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部高口碑国产剧,第一名居然是它......


转眼还有两个月,2017年就要结束了。

不得不承认,今年的好片实在是太多了,尤其是国产剧

所以今天影评姐就来盘点一下今年最精彩的十部高口碑电视剧,谁再说国产剧不好看,就把这份片单甩给他。

一起来数数,你错过了多少好剧。

NO. 10

花间提壶方大厨

豆瓣评分:8.0

不是我吹,绝大多数人应该都没看过此片。

可以说,听都没听过。

但不能否认,这真的是一部良心作品。

《花间提壶方大厨》 ,片名像是一部无厘头搞笑剧。

其实它改编自耳雅的同名小说,小说剧情暖心有爱,将生活哲学缓缓道来。

该剧讲述了厨艺高超的方一勺代替大才女嫁给恶名昭彰的知府少爷沈勇,由此展开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它没有流量明星、没有花式宣传。

有的只是精致的布景和道具、搞笑温馨不狗血的剧情、新人小演员的青涩演技以及令人垂涎的美食画风。

虽然场景有些简陋,但是大半夜的看见这些,我还是忍不住流了口水。

有种看古代版《舌尖上的中国》的感觉,下饭必备绝佳。

NO.9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豆瓣评分:8.1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真可谓是超强卡司阵容,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翟天临、王劲松、张钧甯、唐艺昕....

随便拎出来一个都能撑起一部剧。

在该片中,最大的亮点不是全明星阵容,而是他们以新的视角来叙说历史。

与以往的视角不同,主人公不再是刘关张、曹操、孙权这种,经常被讨论的人物,而换成了司马懿。

如扮演者吴秀波所言:

他是一个明明没有成为历史的主角,却拥有了主角一般结局的人。

而本片最大的则是这群老戏骨们飙戏的环节。

单单是于和伟的一个眼神静态图,就能感受到他那乱世枭雄的气魄。

本片被网友戏称为“年度演技教科书”。

好的演员,哪怕一句台词都没有,一个眼神足够他表达一切。

来,感受一下吴秀波大叔的眼神杀。

(点击文字复习一下☞突破30亿播放量!全程高潮的《军师联盟》,为何被网友奉为“国产剧教科书”?

NO.8

杀不死

豆瓣评分:8.2

对于这部剧来讲,影评姐只有两个字的评价:好看。

如果再多加一个字:真好看!

在说本片之前,我必须要提一下豆瓣评分9.6的《毛骗》。

根据现在国产剧的行情,大家可以想一下豆瓣评分9.6是一个什么概念。

《毛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称作网络剧的鼻祖,在网剧还没有盛行的时候,打破了网络剧很low的偏见。

而《杀不死》正是《毛骗》原班人马,由李洪绸团队原班人马打造的网络剧。

《杀不死》可以说是延续并继承了《毛骗》的水准和风格。

瞅瞅网友们的评价: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人家是部网络剧就小瞧它,这部剧真的值得一看。

NO.7

《鸡毛飞上天》

豆瓣评分:8.2

本片的编剧申捷直言:“我没想到这剧会火”。

它可以说是继《向东是大海》、《温州一家人》后,反映义乌商人群体曲折而又辉煌创业历程的又一部大剧。

这部以张译、殷桃主演的传奇商业大剧

通过讲述男女主角大起大落的创业之路,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曲折和辉煌,也深刻展现了一代浙商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

看见这两位老戏骨,你就应该知道这部剧错不了。两位主角还凭借本片分别拿下了今年上海白玉兰奖的视帝视后。

影评姐觉得,这部剧唯一可惜的是片名不怎么洋气,但绝对是一部诚意之作。

NO.6

《无证之罪》

豆瓣评分:8.3

谎言被更大的谎言遮蔽,罪恶被更深的罪恶掩盖。

黑暗降临后,唯一能照亮夜幕的,是善良人心中的微弱光芒。

《无证之罪》作为一部悬疑片,它的重点不在办案。

而是“凌迟”般一点一点的剖析人物、让观众看到人性发酵的过程,以及对社会问题的反思。

豆瓣网友 @JOYCE说到:这部剧让人想起了美剧《冰血暴》。

是的,能看到犹如美剧一般的《无证之罪》的你是幸运的。

(点击文字复习一下☞又见高分国产剧!能与《白夜追凶》打擂台,恐怕只有这部中国版《嫌疑人X的献身》!

NO.5

《河神》

豆瓣评分:8.3

《河神》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小说《河神1·鬼水怪谈》。

虽不及《鬼吹灯》系列知名度高,但是——

天下霸唱曾说过,“写一部《河神》耗费的精力相当于八部《鬼吹灯》”。

由此可见,《河神》的质量是绝对可以放心的。

哪怕是为了看李现的八块腹肌,这部剧也必看无疑,而今年暑期档的火爆也确实证明了这部剧的精良。

所以,影评姐也和你们一样,非常期待明年的续集。

NO.4

《人民的名义》

豆瓣评分:8.3

这部剧还需要我推荐吗?是个地球人应该都看过了吧。

想起那段疯狂追剧的日子,甚是怀念啊。

老戏骨的飙演技,台词十分犀利讽刺,重要的是它敢拍,真实地反映了政治黑暗面。

它也被网友称为“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NO.3

《大秦帝国之崛起》

豆瓣评分:8.5

谁说历史正剧没市场?那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

在小鲜肉+大IP纷纷扑街,恶评如潮时,一部当之无愧的良心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来了。

没有绯闻炒作,没有过分营销,甚至没有任何预热,一经播出却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神剧。

无论从服装、道具还是演员演技,该片绝对甩其他一些古装偶像剧好几条街。

所以说,观众们是被这部剧的品质所打动。

从2009年首次与观众见面的《大秦帝国之裂变》,到2013年开播的《大秦帝国之纵横》,再到今年的《大秦帝国之崛起》。

“大秦帝国”剧组以慢工出细活的节奏打造如今的超强IP。

用该剧总制片人焦阳的话说:“我们十年来只做三部剧,都是倾尽全力去做的。”

NO.2

《白鹿原》

豆瓣评分:8.8

《白鹿原》,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的故事。

这部经典小说无论是从电影还是话剧或者舞台剧等,它都被改编过数次。

而这部由刘进执导的电视剧更是不能小觑,它由张嘉译、秦海璐、何冰、刘佩琦、李沁等众多实力演员联袂主演。

总投资近2.3亿

94位主演

400位幕后工作人员

总计达40000多人次的群众演员们

拍摄7个多月(227天

这部剧太经典,但相对于张嘉译、何冰这些老戏骨们互飙演技。

影评姐其实早已被一碗面圈了粉。

怎么样,要不要来一碗啊。

NO.1

《白夜追凶》

豆瓣评分:9.1

铛铛铛铛,第一名就是《白夜追凶》。

我想这没有什么异议吧。

《白夜追凶》,豆瓣评分9.1,一部可以封神的作品。

熟悉豆瓣标准的人都了解,国产剧6分即不俗,7分即用心,8分即精品,而9分则是不可多得的神剧。

影评姐之前也特别为这部剧写过一期☞首播破亿,口碑炸裂!这部史上最精分的国产烧脑神剧,好看得让人停不下来!

无论是从剧情、演员、配乐、剪辑等各方面来说这部剧都堪称完美。

《白夜追凶》被推举为今年最佳犯罪剧,截至10月20日,全网播放量突破32亿。

有多少人看完本片以后,对潘粤明是刮目相看。

在该片中看似潘粤明是一人分饰两角,其实他需要刻画四种性格:哥哥、弟弟、假装哥哥的弟弟、以及假装弟弟的哥哥……

来,猜一下,这是关宏峰还是关宏宇?

演技好不好,眼神最重要。

之所以有些人被称为花瓶,大多是眼神空洞,没有戏。

而看了今天这十部国产剧之后,影评姐由衷的感觉到国产剧:有戏!

你们觉得呢?

(如果你们心中有更好的剧没有出现在这份榜单上,也欢迎后台留言分享你的感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