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5月参加100期亲子时间管理课程的第三个月的月检视

【30天月度检视】

亲子3.0月度检视

3组-陈彩霞

大宝姓名:谢承睿

年龄:11周岁

小组:3

小宝姓名:谢舒洋

年龄:2周岁

#第三阶段30天目标及完成情况#

1、家长目标:

* 目标1学习并运用《正面管教》

* 目标2公司进入系统管理模式

* 目标3纠正儿子的学习态度

完成情况:

      不管做任何事,如果一开始搭好框架,其实事情是可以事半功倍的,同时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不断的去修正和改进,就会成为喜欢做的一件事情,本月学习的《正面管教》也告诉我们,改变思维模式非常重要。

      儿子表现不错,作业完成情况比一起好很多,我真心觉得我比其他家长速度慢了许多,当他们在教孩子学习习惯的时候,我还整天想着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当发现学习拉下不少的时候,我再放弃他的兴趣来调整他的学习态度,心累不说,连孩子本身的自信心都一点点打击没了,值得庆幸的事,我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记录,发现自身问题,从改变自我开始,影响着孩子,他也慢慢改变了之前的一些态度,我知道,引导他的路还很长,现在或许才是刚刚开始,但我愿意陪他成为一只蜗牛,慢慢往上爬。

2、孩子目标:

谢承睿

孩子第三个30天目标:

* 时间管理目标: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都要落实起来,晚上10点前睡觉。

*语言目标: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听英语音频,还有每日一背。

* 内省目标:养成写成长日志的习惯

*视觉空间:每周三小时画画

*数学目标:锻炼专注力(去玩玩桌游九宫格)

完成情况:如何完成所订目标,其实并不是难事,主要还是因为目标不醒目,就拿语言目标来说,常常由于早起比较匆忙,所以几乎很难完成,但是其实也有办法去改变,我可以设置定时开启英语播放模式,所以我开始改变方式,每天6:30准时播放,这样就免去了每天提醒。

      本月开始尝试让他写日计划,让他养成每周家庭会议复盘,基本完成的还可以,就是画画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很心疼交下去的钱,当初没有安排好时间,尽量跟老师说安排在暑期吧!

谢舒洋

孩子第三个30天目标:

*时间管理目标:坚持早睡

* 空间视觉目标:办理绘本阅读借阅卡,一周至少三本绘本的阅读

* 语言目标:会背一些简单的儿歌或者古诗等

*人际智能:邀约一些同龄的小朋友,一起来家里游玩或者去邻居家玩。

完成情况:米粒越来越喜欢阅读了,运动能力也是发展的相当快,认字速度很快,这个月是她两周岁,所以在巧虎早教中,她升班了,很遗憾我没有时间陪她上课,第一节课,她上的很拘谨,但是,第二次上课就变得很自然,很放松,也会跟着老师开始做起了自我介绍,而且也懂得了找好朋友一起玩,在家一边玩,一边念叨着妮宝姐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阶段(30天)打卡情况总结#

本月亲子打卡坚持了24篇,是践行过程中产出最高的一个月,是什么让我坚持?第一:我每天的陪伴时间更多,第二:写得尽可能简单一些,把关键点和想法多写一些,这样,我就纯粹写一些有必要的东西,亲子打卡就容易许多,但还是会因为一些琐事,来不及了记录,但每天浸泡在亲子群里,我自然也在想办法能不能更好的坚持。

*八大关注:

效能:在印象笔记中建立更详细的目录,以便分类收集一些重要的信息和资料。

‍‍‍‍‍家庭:本月是我和小宝的生日,全家一起热热闹闹过生日,往后余生,一家人幸福的在一起,是我最大的追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本月听了《宋美龄传》、《撒切尔夫人传》还有《正面管教》,同时很荣幸的是收到蒋婉叶的邀请,加入她的董事群,我将继续为亲子教育投入更多精力,已达成我所希望建造的效能家庭。

财富:本月家庭无特大开销,但零碎加起来也超过一万

健康:基本坚持每周三次的瑜伽训练,本月可能是因为天气的缘故,特别容易犯困,于是尊崇身体的需要,每天都会午休一会儿,体重有所下降,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将会将减肥作为我的一大目标。

🥂社交:

1.18号赶去上海参加2.0的毕业典礼,在典礼上认识了红娜、小苹果、家顺等,之前一直在微信中,见面感情亲切了好几分,与百花、晓珏又一次相聚,好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月14日我们美妈群聚会,还偶遇段老师王老师,久违的好友平时都在各自忙碌,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让人难舍难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闲:

1)5.16是米粒阳历生日,平时真得很少带她去市区玩,因为那里在修地铁,交通也很不方便,所以米粒的照片从去年到今年一直懒得没去选照片,直到今日,觉得实在不能拖了,马上都要拍两周岁照片了,所以立马带着她一起去选照片,顺便带她带出玩一玩。小姑娘已略见成长,看到她成长的速度,我不禁觉得自己也越来越老了。

      本月最自豪的休息是躺在家里的椅子上,看了五场电影,这估计是我平时看完一年的量,我是被《放牛班的春天》所吸引,导致一发不可收拾,后来先后看了《肖申克的救赎》、《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等等,后来我反思自己,为了追剧,其实也等于在这个时间段,我没有很好的照顾大宝的学习,但是我让自己变得放松了。

#父母教练检视#

      在践行过程中,如果没有外在环境影响,很难去做一个坚持,常常会被琐事干扰,还有自身的一个自律性的状态,有时候会变得很弱,心态上忽上忽下,于是,我在寻找一座桥梁,如何能让自己决定的事情持续有效的做下去,不会半途而废,而我觉得最幸运的就是在人生该转折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走出舒适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走过亲子的90天里,我学会了关注自己的情绪、学会了记录和陪伴、学会了清单的用途等等,我也申请加入了亲子教练团,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泡在易效能,让自己更精进,让家庭更幸福,也要让身边的每个朋友去感受这份爱的喜悦!

下一步行动:继续90天2.0的践行,每周五参加教练团队培训,并积极完成作业,让自己更快融入进去,实现自己的一个一个小目标,然后成长成我心目中的大目标。

#下一个30天目标#

妈妈

目标1每天坚持瑜伽练习,把拜日背出来

目标2正式加入亲子教练团队,为未来的亲子教练之路打基础

目标3关注儿子最后一个月的学习状态,列入项目

目标4制定儿子的暑期夏令营

儿子

* 时间管理目标:加强每日计划的管理

*语言目标:把英语课文以及单词每天背诵

* 内省目标:发觉家里每个人的情绪

*肢体&自然:每天跳绳500个,每月爬两次山。

米粒

* 时间管理目标:按时间清单管理安排事物

* 数学逻辑:教一些十以内的数

* 语言目标:坚持睡前经典音频播放

*人际智能:巧虎班找一到两个好朋友

*肢体&自然:带小宝去爬两次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