我知道,没有这样一个形式的约束,我会再次的懒惰下去,虽偶尔也会书写,但绝计不会这般频繁。我了解我自己,因而知道有些事情很难办到。

我提笔写下第七期总结的标题时,我便清楚的知道,我不能参加下一期了。

我急切的需要一个缓冲期,急切的需要一些养分,用来补充大脑流失的东西。加之工作原因,很难办到一边书写一边补充养分。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退缩,假如是,我也无法顾及许多。有时候一味的写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有时候甚至适得其反。也许我又在为自己找寻一些借口,但没办法,我必须这么做。

这一期的训练之中,偶尔一次在一个诗歌群闲逛,无意中聊一些写过的诗歌,遇见一个人。他说我写的东西,始终在以自我为中心,无法开拓视野,难以引起共鸣。

寥寥数语,一时间令自己茅塞顿开,我突然觉得,这不正是自己长期以来始终无法突破的关口么。在尴尬的同时也有一丝庆幸,至少知道自己弱点在哪,然后只需寻一些将之完善的法门,当有少许进步。

这也是我打消继续写下去的原因之一,这种完全靠自己摸索的道路,其艰难程度不言而喻。有时候有幸遇见一人,为你点明一下,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当然这种机会无法经常获得,一切的方法尺度,还需自己摸索。前路漫漫,需要时间,也有压力,更多的是与长久的孤独感纠缠。但无论如何,有很多东西,无法回头了。

有时候明知一件事不可为而为之,显得很傻。可一旦有一天,真的做成一件事的时候,生命的意义便可无限放大。那一瞬间的欢喜,会让你的整个世界为之落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