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琥珀-早起复盘

文/琥珀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2月的最后一天,2019年已经过去了六分之一,你的2019计划完成了多少呢?

回顾即将逝去的2月,还是收获了很多:

1、早起

2月早起打卡图

2月我依旧是坚持每天4点起床,至今4点起床近300天。

春节回老家,也依然是4点起床,着实惊到了家人,他们不理解我为什么要起那么早。弟弟跟先生开玩笑地说,“大姐是不是进入啥传销组织?每天不是抱着书就是带着耳机,还起那么早。”

以前我会比较在意别人怎么看,但现在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在乎自己是怎么想。在老家没有独立的书房,因为担心早起的灯光和声音影响到家人,那几天都是在老家的淋浴间里看书学英语,很多时候,办法总比困难多。

2、读书

在很多课程春节期间放假的时候,萌薇老师的成长营也没有放假,课程依旧,学习这件事哪有放假之说,萌薇老师更是以身作则,春节期间的日程排的满满的。

整个春节期间,我们依然是一周一本书,一周一篇书评。2月我们完成了4本书的阅读,本周已经进入第5本书。

以前的我看书比较慢,因为没有截止日期,经常一本书要花好几天的时间,可现在虽不能做到像群里大神那样一天一本,但也可以一周2本。

3、写作

从去年开始写晨间日记后,我每天都会对自己进行反思自省,也从中收获了很多。今年晨记也想和早起一样,完成一个365天的计划。

本月完成千字晨记28篇(其中4篇周复盘),3000字书评4篇,5000字征文一篇,还有其他零碎的随笔。

很多人会以为我很厉害,其实我也只是小白,我现在只是在把写作慢慢养成一种习惯,而这最好的方式,就是从记录自己开始。你不用去想,我是不是自嗨,我是不是文采不好,你就先去写,当它成为刻在你骨子里的一种习惯时,你会发现,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

而且通过记录,你会发现,曾经那一个个平淡无奇的日子,原来有这么多的闪光点。你把它记录下来,多年以后再来翻看,你会发现这真的是送给你过往人生最好的礼物。

4、英语

2019年的英语学习也是我的小目标之一。

很开心2月自己一直都有坚持去学。

现在180天的流利说,只剩下70天,渐渐接近尾声。

100天的薄荷阅读也已经进入最后几天的倒计时。

经常有朋友看到我的英语学习打卡后,会来向我咨询,他们最想知道的是,你觉得这个英语课程对你有帮助吗?你的英语听说提高了吗?

我说,有,但这个效果要因人而异,如果你每天都很认真地投入,肯定会对你的听说有帮助。

如果你想在英语方面有所精进,关键在于持续有方法的坚持。因为我自己也还在学习中,还没有取得突破性的成效,所以也给不了大家建设性的意见,但我身边众多英语大神们的例子告诉我,语言这个东西,你一定要天天练,你只要有一天不练,你就会生疏。

5、给女儿每天拍照

2月照片

2月也是全勤。这也是2019的“365计划”之一。

你有没有感慨时间真的过的很快,昨天还咿呀学语的孩子,今天已经步入了小学、初中......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他们已长大。

有朋友问我,你每天给孩子拍,有什么意义呢?

以前我也觉得没什么意义,一天、一周、一月,孩子好像也没什么变化。可实际上,孩子每天都在以你肉眼看不见的变化而变化。孩子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不同的。

我不想等孩子长大后,或者等我们年老后,再来回味,发现留下来的回忆是那么少,徒增遗憾。

6、在成长营做一次分享

2月我在萌薇老师的成长营做了一次关于早起的分享,分享结束后,收获了满屏的感动,更让我惊喜的是,萌薇老师还特意给我电话,给我建议。

我没有想到,一次小小的分享,会收获这么多,很多小伙伴在践行后,发来信息告诉我,我也很替他们开心。

也有很多从其他途径看到我的文字或者听到我的音频的小伙伴,来主动咨询我,我也给了他们真诚的建议。

有些事,在你还没有做之前,你会觉得很难,但当你做了之后,你会发现,不过如此。

如果说钱是底气,美食是底线,读书才是底蕴,读书和分享这件事,我要做一辈子。

村上春树说,“没有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

仔细想想,这个月的小确幸,其实蛮多的。

1、第一次在宴席上唱歌,好评如潮。

以前的我一直觉得自己五音不全,从不会在任何宴席上唱歌,可那天不知怎么就冲动了,没有胆怯,一切都很自然,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个小事件也给了很多勇气。很多时候,你一定要去主动尝试,你试都没有试,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

2、获得两次优秀书评

从没有写过书评的我,很荣幸获得了成长营的两次优秀书评,这对于我是极大的鼓励。

所有人都希望获得认可,获得鼓励,萌薇老师总是能从我们一些细小的进步方面给我们激励。

3、获得萌薇老师电话指导

那次成长营分享结束后,意外接到萌薇老师电话,老师真的很细心,她会根据每个人的特色给出中肯的建议。

4、获得薄荷阅读老师情人节红包奖励

情人节那天积极参与老师的情诗留言活动,幸运被抽中,获得老师的红包奖励。

5、流利说获得“学霸大神”的称号

在流利说的班级里,我一直关注的都是自己的学习效率问题,从没有去关注分数。一次,无意间在班级群里看到同学发出的班级学习成果截图,我居然是分数最高的,被称为“学霸大神”,还获得很多同学们的称赞,着实是一个意外惊喜。

6、参加儿童作家周勤老师的分享会,并获得老师建议

原先我一直觉得作家是离我们很远的一种存在,可那次听完周老师的分享会,被她和孩子之间各种互动交流的细节感动到,很多场景很温馨。会后,我主动加了老师的微信,在微信上向老师咨询了对于我目前关于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困惑,原先以为会石沉大海,没想到老师回复了,给的建议很中肯,也给处于迷雾中的我指明了一个方向。

7、带女儿去户外爬山一次

2019年决定每个周末假日都要带女儿到户外(天气条件允许的前提下)。

2月因为春节及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在一次周末成行。非常享受和孩子一起在户外的时光,放下身边的琐事,一起去聆听溪水潺潺声,一起去欣赏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远离城市喧嚣,和孩子一起给心灵放个假。

8、意外接到表妹的电话

这在常人看来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可对于我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自从表妹从复旦到日本早稻田再到现在的哈佛,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越来越少,总感觉我们俩处于天地的两个极端。

可这次接到电话后发现,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因为彼此的忙碌而淡化,我们还是可以向彼此袒露心声。

知道你在异国他乡每天都是有目标、有朝气地学习和生活,我很开心。我也会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努力。

9、感谢小伙伴的信任,购买了我推荐的课程

我是一个不喜欢随便去推销的人,也不喜欢别人随便把东西推销给我。

只有我自己用过,并真切地知道它的价值,而且有所收获,我才会推荐给别人。

萌薇老师两年前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为什么两年后就实现了逆袭?

我想知道答案。所以每次在萌薇老师的轻社群里,我都是收获满满。

所以,我想分享给我的朋友,希望他们也能有所收获。

10、果断购买了萌薇老师的手帐课

每次看到朋友们发的漂亮手帐,就很心动。

所以当萌薇老师和有书合作的手帐课,一经推出,我便果断购买了。

我自己一直都有列清单记录的习惯,清单本早已不知道是第几本了,以前的用过就用过,也没有好好保存,早已没有可以回忆的机会。

可自从看了萌薇老师的手帐,不管是日常手帐、还是梦想手帐、阅读手帐、孩子的成长手帐等,每一个都让人怦然心动。萌薇老师自己也是手帐的受益者,她用手帐管理着自己的生活,并且获得了人生的逆袭。

有句话说的好,心动不如行动。想再多,不如去做一次。

学者余世存说,“你做好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马上就要进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3月,我们都将开始新的征程,你准备好了吗?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1、一件事坚持三年以上,会是怎样 

2、11月,再见!12月,你好! 

3、1月琥珀-早起复盘 

4、4点起床的我,想和你说说关于早起的那些事 

5、如今的你,已是哈佛博士后 

6、62岁修车大叔自学英语12年 

7、读书光有方法就够了吗?你还缺这个 

8、遇见“座右书”,遇见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