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我的闺蜜我的后盾(33)人的不同

「本故事纯属虚构,雷同就是巧合。」

闺蜜就是拿来互相伤害,互相打发无聊的。至于心里的话,有些真的不能拿出来说,爱你的人唯恐你受到伤害,不爱你的人,你说也是白说。意外的善良是真的有,可更多的是羡慕嫉妒恨,如果不想生活变的复杂就不要对谁都抱着掏心挖肺的念头,感同身受这个词从来都是描绘幸福,不幸福的人有着各种不幸福的事。

诸葛溶蔚本想继续请一天假,想到李安妮那张脸,她告诉自己忍忍,毕竟现在有了孩子,未来的路就有了牵挂和枷锁,有些事得忍忍。

一走进工作区,人资部的小姑娘就通知她,李总有请,这衣服没脱,包没放就接到领导通报总觉得不是个好兆头。

在办公室简单搭理了下自己,诸葛溶蔚吸了一口气挺直腰板走向李安妮的办公室。

轻轻叩了几下门,得到应许后,她推门而入。

比起自己现在阴冷的办公室,李安妮所在的办公室温暖如春,阳光温和。

“李总,你找我。”微笑,职位微笑,内心虽然有些反感可职业素养却让她展现完全不同的一面。

“来了,坐,我们谈下昨天的事情。”

“哪件?”这说法显然想就昨天张杨事情开炮,诸葛溶蔚装傻。

李安妮可不想让眼前的女人糊弄过去,她向来事事分明虽然昨天这事并不是诸葛溶蔚的错但既然来的人是冲着她来的那么这事情她只是和她谈谈而不是通报批评,已经算是给足了她面子。

“公司虽然有监控但是闲杂人等,私人朋友还是要遵守一定的。”停顿了下,李安妮继续说道,“我需要你下个文件,关于公司来客和私人朋友来访的规范规则。”她用手掠了下头发,想到昨天那个无理的女人便气由心生,“造成公司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一定要追究法律责任。”

“这是当然。”这个问题果然演变的很复杂。

李安妮倒是不客气直接说道,“昨天那两位是你的朋友吧,我希望不要在发生那种事情,这种行为也算是一种骚扰。”

“她也很后悔骚扰了你,昨天晚饭都没有吃好。”笑容间,诸葛溶蔚继续说道,“她觉得非常抱歉,把你错认了,我想她的眼睛一定是有毛病,真的非常抱歉。”这是一般人都能听出来的带味道的话,可是李安妮却没有在意中间部分,她只是听了前面和后面,自然过渡掉了讽刺的话。

“能这样认识很好,你今天是否能把昨天我要的资料整理给我。”这种工作效率估计得昼夜不停。诸葛溶蔚摇头,“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大概得后天。”

“明天早会前,把资料给我,ARE YOU OK!”

“OK。”李安妮的脸子一变,加班不加班不取决于个人,工作没有做完加班通宵也是一种体现能力不行而已。诸葛溶蔚的OK说的虽然不是很乐意可是她不能回绝,毕竟忍为上策。

这些工作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要在原有基础上更加喜欢就可以。excle表格用的好的人这时候优势就出来了,表格编程筛选,IF条件编写轻轻松松搞定,而基本技能稍微差的就吃力多了。这时候就是看个人门道的时候,想看水平就得看门道。

诸葛溶蔚的工作不是去做这些,而是监督,审查,每一样提交的工作会交到她这里审验,这个工作看似平常其实更累,这就是体现主管和专员水平不同的时候,专员如果省心的,主管也会省心,工作完成也会出色,如果两者水平都很普通,那么累的就是老板,可是谁会花钱雇佣一群废物,这些工作看似只是一种运作,其实是检验闭环效果的测评,做事就可以看出来做人。

孙小阳的手机一直保持开通状态,如果是上庭也会静音。通常诸葛溶蔚不会对庭审的案子上心,因为都是小事,大部分的员工言辞笨拙,证据不全,在谁上诉谁举证的前提下,案子不会出现太离谱的结果。

刘思备依然没出现在法庭上,开庭的目的仅仅是对交通肇事的赔付金额,莫家人多给了十万算是看法官面上早点了事 ,对于他们来说钱不是问题,事情解决了就可以了。

可孙晓晓的家人却更加坐不住了,这钱只要刘思备上诉他们必须给出一半,这钱可是他们晓晓用命换的。

“孙律师,你还得帮帮我们,这钱我不能白让那个王八蛋得了。”孙父的悲伤此时变成恐慌,死去的人已经没有了,活着的人还要奋斗,这也算是天上掉下来的万贯家财,怎么可能让个外人得了。

“孙叔,这钱就是走到哪个法庭上,刘思备绝对有理由分一分。”这家人肯定此时居然过来求他,是被他在法庭上力缆狂澜霸气征服了吧!对面朱律师的确不是他的对手,不过也是强悍的女人。只是这一家人算是白用了人家,人家给公司出面也不能好意思要钱,可不懂事就是不懂事, 白用就感觉应当的,这家人不能交。

“我也知道,这钱他肯定得些,有没有什么办法,这晓晓的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你们联系他了吗?”

“找不到啊!”

“我要是他也不让你们找到,你们这样找人,换谁都害怕。”这几百万再说,雇佣个杀手都够本了。“你们最好找人和他协商一下,做个公证,不然这事是挺麻烦。”

“麻烦,麻烦什么他算老几。”于登超双眼一瞪跟牛眼一样。

孙小阳一看转身走了,这种人,你越搭理,越毛病,他可不想沾边。

“啥玩意,五姨夫,咱不找他,律师跟驴蛋蛋一样,到处都是,随便找个就行。”骂骂咧咧的说了几句后,孙晓晓的父亲叹了一口气转身也走了。他也不是傻子,这一亩地的庄稼还有好坏,这律师也是各有不同,就说那个朱律师也不差但是法庭上她就没有这个孙小阳威武的神色,这要是两个人换过来说不准他们还能多得几十万。

这钱,他怎么都不能让别人得了,这是闺娘用命换的,是他们老两口的棺材板钱,是儿子未来学习,娶媳妇的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