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你

公众号:花花WIN          微博:花花WIN

“你走吧,我们除了分手就是分手,没有任何选择。今天是最后一次对你说,如果你明天还来的话,那么我会消失在这家医院,不会让你再找到。”雨晴躺在病床上,对着前来送饭的齐轩说。


“雨晴,我们俩在一起整整八年了,虽然我们还没有成为法律上的夫妻,但在我心里,你早已是我认定的老婆。既然是夫妻,那就得患难与共。如果你生病,而我齐轩就甩手,那是我吗?那是你雨晴看中的人吗?”齐轩半跪在病术前。


“是,整整八年,我差点成了你的新娘,但老天就是让我成不了,是老天注定的,要不然怎么会在领结婚证前一星期身体突然开始不舒服了,接下来就是我生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一直以为会和你一直走下去,只是命运无常,不是吗?”雨晴泪如雨下。


“既然舍不得,既然知道离开我就会伤心,就会落泪,那何必还违着心意每天我来时赶我走。我不会放弃你,更不会离开你。”床沿上点点都是齐轩的泪。这是雨晴认识齐轩以来,第一次看到他流泪。


雨晴更加难过的别过头去。雨晴妈妈在角落一直抹眼泪。


“没用的。齐轩。这才是开始,以后我的病情谁都说不清。时间长了,你会厌烦,你会被这种没有生气看不到未来的生活折腾的体无完肤,继而会心生怨恨,即使你不怨恨我,也会怨恨这生活为什么这种事让你摊上了。你会心里无数回不断的纠结,在放弃与不放弃之间一直做选择。放弃,你觉得你心里过不去,更要承受周遭社会的议论;不放弃,你的人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光明,这是生不如死的状态。现在我刚查到身体得这种病,你离开我,别人不会察觉,就算熟识的人问起,我也可以说我们早在我生病前就分手了,齐轩是出于仁义道德过来看我几天。齐轩,现在我又很庆幸,我们没有那么早结婚,早结婚的话,我更是不仅拖累了你,更无辜了孩子。尽管医生说我有治愈的希望,但那仅仅是希望而已。我情愿过没有希望的生活,这样反而会没有失望。”雨晴始终没有转过头来看着齐轩。


“雨晴,你不要说这些气馁的话,我还会过来的。我会照顾你。我们不是常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是幸福的。雨晴,我想,如果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是我,你也会和我一样做同样的选择。这不是对我的拖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和你无关。”齐轩抓着雨晴的手。


“齐轩,我最后告诉你一遍,如果你明天还来,我就会消失,我们今天此时此刻就此分手。你已经成为我的负担。看到你,我除了更加难过还是更加难过。”雨晴拼命克制自己的哭声。


“雨晴。。。我不会离开你。”齐轩一字一顿。


“我雨晴说话一向说到做到。”雨晴突然用力坐起来,拨掉了手上的针。


“雨晴。”雨晴妈妈扑过来。


“齐轩,好孩子,你走吧。你的心阿姨看得听得清清楚楚,我很感激你。雨晴你和她相处这么久,应该清楚她是一个倔强的孩子,她也是为你着想,所以才和你分手。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们家雨晴,那就等我们雨晴病好了再来见她。阿姨求你了。”雨晴妈妈泣不成声。


“是,阿姨,雨晴,我会等你。请你一定为了我好好治病。我等你。”


齐轩俯下身紧紧抱着雨晴。雨晴不敢睁开眼睛,她怕自己反悔。


“齐轩,有你这句话,我一定要抱着希望去治病,病好了我一定会去找等我的你。”雨晴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雨晴和齐轩是同事,雨晴大学毕业上班第一天,就碰到了态度非常牛的齐轩,雨晴是个新人又刚入职场,不明就里,所以对齐轩唯唯喏喏,声怕得罪了自己还没弄清来路的人。


进公司两个月后,雨晴渐渐和同事们都熟识了。一次午餐,大家都围在一起包括齐轩。吃饭中间,齐轩的主管问雨晴:“小姑娘来公司两个月,还习惯?”


“还行。同事们对我都挺好的。”雨晴笑嘻嘻。


“年轻人到底适应得快。齐轩也和你差不多时间进公司,小伙子不到一星期就全熟了。是吧,齐轩?你看雨晴怎么样?”齐轩的主管开玩笑。


雨晴听到齐轩也是新来的,恨不得立刻把两个月来的怒气马上还给齐轩。


“嗯。是啊。是啊。挺好的。”坐在旁边的齐轩感受到了雨晴的杀气,小心翼翼,支支吾吾地回答。


不是冤家不聚头,吵吵闹闹中,雨晴和齐轩谈起了恋爱,齐轩的主管更是一看到他们就起哄要糖,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大媒人。


雨晴是个不婚主义者,对婚姻的悲观犹如已经看尽人间百态又经历过无数情感失败的老人。她认为,感情是最虚无飘渺的东西,像个漂亮的泡泡,好的时候,可以呈现最好看的一面,不好的时候,一击就破,人们仿佛都有健忘症,一夕之间可以全盘翻脸。既然这样,还不如享受当下。哪天分手,不需要因为财产等身外之物牵扯不清。


也正因如此,雨晴从不会像其他女孩那样查男朋友的手机,查男朋友的行踪,也从不猜疑男朋友最近和哪个女同事走得近。有阵,公司里盛传董事长的女儿看上齐轩,雨晴也毫不在意。齐轩为怕雨晴误会,还特意找时间和雨晴解释。“爱,是用来享受,不是用来猜疑。”雨晴一句话回复了齐轩。


从没想过婚姻的雨晴,在身体查出状况前和齐轩出游时认定了要和齐轩步入世俗,步入婚姻。


那次出游,在回来的高速上,齐轩和雨晴在车里吵架,两个人的声音,像是比赛谁的音量喊得高。齐轩猛踩油门变道,没想到前面突然急刹,齐轩立即扭转方向盘,用力过猛,眼看就要撞上隔离带。齐轩车刹住的同时,和雨晴一样,也是惊呆了。雨晴待警察处理完毕后意识还处在混沌状态,身体还在发抖。


齐轩抱住她:“对不起,对不起,如果今天有个意外,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自己的。不要怕。雨晴,我错了。”


“齐轩,如果刚才撞上了,这么快的速度,是不是我们的小命都会没了?”雨晴还在自己的惊吓中。


“至少很严重。”齐轩更加紧紧搂住雨晴。


“那么,我们会再也见不到彼此。是吗?我们也看不到这世上的一草一木。齐轩。生命如此无常,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争吵?要么分开,要么好好的,何必这样拿自己的命开玩笑。”雨晴哭出声来。


“雨晴,我错了,千错万错是我的错。我不会再这样了。雨晴,我们结婚吧。我们一直在一起。”齐轩开始害怕。


“好,好,齐轩。”雨晴才明白,婚姻不是爱的牵绊,而是爱的捆绑,把两份爱,把彼此的爱更紧密的捆绑在一起。


两人先各自有空时做婚检,原准备着等各自己的婚检报告拿到了就一起去领证。哪知,因为婚检,雨晴查出了病。


雨晴六神无主,只觉生命无望。待家人和刘轩把雨晴办妥一切治疗方案后,雨晴才接受自己得病的事实。继而又有了开头的一幕。


二年后,雨晴妈妈在听到医生说已经痊愈,只需要定期来体检时,喜极而泣,两年来,雨晴一直抱着信念,不能辜负齐轩的一片苦心等待,不能让齐轩无止境的等下去,所以一定要好。


出院。“妈,我去找齐轩。我先打电话还是给他一个惊喜,回公司看他?”


“医生说,不能太累。你刚出院,这段时间还是先休养。”雨晴妈妈说。


“妈,其实我还要谢谢齐轩,他说会等我,所以我在医院时,一直对自己说,一定要快点好起来,不要让齐轩等得太久。”


“是,他已经做得够好。”


“所以我得去找他。他现在在干什么?想我吗?”雨晴脸上挂着久违的笑容。


“雨晴,人不能奢求太多,齐轩已经做得够好。但两年已经没见,你们还能谈得来吗?”雨晴妈妈言语中话里有话。


“妈,你为什么给我泼冷水。你忘记了?那天在医院我坚持和他要分手,他对我说的话,你忘记了?妈,不是最后还是你劝他走,他才走的。齐轩他还在等我,现在我好了,不能让他再多等一分钟了。妈,我看我还是去公司找他。”雨晴着急妈妈的反应。


“打车去。再有把外套批上。刚好,不能对身体掉以轻心。”天下妈妈没有哪个是不操心的。


“妈,你辛苦了。以后该是我让你享清福的时候了。过段时间,我开始上班。”雨晴眼眶泛泪,抱着妈妈。


“孩子,你好好的,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妈妈摸了摸雨晴的头。


“嗯。我会好好的。不会再让你担心了。”雨晴擦擦眼泪,挤出笑容。


“人一辈子不能要求太多,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凡事要看开。”雨晴妈妈又感慨。


“妈,你这是怎么了,那么多感慨。你放心,凡事我都会看开。我见了齐轩就回来。”雨晴去公司。


时隔两年再去公司,站在大门外,既熟悉又陌生。门口保安都已经换了。


“小姐,你找谁?有预约吗?请出示证件并登记。”保安问。


“没预约,我找齐轩。”


“找齐总?”


“齐轩,不愧是齐轩,短短两年,已经是齐总。”雨晴心里想,嘴上却说:“对,找齐总。”


“小姐,你有事的话,可以直接和他电话联络,也可以我们帮你代为转达。齐总他们一家出国度假了。”


“齐总?一家?度假?”


“是,董事长这次也参加了这次家庭旅行,听说如果不是为了庆祝小孩周岁生日。董事长是不可能去旅行的,我们董事长可是个工作狂。”这个保安话真多。


雨晴听明白了,齐轩娶了董事长的女儿,小孩已经周岁,也就是说在刚和雨晴分手时,就结婚了。


雨晴想到妈妈为什么一直跟她讲一些奇怪的话了。妈妈其实知道了。


“老天注定要我是一个不婚主义。”雨晴心里打冷颤。


“小姐,请登记。”


“哦,不用了。”雨晴回神过来。保安登记簿上已经湿了一片。雨晴连连道歉,便风似的逃离保安奇怪的眼神。


雨晴把泪吹干后,回到家。


“回来啦。”妈妈没问。


“嗯。”


“没事吧。”


“妈,我爱你。”雨晴紧紧抱住了妈妈,紧紧地抱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