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钱包(一)

比特币钱包相当于与比特币交易的实体钱包。不同平台有不同的钱包。要开始使用比特币(比特币),首先你需要一个比特币钱包。它允许您进行交易,即买卖加密货币。比特币钱包的主要任务是存储访问比特币地址所需的密钥,以及相应的资金。从技术角度来看,比特币本身不存储在任何地方,只存储秘密数字密钥,这可以访问公共比特币地址和“签署”交易的能力。这是为了这个信息,需要一个比特币钱包。钱包是不同的,取决于它们所针对的设备 - 您甚至可以不使用计算机并将密钥写在纸上。当然,钱包有备份副本并且受到保护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是非常重要的。

加密货币钱包是数字和物理,离线和在线方法,依赖公钥加密技术,允许用户通过网络安全地发送和接收比特币。


image.png

什么是比特币钱包?

比特币数字钱包使用公钥加密技术使交易安全。公钥加密是一种系统,其中一条数据用公钥加密,并且只能使用公钥的匹配私钥解密.BTC钱包可以是软件,硬件,在线网络服务或纸张,通过生成用户参与交易所必需的公钥 - 私钥 - 密钥对,即在比特币钱包之间转移价值并将此信息包含在区块链中。公钥(也称为地址)和私钥(也称为种子)是大整数,通常使用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单独的钱包导入格式(WIF)表示。每个公钥只能使用一次。虽然地址是公开的,但私钥只能由钱包的所有者看到,并且永远不会与其他人共享。当用户希望发送比特币时,他们的私钥与交易请求(包括接收者的公共信息)相结合。地址)加密或数字“签署”它。产生的数字签名很重要,因为它为网络中的节点提供了用于验证源的真实性的数学证明,并检查发送方实际上是否拥有适当数量的比特币。在区块链中,所有比特币都注册到地址或公钥。

主要功能

Bitcoinwallets提供以下功能:

在wallet.dat文件中存储用户计算机上的比特币地址和相应的已关闭/打开的密钥,
获取和转让比特币(BTC)的传导交易,也没有连接到互联网
在所有可用地址,先前交易,备用钥匙中提供有关BTC余额的信息。

比特币核心

原始比特币客户端在所谓的bitkeys格式之后将私钥信息存储在名为wallet.dat的文件中。它包含:

每个地址的密钥对
从您的地址完成的交易
用户偏好
默认密钥
保留钥匙
账户
版本号
密钥池
从0.3.21开始:有关当前最佳链的信息,能够在从备份恢复时自动重新扫描。
wallet.dat文件位于比特币数据目录中,可以使用密码加密。目的是钱包文件一次只能用于比特币的一次安装。尝试克隆钱包文件以在多台计算机上使用将导致奇怪的行为。此文件的格式为Berkeley DB。可以操作钱包文件的工具包括pywallet。

比特币(BTC)钱包的类型

钱包可以根据它们是物理的还是数字的,或者根据它们是在线还是离线来分类。硬件比特币钱包和纸钱包是实物的。数字钱包可以是移动或桌面软件,也可以是Web服务。所有这些钱包都是默认的,或者可能在某些时候是在线的。硬件和纸张比特币钱包意味着离线使用(冷藏)。但是,可以将硬件钱包连接到在线计算机或从其打印纸质钱包。这样做是反建议的,因为它会使这些钱包的整个目的无效。软件钱包可以在线或离线使用。网钱包总是在线的。对于EZ Flash IV,便利系统提供三种类型的Bitcoinwallets:桌面,在线和移动。


image.png

桌面钱包

桌面钱包安装在您的计算机上,可以完全控制货币和预算的安全性。

厚钱包

提供独立的资金安全管理,下载网络块并控制其真实性。

比特币-Qt(Windows,Mac OS,Linux)。高稳定性,可靠性,隐私性,资源容量。密钥导出/导入是可能的,wallet.dat文件密码加密,签名消息。
军械库(Linux,Windows)。比特币-Qt应用程序的功能,扩大其机会。管理多个Bitcoinwallet,将它们存储在离线状态,防止黑客攻击,创建消息并使用关闭密钥对其进行签名。

薄钱包

无需下载块,易于在平板电脑/手机上安装,第三方资源导致检查操作。

Multibit(Windows,Mac OS,Linux)。初学者应用程序,包括俄语。 Multibit是一款多币钱包。
Electrum(Windows,Mac OS,Android,Linux)。生成6个可以通过Electrum恢复的地址。

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