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游客眼中的西安回民街都有什么值得吃的美食

西安有个回民街,这里几乎是所有到西安旅游的人必去的地方。然而随着这几年回民街越来越商业化,回民街的食物也被很多当地人所诟病。但我亲身体验了一下,发现回民街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好吃的,所以今天就从一个游客的角度来说说回民街到底该吃些啥。

同盛祥羊肉泡馍,已有百年左右的历史。无论人们怎么评判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你是要尝一尝的。

到了西安才知道,泡馍分为很多种,单走、水围城、葫芦头……不同的叫法是不同的做法和吃法,这一碗,叫单走。将面饼掰成黄豆粒儿大小,浇上汤汁,就着糖蒜吃。还有,泡馍不要在晚上吃哦,不好消化。要在上午和中午吃,吃一碗泡馍,这一天都不饿。

牛奶鸡蛋醪糟。这个实际上在兰州和西宁都能吃到正宗的,但在西安回民街,也有很好吃的牛奶鸡蛋醪糟。一般只要是回民做出来的,味道都差不了。这道美食的特点是,乍一吃没什么,但当你把一碗都吃完的时候,它的奶香、鸡蛋香和醪糟的香味混在一起,可以达到一个美味的巅峰,属于越吃越好吃的那种食物。

裤带面。这个还真的是到了西安第一次听说的。做面的师傅把一个小小的面团扯成一条,像裤带那么宽,也大约就是裤带那么长。然后调上特制的面汤,吃一次终生不忘。

裤带面的美妙之处就在于这一碗汤汁。面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但加上汤就不一样了,简直是画龙点睛之笔。这汤,太美味了。对了,裤带面是按根卖的,去的时候跟老板说好要几根,一般成年男性两根就够了。

黄桂柿子饼,甜食爱好者喜欢吃的一种小食。将柿子泥做成饼,再裹进馅儿,过油一炸,趁热吃,柿子泥的甜味儿混上桂花馅儿、玫瑰馅儿、五仁馅儿……味道真的太甜美了。

炒凉粉,这个热着吃是很好吃的,光看这个造型就已经很诱人了,两个人一起买一份,用牙签插着,你一口我一口,吃得就是一个逛起来的心情。

细沙炒八宝。这个是甜食店里很特别的一道甜食。把葡萄干、芝麻、红枣等八种干果和糖炒在一起,混上糯米饭,午后来一份,晒着太阳吃口甜的,生活何其美好。

麻酱凉皮。到了西安才知道,凉皮也有很多种,麻酱凉皮的是被大多数人所喜欢的味道。喜欢吃辣的话可以拌上辣椒,一顿饭就这么解决了。

春卷。这里的春卷是过了油的,吃到嘴里不是以往在自己家里吃的卷子的味道,而是酥酥的,配上软软的馅儿,再来碗粥,价格不贵,还吃得好。

我到处旅行,就是为了体验各地不同的平民生活,做不一样的游记和攻略。欢迎关注,跟着我看更有意思的世界。

今天是我来到西安的第八天,西安的旅行依然在进行中,欲知后面的游记,敬请关注,下期预告:待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