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粉:我们真心实意的追星,多年陪伴就换来这种下场?

1

自从10月8号鹿晗公布恋情,关晓彤积极回应以来,微博话题一直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各种媒体文章满天飞。

大多数的文章都对鹿晗是一片叫好之声,觉得他真诚坦荡,不藏着掖着,是个真爷们!

总而言之,主流舆论都认为,鹿晗这样大方的公开恋情,是对女友关晓彤的一种深度爱护,是一个男人在爱情里应该有的样子。

这话没毛病,因为每个女孩子,都希望男朋友能堂而皇之的将她们的恋情公之于众,没有人喜欢谈一场见不得阳光的恋爱。

但是,在众多的文章里,有一个作者的话特别打动我,她写道:

原谅我说句实话,在这场告白里,我看到的不是深情,而是年轻。

执子之手,不说一句我爱你,未必就不深情;彼此扶携,但不愿对这个世界有半分解释,未必就没担当。

但我羡慕的是这一种“我们彼此相爱,忍不住要告诉全世界。”

我们都羡慕这种年轻无畏的恋爱,鹿晗和关晓彤恋爱,这没毛病,他和关晓彤公布恋情,这也没毛病。

但是,作为一个拥有4000万+粉丝的公众人物,在娱乐圈这个成年人的世界里,这样突兀甚至有点任性的作风,真的更多让人看到的是太年轻。

果然,很快网上的热搜就被“鹿晗粉”这个群体占领了,很多东西逐渐浮出水面,我开始正视并审视“粉丝”和“追星族”这个群体。

2

我本人既不是鹿晗粉,也不是关晓彤粉。

对于关晓彤,我只停留在“学霸国民闺女”的浅薄认知里,没什么概念;但对于鹿晗,会有更多的一些了解和欣赏。

最早知道鹿晗,是听说他从韩国回来,看过他的《重返二十岁》,还有《我是证人》,都挺不错的。

后来,《择天记》热播的时候,我在周冲的公众号里面,看到她写的一篇关于鹿晗的文章。

在文章中,周冲提到她的一个签约作者,笔名叫苏林深。周冲问她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她说“李白有句诗:林深时见鹿”

当我看到苏林深的解释时,我觉得好浪漫啊。原来,粉丝和偶像之间居然能深情到这种地步,能美好得像句诗。

苏林深是鹿晗的真爱粉,她说她会一生都用这个笔名,带着鹿晗在她生命里留下的痕迹,成长为一个同样明亮的少女。

苏林深对鹿晗的那种喜欢,是一种珍藏式的喜欢。她会默默放在心底,不脑残,不跟风。她和她的偶像鹿晗一样,低调而务实,不将自己的热爱夸张到声嘶力竭。

再看网上的言论,所有人对鹿晗都是一致好评:一个眼神清澈,不带丝毫戾气的阳关少年,一个真王子。

我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少年,能得到粉丝这样深情的喜欢。我就去看了鹿晗参加的跑男,很快就被“陆地CP”圈粉了,一发不可收拾,直接看了一个通宵。我就是简单的觉得,鹿晗的一举一动,都吸引人。

我这样一个不能算作“鹿晗粉”的人,在这场鹿晗的告白事件里,也就是一个“路人粉”的角色,带着欣赏的眼光祝福鹿晗和关晓彤。

但后来,鹿晗的粉丝在这次事件中的一系列反应,让我开始心疼这群因此心伤的“鹿晗粉”。

3

自从恋情公布,鹿晗掉粉26万+,从数据上来看,鹿晗的整体粉丝群体依然很庞大。

相比4000万+的庞大粉丝群体,这26万+的粉丝看似好像算不得什么。但是,如果不用4000万+这个数据来对比, 26万+也是很大一批粉丝啊。

26万+只是很多直接取关的粉丝,还有很多因此事伤心,但仍含泪依然支持自己的爱豆,没有取关的粉丝。

数据背后,都是一个个喜欢鹿晗的赤子之心。

她们砸着真金白银、捧着真心实意在追星,在支持着自己的爱豆,多年陪伴爱豆一同成长,不该落到如此“不被在乎”的下场!

很多粉丝伤心,不是因为鹿晗恋爱了,也不是因为对方是关晓彤,而是因为爱豆连对粉丝们连一句解释和安慰的话都没有,这才是很多“鹿晗粉”真正伤心的原因。

她们粉了鹿晗多年,真的很介意这件事。

4

10月8号当天,有一个鹿晗的粉丝自残,发微博晒自残照:

在这位自残粉丝的微博下面,竟然有许多人点赞,大部分都是鹿晗的女友粉。她们痛哭流涕完毕,忿恨说:真情实感的追星,都是要遭报应的!

我没有大手笔砸钱追过星,也没有付出这么深的真情实感粉过哪位公众人物。我虽然不是特别能明白这群粉丝的内心感受,但我依然被她们那句“真情实感的追星,都是要遭报应的”所触动。

这该是多么沉甸甸的深情,才会讲出这番痛彻心扉的话来。

有个朋友第二天看到关晓彤和鹿晗秀恩爱的那张图,崩溃的一直哭。

突如其来的公布恋情,让很多粉丝觉得“我们爱着你,你却瞒着所有人爱她”!

粉丝不介意爱豆恋爱,但介意爱豆在这件事上对粉丝的态度。

5

我的作者群里,有人说,她身边有好几个闺蜜,都是“鹿晗粉”。她们平时都是很理智的人,不是什么脑残粉,但这几天都不吃不喝,特别心累。

五年陪伴换来鹿晗不在意的态度,她们特别心寒。

不懂的人甚至会嘲讽她们是“脑残粉”,更有甚者,会口出恶言“就算鹿晗不选择关晓彤,也不会选择你”。

然而,粉丝和爱豆之间的感情,也是人际关系中一种很深情的社交现象。

很多女粉丝和男爱豆之间,虽然不是恋人关系,但也是无限接近的模式。就算是幻想,爱豆也在粉丝的精神世界里是一个引领者,是一种支柱一般的存在。

在鹿晗这次的事件里,很多真爱粉的做法或许不够理智,但她们也不该被人身攻击,不该被扣上“脑残粉”的帽子,她们付出真情在追星,应该得到理解。

我们能够接受殉情,能够接受失恋的人做的一些看似愚笨的举动,那为什么不能给与那些追星的真爱粉一些包容呢?

鹿晗作为流量小生,也是有人设的,这个人设就是“男朋友”,而他这样毫无征兆的公布恋情,这种突兀的方式,有点不太顾及部分粉丝的感受,让很多粉丝一时之间就像失恋了一样难以接受。

鹿晗恋爱和公布恋情都没问题,但如果用更柔和一点儿的方式,站在多年粉他的“鹿晗粉”的角度多考虑一点,安抚一下粉丝的情绪,或许这件事情可以处理得更妥当。

或许,鹿晗出道多年,都没有遭过如今这么多的负面流言。

希望鹿晗幸福,也希望这26万+的粉丝能够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