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到合欢花不落》文/徐淑英

云柔靓姐年龄接近五旬,是名舞蹈老师。七年前,我送女儿去学舞蹈,她就是女儿的舞蹈老师。她蕙质兰心,我两结交为知心朋友!【女儿由于应试教育,终未坚持下去,实为憾事。】

那年,她和她的先生正在闹离婚。前天看到她,她和我说,她离婚三年了,可谓“回眸三生琥珀色,转身一世琉璃白”!惟愿天下女子红到合欢花不落,归期休负蔷薇约!

朝思暮想盼君郎,异地他乡愿健康。

雁飞西风无眠泪,枕单柔语滴柔肠。

倾心爱意旖旎遇,情有独钟氤氲芳。

雪舞翩跹穿棉袄,夜长更漏祝吉祥。

陆琪说,做女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永远也不要让别人可怜你。无论是感情上也好,工作上也好,自己要给自己尊严和力量。如果有人可怜你,就算得到也不过是卑微,这种又有什么意义?要昂着头活下去,哪怕失去的再多,也别去乞求同情。心的强大是因为坚定,人的强大是因为尊严!

云柔老师的秀发乌黑油亮,长至腰际。舞蹈职业使她从来不能秀发飘飘。秀发总是梳着整齐,漂亮的绾结盘在头顶。皮肤很白!身材自不消说,玲珑有致!

那年的元宵节前夕,我带着礼物到她家。白天她要教课或处理事情,我只能晚上前去。她家住在六楼,家里一尘不染!她热情随和,平常不让我称呼她为老师,我称呼她为靓姐。她对我说,她的先生比她大十岁。她的先生也许是注重保养,看上去和她年龄相仿!

云柔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我,“女人记住了,选男人没别的,就是选疼你的!不管他再有钱,再有才华,再帅,再有口才,再有智慧,再有能力,再孝顺,再大爱助人,要是不疼你,一点作用都没有!!心理医生给女人的忠告“无论你有多喜欢对方,爱情里的主动必须是男人。如果这个男人不主动,宁愿错过。”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找对了人,他宠着你,纵容你的习惯,并爱着你的一切。吃醋是因为喜欢,生气是因为在乎,发呆是因为想念,伤心是因为不想失去。有些男人爱你,是想跟你过一辈子。有些男人爱你,只想和你过一阵子。过一辈子的男人爱你不会很用力,因为他要把力气放在生活上。过一阵子的男人必会爱你爱的死去活来,因为他只需要爱过你、睡过你和抛弃过你就可以。所以好男人照顾你的生活,坏男人照顾你的感情。聪明的男人会把他的女人宠的无法无天,让别的男人都受不了她的臭脾气,愚笨的男人会用他的臭脾气把他的女人变得见到任何一个献殷勤的男人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姑娘们记住:宁愿找一个没太多钱但舍得给你花的男人,也不要找一个明明有钱却对你事事抠算的男人。”

云柔靓姐古道心肠,问我家先生在做什么,就要他的先生帮着引荐。她的先生助人为乐,过几天就打来电话。

记得那天,我家先生要我陪他一起前去。我们是在一家宾馆见的面。当时,云柔靓姐的先生和他的弟弟两人都在。正在谈话间,服务员要来收拾房间。他弟弟不耐烦的对服务员摇着手说,等会过来。云柔靓姐的先生和蔼可亲对服务员说,请把这两个空饮料瓶拿走,谢谢!等一会,我们出去,你再来收拾啊!辛苦你了。呵呵呵。

由于我知道云柔靓姐夫妇貌合神离。那次之后,我家先生和他直接联系。我再也没见她家先生。听我家先生说,那年的工程虽不大,毛利十万元左右,进度款十分难要,她家先生帮忙很大。临近最后还差四万元,老板想携款移民。当然老板不是仅欠我家四万元,欠别人的数目接近百万。他急忙打电话给我家先生,要我家先生找几个朋友前去,让老板写下欠条,他作担保人,从他公司账号上转发给我家。要不是他仗义帮忙,那年的工人血汗钱没有落处,血本无归!

云柔姐和我说,当初她和他先生初相识时,那时她的先生瞒着他,说没结婚。由于她的先生是Z省人,和我们安徽千里之遥。云柔姐不知道他的具体情况。他在结婚后一年就来我们合肥工作。她的先生无不良嗜好,勤劳肯干,不吃烟喝酒!就是怜香惜玉。身边随身携带两部手机,一个高档笔记本电脑。短信信息响个不停!云柔姐遇见她先生时,试想一下,二十三岁初恋的她遇到情场老手,可想而知,很快坠落爱河!

如同24岁的张爱玲遇到38岁的胡兰成!张爱玲从小缺乏父爱,便容易对大龄男性产生特别的感情,所以,年龄问题也不是障碍。于是,她倾尽自己的全部去爱他了,就这样在世人诧异的眼光中相爱了。爱得那样的超凡脱俗。张爱玲为胡兰成倾尽全部,而胡兰成是个风流成性,滥情之人。。。。。。

云柔姐为了女儿,一次又一次原谅了她先生对她的背叛。可是,她老公常常左拥右抱,不止和一个女人纠缠不清。十年的婚姻使她精力交瘁!就像张爱玲明知老公已有外遇依然坚守。张爱玲特别喜欢穿旗袍,旗袍的包裹,凸显的不仅仅是女人玲珑摄魂的身材,还有她对婚外男人的那份欲说还休,欲罢不能的矜持与挣扎!一次次的相遇,一次次的徘徊!

自古才子多风流,胡兰成滥情成性,到处留情!旷世才华的张爱玲最后“我倘使不得不离开你,亦不至于寻短见,亦不能够再爱人,我将只是萎谢了”,并且张爱玲30万稿费馈赠胡兰成!低至尘埃!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云柔姐和他先生离婚后,自己独自抚养女儿。她的先生身边不停变换女友,可想而知分文没寄给她们母女。

生活中,我们很多女性,抱怨自己的先生抽烟,喝酒。其实上,相比感情不专,孰优孰劣,自然分晓。烟酒可以戒掉,可以减量,但爱情就像眼睛容不得一粒沙子。爱情的世界,爱的纯粹,爱的纯净!爱好文字的人想必都知道我国古代四大美男。

聪明的你一定知道,为何潘安傲居榜首!潘安:晋代人。其人“姿容既好,神情亦佳。”当时,不少妙龄姑娘见了他,都会怦然心动给他一个“回头率”,有的甚至忘情地跟着潘安走。因此,常吓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怀春少女难以亲近他,就用苹果来投掷他。于是,民间就有“果掷潘安”的传说。

曹植:

三国时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神清骨秀”,气宇轩昂,而且“性慧敏,善文章”。被后世广为传诵,堪称才貌双绝。

沈约:

南北朝梁代人。南唐后主、著名词人李煜词中有“沈腰潘鬓消磨”一句,指的便是沈约。后来,明代诗人夏完淳也有“酒杯千古思陶令,腰带三围恨沈郎”之诗句,这个细腰男子指的也即沈约。

卫玠:

西晋人。生得“花一般娇,粉一般嫩”,他常坐在白羊车上在洛阳的街上游玩。远远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时人称之“璧人”。一年他到下都城游玩,不料被无数艳丽女子争相围观,使他一连几天都无法好好休息。这个体质孱弱的美少年终于累极而病,一病而亡。《世说新语》中有“看杀卫玠”的故事,记载的便是这个传说。

潘安的妻子是杨肇的女儿:

历任大将军参军、荆州刺史、折冲将军的杨肇和潘安的父亲是世交,杨肇的女儿和潘安年龄相仿,而且品貌出众,贤惠文静。杨肇经过反复考虑,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了潘安。潘安和杨氏结婚后,夫妻恩爱,感情甚笃,他们不仅是夫妻,也是知己,生活十分幸福。潘安对妻子杨氏一往情深。元康八年(298年),杨氏去世,潘安悲痛欲绝,茶饭不思,沉浸在对亡妻的无限怀念中。公元299年,潘安在故乡中牟为妻子服丧期满,外出赴任在即,他来到妻子的墓前,默默伫立,不禁悲从中来,满怀着对爱妻的真挚思念,挥笔写下《悼亡诗》3首,其中写道:“春风缘隙来,晨露承檐滴。寝息何时忘,沉忧日盈积。”“抚衿长叹息,不觉涕沾胸。沾胸安能已,悲怀从中起。寝兴目存形,遗音犹在耳。”诗句真挚深情,缠绵悱恻,字里行间洋溢着无比深厚的伉俪之情,令人感动。潘安也是开创悼亡诗的先河!

诚然,在今天的社会里,我们不能要求谁在对方逝去的情况下从一而终,但是我们希望爱是两情相悦,可以一千次一万次地爱同一个人,而不是无节制地爱一千个人,爱一万个人。爱的泛滥,是欲望,不是爱。是对爱情的亵渎!如果爱,请深爱!

衷心祝愿云柔姐能够找到爱她懂她的人,也祈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金风玉露喜相逢,碧月娇花恋语融。

善良佳人尊先辈,谦谦君子倾心诚。

前生缱绻温柔醉,今世缠绵婉梦同。

曼妙红尘痴锁爱,赏霞观日系永恒。

[注:我涂鸦的“诗词”不合格律,仅是喜爱这种题材,敬请斧正,以免贻笑大方!]

作者:徐淑英:70后,安徽合肥人,微信公众平台淑女蔷薇snqw1212,笔名和扣号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淑女蔷薇snqw1212,感恩感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温馨提醒,我的淑女蔷薇平台承诺如有个人或者企业广告合作,就可以增加稿酬!文所得赞赏全归作者,截图明示!道谢]

转载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淑女蔷薇平台》投稿须知及稿酬

《淑女蔷薇平台》是专为喜爱文字,崇尚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平台,本平台从2017年1月7日起,为钟情文字的才友所邀,不光刊发淑女蔷薇的原创文字,也刊发才子佳人原创作品,开办“杰言佳语”栏目,有低调儒商赞助!旨在推荐优秀写手,诗人、展示原创散文,优秀诗歌、诗词作品,小说等。到今日已经发放1月7日一一1月31日,2月1日一一2月28日,3月1日一一10日文稿费!

尊重名师,不薄新友!

具体投稿情况,请关注淑女蔷薇平台snqw1212,查看平台历史消息,加主编微信xnqw1212,感谢您的投稿,留玉生香!

投稿请用附件形式word发到2659461439@qq.com邮箱

温馨好消息,淑女蔷薇平台诚谢大家关注!等有了广告赞助商,开展“淑女蔷薇人杰地灵”征文大赛,题材是不超过八千字的原创首发小说或者故事,从3月8日开始征稿,公布获奖者待定。

名次是按照真实点击量,

第一名是20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

第二名是15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

第三名是10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

第四名是6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

第五名是5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

第六名是4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

淑女蔷薇会请两名编辑后台监督上文10天真实点击量名次,凡征文的作者,前六名之外,稿费是1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

尊重劳动成果,承诺劳有所得!

迄今为止,淑女蔷薇一直无偿为大家义务制作刊发原创美文!

大家和亲朋好友关注淑女蔷薇平台分享点击文就是对淑女蔷薇最好的奖赏鼓励支持!悃愊无华再次衷心感谢!

@所有人

温馨提醒,到2017年3月12日的“杰言佳语”文,稿费都是10元和所得全部赞赏!这几天,淑女蔷薇和几位开平台成功人士探讨,从3月13日开始,有爱好文字和淑女蔷薇一样,上淑女蔷薇平台仅有赞赏收入,请和淑女蔷薇联系,淑女蔷薇将优先刊发您的原创首发美文,开办“温婉”栏目,淑女蔷薇承诺有了广告赞助商,补发“温婉”作者每篇文10元基础稿费!

赞赏无论何时全部给作者!

投稿的文作者敬请和淑女蔷薇联系,淑女蔷薇将优先刊发您的原创美文,若不通知淑女蔷薇,不会刊发,视为弃稿!请海涵谅解!

衷心感恩感谢大家关注淑女蔷薇平台一一热爱生活钟情文字的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