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重返猎户星(10)

糟糕!有不明物向我的着陆点袭来,从声音判断,像是某种生物的蹄声,数量众多,渐行渐近。为躲避危险,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躲向身后的黄色森林,寻到一片较为茂密的灌木藏身其中,从灌木的缝隙中窥视着。

由于身体的透支,我不由自主的大口喘气,胸口像是闷了一块大石,再加上内心恐惧,此时心脏快要炸裂。我明白这样大口喘气会把自己暴露,索性用双手将嘴捂住。

很快在森林的另一侧听到吵闹声,一大波人从森林中冲出,这些异星人全身皮肤呈棕褐色,脖子极粗,脑袋却很小,眼睛从面部凸起,每个人脸上、身上都用白色涂料涂满花纹,外表倒是与人类有几分相似,身材高大魁梧,只是丑陋无比,身上穿的衣服没有固定的款式,更像是某种生物的皮毛,随便裁一裁就披在身上。他们骑着一种很像犀牛的动物,并且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武器,这些武器不是枪炮,而是长矛。

他们好奇的将我的逃生舱团团围住,未知带来恐惧,没人敢接近查看,而是围成一个圈开始互相讨论,他们手舞足蹈,指着我的逃生舱比划来比划去。

他们的文明程度应该很低,没想到这个星球的统治者竟然还处在冷兵器时代。我感到失落,因为我意识到自己可能这辈子就要待在这里了。

就在这些外星人围观我的逃生舱时,忽然听到一声异响,先前走在最前排的外星人应声倒地,看样子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击中,这些外星人立刻陷入慌乱,他们大声呼喊,集结队伍向来时的方向逃跑。应该是某种消声武器,那些异星人接二连三的倒地死亡,目测全部被爆头,很快那群异星人钻入丛林,这里又回到刚着陆时的寂静。

有更强大的生物出现!但我完全看不到,这是怎么回事?我躲在茂密的灌木丛中屏住呼吸,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幕惊诧不已。

几十秒后,我忽然感到周身有空气波动,该死,有物体在正在移动,就在我身旁,可除了植被,我什么都看不到,是隐形技术?忽然这些移动的东西全部显形,他们早已将我包围。

他们身穿紧身服,外表与人类十分相似,他们的皮肤与刚才被屠戮的异星人一样呈棕褐色,体格健壮,身体线条完美,与艾比人不同的是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流露出阵阵杀气,少了几分高贵与优雅。

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像枪一样的武器,刚才被杀的异星人大概就是拜这些武器所致。在检查过敌人尸体后,他们开始对我的逃生舱进行调查。

忽然,我感觉有东西顶住我的后脑勺,我转过身去,看到一支枪管正对着我的脑袋,还没等我反应,立刻被面前的家伙用枪托击中头部,我失去了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

当我睁开眼时,我被绑在一棵树上,绑得很紧,我尝试挣脱,但无济于事,头部被枪托击中的部位隐隐作痛。

望向四周,我正被刚才那些会隐形的外星人围着,见我苏醒,他们开始议论纷纷。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人,正是方才用枪托攻击我的人,是个女的。她穿着棕黄色紧身服,将头发束起,明眸皓齿,出尘脱俗,眉宇间流露着坚毅与不屈,行走时身姿矫健,身材魔鬼。她走上前时,所有人都在为她避让,想必她在这些人中地位绝非一般。

“你来自艾玛?”她开口道,浑厚有力且富有磁性的声音与她高冷的外表倒也般配,让人听到后不自然的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我点了点头,她开始上下打量我,当我近距离观察她时,发觉她的眼眸是深褐色,且头发又粗又黑,一束束扎在一起。

“可你并不像艾玛人!”

“这个说来话长!”

“那个飞行器是你乘坐的?”

“是的。”显然她在说我的逃生舱。

“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她正色道,似乎这才是她真正想问的问题。

我告诉她是误入此地,不过看样子她似乎并不相信我说的话,事实上连我自己也不了解当时的情况,本以为自己早应该死在欧米伽人制造的黑洞里,可最终却来到这里。

她向其他人发号施令,示意将我带走。

我被押上一架飞行器,很快被带到一个圆形的堡垒中,关在一间密闭的房间内,整个屋子除一张床外,剩下的就只有一扇金属闸门,别的什么都没有。

这究竟是哪里?为什么他们要杀另一波异星人?马特还活着吗?种种疑问开始在我脑中喷涌而出。

我下意识伸手摸摸胸前,惊愕的发现母亲给我的项链不见了,究竟是谁偷走我的项链?

我没有大喊大叫,因为我清楚跟这些外星人是讲不通道理的。

真是群该死的小偷,要杀要剐都可以,为什么要夺走我的项链,我愤怒着躺在床上。但终归太过疲惫,渐渐睡着了。

一觉醒来,我感到体力恢复大半,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身上除皇家舰队的战衣外,再无其它任何东西,当然也看不了时间。这是一个密闭的房间,我甚至不知道此时是白天还是黑夜。

为什么我没在黑洞中死掉?这个问题我怎么也想不明白。

难道说我来此地是命中注定的?我苦笑着摇摇头。

房间门突然被打开,一个高大的外星人走进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两名士兵。

“我们头儿要见你!”这个外星人道。

“你们头儿是谁?”

“少啰嗦!”

那人身旁的两个士兵立刻举枪对着我,我别无选择,只好跟他走出这座建筑,关押我的地方有许多士兵站岗把手。此时这个星球已入夜,夜空为暗粉色,甚至有些发紫,曾经听艾比人说过,星球的颜色与它们的土壤、大气成分有关。

步行大约10分钟,我被带到另一座建筑前,这里到处是站岗的士兵,我的出现引起这些士兵的注意,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戒备与好奇。

“她在里面等你!”那外星人道。

难道是要杀我?我很想逃跑,但不可以,如果逃跑他们一定会向我开枪,我走到建筑物门口,守卫将门打开,我被那两个外星人战士推了进去。

建筑内正中央是宽敞无比的大厅,紫色的夜光透过远端巨大的落地窗直射进来,室内四周环水,从潺潺的流水声中时而还能听到晶莹剔透的水珠敲击水面时发出的脆响,夜光折射到水面上使得整个室内流光闪动。

大厅中央赫然站着一人,背身融在波光艳影中,从背影判断,正是先前跟我对话的那名女子。

“瑞亚大人,人已带到。”大个头外星人向那女子汇报。

那人转过身,伸手示意这三个人退到一旁。

瑞亚?是这个女人的名字?

“你究竟是什么!来自哪里?请表明来意!”女子观察我良久后开口道,继续着先前的那个问题。

“我的项链在哪里?如果你们拿了,请还给我。”

“喂!你有什么资格提问?”她身旁的外星人战士怒道。

忽然我眼角的余光里有蓝光闪动,女子拿出项链,正是母亲遗留给我的蓝宝石项链,项链缠绕在她的手腕上,耀眼夺目的蓝宝石在波光艳丽的紫色大厅中皎如日星。

“你是指这条项链?”女子将项链放在手掌中把玩着。

我冲上去欲抢回自己的项链。对方并未躲闪,就在即将得手之际,我的颈背部顿感麻木,渐渐转而剧痛,没来得及反应,我已倒地。她身旁的战士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旁向我攻击。

女子示意手下的人退下,向前几步缓缓蹲下,在我眼前晃动项链,笑道:“这项链对你很重要?只要你如实回答我的问题,项链可以还给你。”

“我已经告诉你了,我来自艾玛星,来到这里完全是因为意外,没有任何企图!”

“谎言!”女子身旁的战士喊着。

“不!我没有说谎,是你们的星球救了我,否则我会因为缺氧死在太空”。

女子示意手下冷静,并用警告的目光盯着我道“你最好说实话,现在你面对的是我,如果这是长老会,你会被判处绞刑!”

“我说的句句属实,没有必要骗你们,艾玛正处于战争中,我是个战士,隶属于艾玛皇家舰队第九舰队。”

“你们与谁打仗?”

“欧米伽星!”

“什么?欧米伽!”女子的手下似乎有些颤栗,“和欧米伽开战...”

女子表情坚毅,示意手下安静,将项链握入手中停止把玩,正色道“我见过艾玛人,它们曾经到访过我们这里,我了解他们的外貌,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到底是什么?”。

“...我是...地球人。”与那女子四目相对,我慢慢说出这几个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