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雷区千万别踩!

面试.png

快到毕业季了,各位毕业的小伙伴儿们开始找工作,不停的奔波于各个面试会场去面试。

这篇文章是根据我前段时间面试的亲身经历,来告诉一下各位朋友,关于在面试当中存在的雷区,你可千万别踩!

坐在会议室,HR首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

  • 请你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对于这个自我介绍,我们一般控制在3分钟以内。你不用把简历上已经明显写出来东西再复述一遍。主要就说一下你平时有什么爱好,在大学里做了哪些事情,说的要跟你来面试的这个工作有一定的关联之处。

比如说这份工作他要求的是能灵活的处理各项事情,应变能力要强。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你在大学里边儿参加过什么什么的社团的经历,很好的锻炼了你的与人沟通,处理紧急事情的能力。

  • 你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

你可以说,自己通过向同学,朋友,或是学姐学长们了解到这份工作,然后通过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工作性质和内容有了解,并且问过相关的从业人员,综合考虑后,觉得自己对这份工作充满兴趣,决定从事。

  • 说说你经历过的最大的挫折是什么,你是怎么克服的?

我的经验,对于这道题,你一定不要张口就来!

稍微停顿几秒钟,脑中快速想一下。结合你自身的情况,不要说以前高考对你的沉重打击,或者大学里失恋等旧事。

因为我当时那个面试的时候,我就说的是我的高考失利对我的影响特别的大。其实这句话一说出口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自己说错了,但是也改不了。

然后紧接着就被问到说,为什么是高考,高考的分数多少啊。所以主动权交完全不在自己手上你就只能被他牵着鼻子走了。

最好是回答近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因为有时效性,你能够回忆起来细节方面的内容,描述当时对于这件事情对你产生的影响。

比如说,你参加了大学里的某某比赛,在比赛的时候自己很有信心,发挥得也很好,但是最终没能敌过更强劲的对手,导致了比赛的失败。这次失败使你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自信心方面也受到打击。

然后,自己通过与别人积极沟通,征求意见,总结反思自己的失误之处,最终从这个失败的阴影当中走了出来。

这样回答的话,你给人的感觉是。第一点,你在大学里边儿是确实做过一些事儿的,并不是整天无所事事的。第二点,你有一颗想要成功的心,这表明你以后在工作当中也会是干劲儿十足有冲劲。第三点,你是个虚心接受别人批评的人,这也是用人单位想找的人。

  • 压力比较大的话,你会怎么处理这种压力呢?

这个时候你要表达出积极向上的心态。可以是通过做运动的方式,听音乐,看书,等等自我痊愈的方式。

除了自我痊愈的方式,可以跟朋友倾诉,压力大适当的吐槽也是减压的一种方式啊。这样说的话,也就暗示说你是乐于情感交流,这会让人觉得你能很好地舒缓压力。

乐观心态
  • 你倾向于独自完成工作任务吗?

对于这个问题,你可以用一段话来回答

如果我想走的快些,那么我就一个人走,如果我想走得远一些,我就找一个伴儿一起走,如果想走的又快又远,那我就找一个比我走得更快的人一起作伴。

你这么说表明你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有远大的理想的人。有自我驱动力,对工作会很认真负责。同时你也是一个重视团队,有团队精神

这点特别重要,因为HR问你这个问题,主要想了解你是否重视团队,他不希望你什么事情都要独自完成,他会觉得不利于团队建设。

  • 你认为你为什么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对于这道题,你就回答之前在招聘要求上面看到的那几条要求,你要说的内容紧扣该职位的要求。在回答的过程中,要穿插一两个简短的小事例,来证实自己的说法,以免让人觉得你是在吹牛或是在夸大其词。

我们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要站在面试官的立场上想他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切忌问完就答,应该把你的观点阐述清楚,不要听到一个问题,马上就给出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这也是我犯下的错误。

以上这几个问题,基本上在面试的时候有90%的几率会被问到。因为这种综合性的问题,主要考验你的综合素质,回答时要抓住对方问你问题的精髓所在,那样的话你可以很好的应对难题。

还有,其实面试没有像有些人所说的那么多的惊心动魄,斗志斗勇。你从上面的问题也可以知道,都是一些很基础,但是范围很大,没有标准答案的那种问题。

We want you !

我写下这些文字,全是这次面试的真实经历。我希望能够让正在面试,或者即将要面试的人,好好的看一下,避免这些雷区,能很好地回答这几个问题的话,对你的求职是有大的帮助的。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那就请多给我提点儿意见,我也想听听你们的看法,我后续还会再写面试的细节部分。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我们日常开发经常和网络打交道,从服务器上面获取数据。但是如果我们如果在短时间内多次向服务器请求的数据其实都是一样的...
    Fritz_Xu阅读 1,203评论 0 4
  • 前天的凌晨三点半我们踏上了寺庙在里面供天,阿公阿婆还有亲爱的爸爸,怎么说呢?如果没有人也许我会哭出来,我是个感性的...
    土豆炸阅读 166评论 1 1
  • 在三国历史上,谋士和武将一样繁多,并且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中,就曹操阵营的谋士来说,郭嘉的地位很难...
    荆传奇阅读 4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