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练回顾|燃爆剧团内部训练005

这是燃爆剧团原创的第014篇文章,全文1544字,图10张,阅读约需6分钟。


“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back Theatre)由心理剧治疗师Jonathan Fox 与音乐治疗师Jo Salas 在1975年创立于美国纽约。剧场中,观众现场分享故事,演员用形体动作、音乐、或叙事的形式即兴演绎,化为礼物在剧场中传递。分享者、观众、演员一起感受生命的馈赠,体验即兴真实人生。


【内训时间】20170917(14:30-17:00)

【课程带领】小组分工

【专训内容】主题演出


☞交作业

三种哭三种笑。有准备好了的,有即兴演绎的。

围在一起哭是种什么体验



☞热身活动(带领:夏天)

1.能量传递

兵——帮——哇

训练声音爆发力、注意力。在隐喻中,接纳失败,为重新开始而欢呼。

2.自由行走

穿梭空间

模仿地形

生涯命题

训练肢体,练习合作。在隐喻中思考生涯历程中的阻碍、方向、资源。

3.声音叙事

训练聆听,练习合作和表达。默契值可以在这个游戏中体现和提升。


☞主题练习-争(带领:小鱼儿)

为了第一次的公开排练,我们进行了主题练习。提到“争”,会想到什么画面和心情呢?下面请欣赏完整的“一人一故事”演出。

上半场领航员:小鱼儿

演    员:怡然、依依、May、Dancy、夏天

乐师:三吉

下半场领航员:三吉

演员:萧萧、木星的姐、风笛、飞狐、甜甜

乐师:荆棘


1.相见欢:领航员传递主题,连接心灵。

2.演出简介:“一人一故事剧场”创立于美国纽约。剧场中,观众现场分享故事,演员用形体动作、音乐、或叙事的形式即兴演绎,化为礼物在剧场中传递。分享者、观众、演员一起感受生命的馈赠,体验即兴真实人生。

3.演出团队自我介绍:演员、乐师、领航员依次介绍自己与“争”的简短故事。

4.演出故事:

自由演绎-童年时和弟弟的争


自由演绎-和老公的日常


用心的聆听,专注的观看。看的不是戏,是斑斓的人生。



☞讨论分享-近期团练的方向

热烈的讨论,悉心的指导。指导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一项事业。为我们的团队鼓掌——


为团队鼓掌



Sukey老师全程陪同我们边看边拍照边记录,随后对我们的这次团练进行了点评,指明了声台形表的练习方向。


思维导图-灵感共燃






☞我们有话说

☼我记得那个美美的静静的看着我们练习的sukey老师,那个吵架吵出情趣的小家庭。

☼我记得荆棘早上带完娃,中午就赶着火车来参加团练。潇潇带着全家来团练,只是不想错过这次珍贵的机会。所有的美好只因为我们在一起。

☼我记得那个拿着菜刀的姐姐,等待丈夫归家的妻子,那个想升官陪领导的丈夫。

☼我记得买一堆限量球鞋男人的老婆,小时候拿菜刀追弟弟的姐姐,纠结于搞不搞行政的心理老师。

☼我记得美丽而舒适的场地,努力认真的伙伴,大师的指点。

☼我记得同伴们全力赶过来,指导老师的指点很专业。

☼我记得热身环节轻松愉悦的互动,卸下包袱,打开自我,准备我们的演绎;小伙伴们真诚的分享和表演,孙老师的指导也如明灯一般点醒了我们存在的问题,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我记得每位成员仔细的聆听和认真的演出。

☼我记得仪式满满,我记得小伙伴的认真坚持,我记得每个人的认真投入。

收获、建议和期待

很喜欢今天的团练地点,已经爱上这里!!!期待下次团练。期待声音,形体表演的提升!!
收获:表演来自于日常的观察和练习,提升觉察,发现生活中的故事并演绎它。建议:分享心育和一人一故事的结合。期待:大家越来越赞。
又看到自己许多不足,后期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
建议增加一些增强默契配合的练习。
练习发声,观察生活。
期待来更有针对性的练习和提升。
希望可以有更多专项训练,和对故事的雕琢,以免陷入低水平重复的怪圈。
复习巩固和联系。建议不断深入,优化,增加专项联系,如声音形体。期待不断成长,越来越好!
一周一次的团练给我丰盛的心理营养,感恩Sukey老师,身体不适依旧陪伴我们到最后,悉心指导每一个人。感动于荆棘,从黄石赶火车过来只为参与团练。PS:不会拍照p图的心理老师不是好演员。
希望作业检查不太占用排练的时间,这次的作业回放的时间有点长,就像热身环节了。



☞围观的伙伴

很多欢笑,很多泪水
觉得非常不错,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


下周再见




编辑:三吉

笔记:飞狐

图片:荆棘  Dancy 飞狐 怡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